不讓情緒來左右我們的,當你真正心中放下的那一刻,才總算體會到什麼叫風平浪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讓情緒來左右我們的,當你真正心中放下的那一刻,才總算體會到什麼叫風平浪靜】
情緒伴隨著我們一輩子,日子總會過習慣,然而一個人的「負面情緒」久了也會成了習慣,然而我們永遠不要被負面情緒牽著走,不是要你成為個沒血沒累的人,而是避免陷入了情緒當中而久久爬不出來。
負面情緒的主導深深的影響著我們,人生中這一路以來都歷練著個人的修行,有人走偏,有人卻越修越好,這是一條修行的路,如同我們經常做的事會越來越上手,而不時常做的事則有可能逐漸的失去了原有的樣貌。
人經常遇見預料以外的事,在未來人生路上也將出現更多變數,要說出乎意料有千百種方式出現在自己的生命當中,若能穩定接招,承受起變化多端的未來將能大大降低受情緒的誘導,進而鑄下慘痛的後果。
究竟是情緒影響著人,還是人控制著情緒?
經過「磨練」了以後才真正見分曉,有意識的透過人的理智來整理情緒上的問題,一件事有不同的看法,同樣也鑄造了多樣的情緒衍伸,「過不去則可能失去控制,而轉的念則可以海闊天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可以生氣,但不要越想越氣》閱讀分享:如何讓自己不被「情緒化」綁架「情緒」可以說是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有的東西,高興的正向情緒時常讓我們對於生活感到滿意,然而,遇到讓我們感到生氣的事時,卻可能讓我們感到憤怒、焦慮,越想越氣,也讓生活變得烏煙障氣!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03-28
【閱讀】不生氣之後,變身有錢人|讓情緒成為你的成長動能破題於我們這次要聊的「不生氣之後,變身有錢人」其實喜怒哀樂,是我們相當常見的情緒反應。但是否我們真的要隱藏自己憤怒的情緒,來達成不生氣的目標呢? 其實我們最重要的,是要能夠知道 為什麼我們要減少,不知所云的發怒 讓自己的怒氣成為自己的,成長動能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3-01-23
戰爭的無情,拉扯著生命,情緒不願離去。 讓我清楚撫摸到你的氣息, 在這二層的眷院裡,低呢,不語。~點點夫人觀後感~ 中興莊,位置就在彰化八卦山下,建於1950年的彰化中興莊眷村,是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的父親、抗日名將高芳先與舊屬定居之處。 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的大刀進行曲: 大刀進行曲長柄、寬刃、刀尖傾斜的傳統中國刀,劈殺敵人的武裝。 全國武裝的弟兄們! 抗戰的一天來到了, 抗戰的一天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點點夫人
2023-01-02
電影《腦筋急轉彎》│沒有不好的情緒,只有你不懂的情緒;讓情緒帶領,建構更好的自己我們無可避免的希望,生活裡永遠有喜悅相伴,但現實是,生活裡不時有事件,讓我們心緒起伏,當悲傷、厭惡、恐懼等情緒讓我們不舒服時,也要試著去體會、思考,他們要告訴我們什麼?讓情緒成為路引,帶領我們更認識自己,並協助我們,成為愈來愈好的人,這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也是我想要帶著我的寶貝們一起要認識的人生功課。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22
放下情緒,做足基本功永遠都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下)  「我不管,我真的不能接受peter,請你立刻馬上換一個PM。」Tom很堅持的繼續說。   「我們家的PM每個人身上都很多專案,這一時半刻的,我也挪不出人力給您阿!」   「那就妳了!其他人沒空,那就妳來當我們的PM!」   「這這這,我來努力看看吧….」。Tom為難地回答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7-19
放下情緒,做足基本功永遠都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上)  「我已經講過幾次了,我在開會!!我怎麼可能在開會時接你的電話嗎!!你知道我大可以直接封鎖你!」辦公室傳來peter不耐煩的聲音,講電話的他,聲量越來越大。「我怎麼講你都不信,那我們就不要再講了,…隨便你啦!」peter就把電話掛了。   我:「他有甚麼緊急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7-19
《情緒解鎖》:5步驟解開情緒的結,讓你的感受自由!多年前,還在念碩士的我,一次從新竹回家與爸媽出門用餐。或為填補等菜空白,老爸隨口問:「啊你之前去台X電面試的結果出來了嗎?」我頓了一下,說:「沒通知耶,八成沒了吧。」沒想到「沒了」兩字一出口,心中彷彿有什麼鬆開似的,回過神眼淚已滑出來,我居然哭了。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8-22
關係選題#7|《別讓猴子控制你的情緒大腦》:也許你可以不那麼負責我從大學起,就離開原生家庭,到異地求學工作。 大約有十年的個人自由時間,我的生活裡不太會有其他的人來干預,我想怎樣就怎麼樣;但我婚後搬進婆家,當時的壓力很大,因為我不管做什麼,都會有人給我看似好心的建議或是批評,例如水果要買哪攤、水果要怎麼切、衣服要怎麼洗。說這些都是「為我好」或者「這才是最正確的作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02
你掉入負面情緒的泥潭?學會三個步驟不讓情緒接管你的人生!你掉入負面情緒的泥潭?你要怎樣走出來?這篇文章教你三個步驟去學會處理情緒,讓負面情緒得以緩和,不傷害自己及別人。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22
讓每個孩子都能熱情又自動自發地學習:「愛自學的孩子,不會怕未來」推薦序這些年來親戚朋友都很納悶,為什麼我常常擱下診所工作,花很多時間又旅途勞頓到偏鄉跟第一線的老師或家長,分享如何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