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認真做了一點工作,想努力補上之前落下的進度。
心很急,但工作自有節奏,怎麼也急不來。況且,燒腦的工作,總是進行一段時間,就得休息一下,無法像機器連續不斷以相同的速率接連運轉。
滑開臉書,看見同行好友們都在積極工作,突然覺得好佩服他們不滅的熱情,因為困在工作與生活夾縫之間的我,總擔心著自己的熱情一點一滴流失。
這是一份燃燒熱情的工作。工時長,壓力大,報酬低,忙起來,不免自我懷疑,究竟所為何來。
但就是因為愛啊。因為愛著工作過程中所產生的某些無法言說、只有自己能理解的快樂;愛著工作完成後,那宛如創造出一個新生命的喜悅。
每每這樣說的時候,又覺得心虛。因為工作過程裡也有許多的困難與痛苦,而工作就算完成,也有不盡如人意、不如預期的失落與沮喪。
而這一切,果真能以熱情來彌補嗎?我沒有答案。
靠熱情支撐的夢想,會不會有一天氣消墜地,我不知道。站在夢想的熱氣球上,我能做的,或許就只是在熱情消失殆盡之前,努力飛得更高,更遠吧。
畢竟,我擁有的,就只有熱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明信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端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耍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避風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偽古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熱情過頭新聞報導都會說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 但對不喜熱鬧的人來說,過份的熱情反是一種困擾吧 若用馬拉松賽事來比喻, 一般人會在路旁擺設飲品供跑者自行享用 而台灣人則會在路中央 拉著跑者強迫享用 影響他人而不自知~
avatar
JJ Hsu
2023-06-23
熱情無關乎未來的光景,關於月薪與熱情、興趣與嘗試、擅長與否我始終搞不清。
Thumbnail
avatar
人水
2023-04-12
熱情,我的老闆如果他不在 我什麼也不想做
Thumbnail
avatar
Krystal
2021-12-22
熱情與愛創作的她成為命中注定的全職Youtuber|Haya 創作,從來不是不歸路,是種隨時可放棄,能否持續深耕完全取決你的熱情能夠堅持到何程度的事情。Haya正是芸芸眾生的新生代Youtuber之一。儘管至今從未(也可以說是尚未?)大紅大紫,仍然持續以影像記錄人生,影片更新頻率未曾間斷,而這一切,皆屬全然投身創作情懷的使然。
Thumbnail
avatar
BOOM | 叱咤傳媒
2021-11-12
熱情虛華的桂冠,無情的枷鎖  午後的三點一刻,準時在生產部的辦公室不斷傳來陳副總的咆嘯聲,似乎所有的怨氣全部從一張方寸小口中宣洩而出,會議中所有的人都揪緊了臉頰,無神疲憊的雙眼漠視著桌面上的筆記,這麼多年來不斷在這沒有變動過的場景,持續上演著相同的戲碼,除潑婦罵街外,另加一群只能為五斗米折腰的無神魁儡,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熱情,是指引?還是迷思?很多人的假設是,要有一個成功的職涯的首要條件是要先找到你的熱情,你的夢想。當然如果真的有一個能夠激發熱情的夢想,那似乎也不是壞事。可是萬一是錯的呢? 如果你現在所從事的工作並沒有直接反映那個夢想,那麼你是否就有權力不開心?或者就應該馬上辭職? 目標是北極星,導引你的方向,但走路還是要看地上喔!
Thumbnail
avatar
Yicheng Lin
2021-06-25
熱情能生出超越的力量,無論幾歲,都能勇敢做夢!人活著能有無數個選擇,不只懷抱著夢想的人需要選擇,不做夢的人一樣要做選擇,生活本身就包含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是在為明天鋪路,無論幾歲,都能是做夢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25
熱情退去時熱情如一波一波的海浪朝我們襲來,站在衝浪板上的我們,順著迎面而來的熱情,乘風破浪,覺得自己無所不能。而當熱情退去時,一點會使衝浪板輕微晃動的小波浪,都會使我們翻覆,失去衝勁。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