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的朋友离我们而去——删除联系方式是为他好还是为自己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但有时,我们将失去他们的可能性看成一种远古传说,认为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永恒的。然而,当我得知我的朋友不再生存时,一种无法言喻的哀伤涌上心头,如同大海汹涌澎湃,淹没了我的整个灵魂。

过去的记忆,交往的往事,全都涌上脑海,让人感到前所未有的痛楚。一股衝动油然而生,让我想马上删除他的联系方式,不见不散。但这样做对于我和他的家属是否更好呢?

首先,我们需要考虑删除联系方式是否是适当的。在我们的文化传统中,表示对去世的人的敬意和怀念,是我们基本的社会习惯。从这个层次来说,删除一个已故亲友的电话号码可能会被看作是一种行为上的无礼,缺少对亡者的尊重。而另一方面,可能也有人觉得保留联系方式会让我们更能向往者表示对亡友的记忆和怀念,同时也可以更好地联系亡友的家人。

其次,我们也需要权衡删除联系方式是否有帮助,是否更有意义。事实上,这完全取决于每个人的想法和选择。有些人会觉得删除号码是有帮助的,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伤感,也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修复心灵创伤。其他人可能会觉得保留联系方式更有意义,因为这样可以使他们感到更亲近他们的朋友,也可以方便他们与亡者的家属保持联系和支持。

最后,我们需要考虑自己的内心,对自己和他的家属来说,哪种方法会更好。我们需要理解,选择删除联系方式或保留联系方式并不是决定自己悲伤程度的标准。我们需要保持清醒和冷静,理智地应对我们的痛苦,同时尽可能地支持亡友的家属。删除或保留联系方式,取决于我们个人的选择,根据我们的心境和优先事项做出选择。

在最后,我们应该知道,一个人去世并不代表着他们所象征的一切都消失了。他们生命中的那些重要元素,比如爱、友谊、真诚和勇气,仍然是存在的。当我们进行悼念时,无论是选择删除联系方式还是保留,我们都应该做出一个尊重和谅解的决定,对我们和亡友的家属有意义的一个决定。换句话说,无论自己身处何处,无论我们想要做什么,我们都应该在心中带着亡友,永远尊重他们,永远怀念他们,永远爱他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親愛的童伴》當有機會和媽媽成為朋友:「妳不是我悲傷的來源。」最近決定把電影清單裡累積的片全部看完,在點進《親愛的童伴》時有點猶豫, 對於這部電影的內容我是不清楚的,只以為就是兩個小女孩的故事,殊不知看完 後有點悸動,中文譯名《親愛的童伴》有點誤導人,不如法國片名《Petite maman》 來得貼切。 「秘密並非我們拼命隱瞞的事情,而是那些我們無人可訴說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宛若翩翩君子
2023-05-23
當我的孩子說沒有人想跟我玩她說~班上沒有人想跟我玩,同學們大多圍繞著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同學。她想跟誰玩,那個人就會成為團體的玩伴;而當她不想跟誰玩時,那個人就會落單。
avatar
悠悠天空
2023-01-19
由多重選擇建構的我們,如何把時間當自己的朋友?從小到大,我們每天的每天都在做出不同的選擇,小至出門前決定要穿什麼?早餐吃什麼?如何抵達目的地?收到信要不要馬上回?這些大小不同的選擇,都是我們每天都像是在走不同的遊戲地圖,為自己開啟不同走向的遊戲腳本,進而引導至不同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10-17
|門內的風景──精神疾病經驗「談」|第三期| ──「你願意和我當朋友嗎」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上)「希望可以有人了解我,可以和我做朋友。」這是〈精神病人的房間〉展覽中,小霞開放給觀眾書寫的交換日記,這個「互動式作品」背後,是她最初的創作源頭。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際關係變成了一門「學問」,需要特別去學;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際關係也變成精障者關注的題目。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8
當我的世界安靜下來受傷以後,房間裡多了很多陌生的東西,足踝護具、雙枴、繃帶、藥膏、止痛藥。 待在家裡休養的日子,我的世界彷彿靜止了。 房間在屋子的後方,遠離大馬路,安靜得聽得見鄰居曬衣服的聲音、偶爾的汽車行駛聲與呼嘯而過的救護車聲。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聽到風聲、鳥鳴。
Thumbnail
avatar
yan
2022-01-23
當我的選擇沒有選擇-職場篇身為一個自由的人類,工作是自己面試爭取的,即使如此,職場上還是有很多身不由已。從到職後的座位安排,到實際作業的業務,雖然勞資雙方是按照職缺說明相遇與面談,實際執行業務後,「尊重上級指示」還是大多數情況下的唯一選項。 船到橋頭自然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想像的極端化(二):兩極化政黨政治讓我們當不成朋友、談不成戀愛在美國,如果小孩跟與自己政治理念不合的人論及婚嫁,有35%的人會很不快樂,共和黨員對「跨黨婚姻」會更加敏感。然後現在美國人會比以前更不喜歡與不同政治理念的家人談論政治。有64%的民主黨支持者、與55%的共和黨支持者表示,他們的好朋友裡完全沒有或只有少數是敵對政黨支持者。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7-31
當我的朋友向我出櫃 其實我一直以來對同性戀/同志這件事都沒什麼特別感覺,大概是我總覺得每個人要喜歡誰不都是自己的事嗎,根本不須要大驚小怪,不過早期在比較保守的社會風氣下,有時看到一些同性戀人在街上牽手或親吻,我個人還是很欽佩他們的勇氣的,畢竟他們所對抗的是整個社會的體制,他們所經歷的辛苦是異性戀者很難體會的。  後來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