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刪一萬字髒話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三年多的平安無事,太太早前不幸中了covid,最初她以為是普通的感冒,但吃了藥也辛苦得要命,後來染出確診了,的確令我們大為緊張,也感到意外。這件事最奇怪之處是我跟她長時間近距離接觸,竟然沒有被傳染,這幾天早晚都自我檢測,(笑稱)確保了本人“一線作者”的地位,但太太染病我也會難過,covid真的令人心好累(下刪一萬字髒話)
很多人都說現在這個病已可視為普通感冒,但相信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我太太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個不停,精神不振,反覆高燒,而且已經纏繞了好幾天,有時她整晚都在咳,但這樣也只會被視為輕症,所以千萬不要以為這是小事,往後的調理也許要特別小心。
因為不是在病毒大爆發的時候確診,現在才染病的人除了不會太受關注,還會面對大量別人的“經驗之談”,但對一位咳到撕心裂肺的可憐人來說,別人事過境遷後的閒言閒語都是多餘的。
其實不過在幾個月之前,如果我家有人確診,我們居住的整幢大廈甚至整個社區都會大受影響,但如今確診者不但出入自如,病假也只有一至三天,即使病毒未清,可能也要硬著頭皮照常上班。
病倒的人雖然神智清醒,但頻繁的氣管敏感咳嗽也真的會讓她什麼都做不了,身邊的人在提供協助與照顧之外,最好不要問長問短,人家都快要把內臟都咳出來了,這種病毒的大量資料都可以輕易在網上找到,這時候應該盡量減少病人說話回應的機會,幫對方省點力氣。
太太病發初期,我一度對自己的情況疑神疑鬼,跑到藥房買了一大批快測棒,經常自我檢測,但每次都是陰性,而且精神極佳,大概在潛意識中認定太太病倒了,我不能倒下吧!儘管如此,我仍然很討厭covid這種可惡的病毒,本來以為它已成過去,原來不幸確診的人還是會辛苦得要命的(下刪另外一萬字髒話)。
在這樣的時勢下,照顧好自己與家人都極不容易,但世情如此就要勇敢面對,不要太害怕,只要有足夠的時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4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