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愛情】,永遠都沒有公平可言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喜歡的作家Middle出了新書<讓我最放不下的人>,這次並不是散文而是長篇小說,我有時很愛看長篇小說,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場景、不同的二人,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感情,永遠都有不同的版本,而我一直從中品嚐不同的角色。
這本書最特別的是有【軌跡 / 後來】二個版本,故事是串在一起的,只是你先看的是「軌跡版」譚嘉旻的故事來開始,還是「後來版」張重言的故事來開始。
那感受很不一樣,確實是,心痛和糾結的感覺很不同。
我一開始先看了【後來版】,那麼喜歡那個女孩「譚嘉旻」的「張重言」,有那麼一絲的希望可以在一起,在看的當下,一直覺得為什麼明明都快可以在一起了,而譚嘉旻卻一再的傷害張重言呢?原來譚嘉旻的心裡有著另一個人,她也曾經以為那麼深愛的人會和她在一起,結果沒有,所以她不知道如何表達內心的感受,進而變成了當初傷害她的那個人,同時也傷害了張重言。
算傷害嗎?其實就是所謂的放不下。
這本書妙的地方的是,如果現在我反過來先看【軌跡版】,譚嘉旻那麼喜歡那個男孩,每當她跨出一步而那男孩也準備踏出時,又會臨時退縮,等待是最痛苦的,她一直搞不清楚男孩的心中是怎麼看待自己,不停的把愛意一次又一次想放又想躲的心情,最終搞跨了她心中最深的一塊,她不停的糾結不停的患得患失,最後那男孩還是選擇離開了她—譚嘉旻。所以當你再重看「後來版的張重言」時,我可以理解譚嘉旻那股想前進又想退縮的心情。但她用了相同方式去對待她曾經愛過的張重言。
愛情,永遠都沒有公平可言。
付出不可能得到相同的回報,這是愛情中最殘忍的一件事。
所以當看完這本書時,我一直在思考,「交往是由二個人同意而結合,但分手卻只要一個人選擇離開就成立。」
離開是對當事人好,還是只是讓自己好過。
嘴上都說不傷害對方,其實當你選擇離開時,傷害就已經造成了。
放不下,真的是人的弱點。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時,有天你發現對方是有對象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以我來說,我會馬上放棄,在還沒有任何結果時,放下是最容易的,畢竟當你一直喜歡對方時,同時也在傷害自己不是嗎?你明知道沒有結果,為什麼還要執著呢?除非你想要勇敢踏出那一步,和對方告白,但告白成功幾乎是零。
喜歡從來沒有任何理由,就像我看日劇時,都會有一個很大的問號?不是才見面,男主角就愛上女主角,不然就是女主角馬上愛上男主角,然後努力追求,不管對方有沒有對象,最妙的是,最終男女主角都會在一起,然後得到很多觀眾的感動及開心。
每當我看到這種劇情時,都有一個問題:「被你們丟下的男配角或女配角,你們有想過其實這行為是不對的嗎?」
對,我永遠都會思考每個角色的心情。
男女主角在一起是必然的,但每每都是甩掉女配角或男配角時,再來說自己的愛情很刻苦很專情,我實在很不懂,為什麼是找另一個人來成就自己的愛情。
我真的不適合看愛情劇,我朋友也這樣子說,因為我一點也沒有融入只是理性的看待每個角色,好吧,我懂。有時理性也是一種罪過,每當朋友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我都會問她:「請問哭點在哪?」
他們都會和我說那就是劇,所以劇可以傷害別人?
為何?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