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你是誰?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之前,我不會阻礙你成爲什麽人,也沒辦法幫助你成爲什麽樣的人,但我可以教你怎麽才會無愧于自己。
現在的人最喜歡往別人身上貼一堆沒有營養的標簽,例如:玩咖,放蕩,書呆子,婊子,假文青,假掰等等。有些甚至更難聽,但就隨便先舉出幾個就好了。有些人看到穿很辣的女生就會説,這個一定很好幹,她這樣一定很隨便,身爲路人的我聽到的時候心裏直接爆出一堆問號???到底是她們的衣服會説話還是你自己有什麽問題嗎?
那我自己擧個例,我可能也不是會有什麽正向標簽的人,以前自己在ig的限時動態都是和朋友喝酒的影片,在外觀自己也有幾分姿色(哈哈哈這個絕對是自己說XD,然後剛開始認識的人,都覺得我是一個玩咖,渣男,但我心想我們不是剛見面而已嗎?一開始自己當然也會介意,但久而久之才發現根本無需去介意。因爲只有自己才可以定義自己是什麽樣的人,如果你太過介意別人對你的標簽,而刻意去塑造一個不屬於不合適的穿搭及生活,這樣你活得一點意義都沒有耶。
你是誰?你是你自己,不是別人的傀儡,不是別人口中的那個你,你是你自己。你穿著自己喜歡的穿搭,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用最舒服的方式與別人相處,吃著自己愛吃的,喝自己愛喝的,這就是你。如果真的因爲別人一句你不適合耶,你就放棄自己喜歡的,硬要穿上與自己不合適的鞋子,痛的不是別人,是你自己的脚踝,這樣何苦啊?但做某些事情的時候,還需要切記道德標準,不要藉著做自己而去顛覆自己的三觀,讓世界對你的失望透頂。
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有想法,有規劃的話,請你要好好的去畫出那個藍圖,這樣在一步一脚印前往的時候,更容易看見及實現它。如果沒了藍圖當然也可以,但那樣的話,有可能會讓實踐的時間變得更長,甚至是模糊了一開始的焦點。
每個人都可以成爲哪一個人;每個人都可以成爲那一個人。她可以是寸頭,他可以是長髮,不會變的是那一顆鮮紅色,不停跳動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4內容數
現實生活有多少人被刻意貼上與自己無關的標簽,請思考自己是誰。決定自己是誰是什麽態度的也就有你自己,一味的活在別人的框架是不是太不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