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允許成為你自己嗎?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圖片由 bing ai 產生

本圖片由 bing ai 產生

#阿德的獨白

「我」允許我成為我自己,「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讓這些事,都成為「愛」的表達。

 「你是你真正的自己嗎?」,這是大哉問呀,或許很少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大部分的人,從小時候開始,一定尊循父母、親友、老師、長輩… 的教導,慢慢被社會文化,塑形成現在樣子的吧? 您是在什麼時候? 了解到「自己」「應該」是怎樣的嗎?

「我是我真正的自己嗎?」,「我做著我真正想做的事嗎?」,我仔細想… 我其實… 以前很少想過耶! 或許這是幸運的。

我很少「質疑」我自己的路,我對我的人生很少「困惑」(就是乖乖牌,大概不是好事吧!),我是幸運的。但~~~ 有時候難免會想,我已經成為~ 我自己了嗎? 我現在的狀況~ 是滿足的嗎? 我是否該(可以)多做些什麼? 過著完全不同的人生?

「我」允許我成為我自己,「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讓這些事,都成為「愛」的表達。

當時,在寫下這段話的那個當下,是想提醒自己,無論將來想要做什麼樣的改變,都可以,但是有幾個重點:

1.我允許自己進行自己想要的表達嗎? 來點新的創意? 做點新的點子? 而不是在某個念頭冒出後,就自我設限,自我審查,自我斷念…根本不讓它冒出頭來。當然,可能還是要遵守某些社會規範~ 但又能有小小的違規,小小的衝撞? 嗯~ 像是總不能把 "搶銀行" 當成我就是想去搶! 怎樣! 哈哈!

2.我想做的任何事,能否初衷皆是出自於「愛」? 愛自己或者愛別人,都可以! 雖然前面這段話似乎有點抽象,但我的角度,行動若能以「愛」為出發點,以「愛」為行為準則,大概是不會錯的吧! 若因為想要攻擊、批判… 而決定做些什麼的話,最後以混亂收場,恐怕是免不了的。

其實,這段文字寫了好多年了,老實說,現在的我還在當時的公司,進行大致相同的任務,有升職有加薪,上下班正常,實在沒啥好抱怨的。但,不時總會想想,「我」成為「最好的」自己了嗎? 可能沒有! 我自己的評價,或許只是 免強及格 的自己吧!

是該前進的時候了,但,往哪裡去呢? 當然,待在原地~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也沒什麼不可!

【肯定句】我是最好的自己,我活出精采喜悅的人生。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