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你覺得迷茫嗎 ?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生物學上,我是一個人類。
在內心裡,我卻常常覺得自己像個外星人,在這個難以理解的地球上生活,好痛苦。
現在的社會,每個人都在提倡「愛自己」,卻鮮少有人明確指出該怎麼做,才是真正能消除內心苦痛的「愛」。
有些商人甚至會打著愛自己的名義,推銷各式高價商品,而忽略人們的心理狀態,這當然已經偏離愛的本意。

我認為「愛自己」具體可分為三個步驟 :

一是「了解」,二是「接納」,三是「分享」。

首先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自己。這聽起來很弔詭,我怎麼可能不了解我自己 ?
你可以試問身邊的家人朋友,請他們描述你的性格與優缺點,看看他們對你的認知,是否有些地方會跟你自認為的不一樣 ?
你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對自己的認知盲點,而詢問親友、做心理測驗、研究星座等行為,就像是在照鏡子。
如果你不照鏡子,就無法看見自己後背的樣子。

人類圖,也是其中一個認識自己的工具。

但這是一個龐大且複雜的系統,即使得到了自己的人類圖,也看不懂圖上的意思。
為了解讀這張人類圖,我上網搜尋相關文章,也閱讀了相關書籍。
我發現這些資訊就像雪花般,東一片、西一片地散落各處,在沒有系統化的學習下,記憶也會在看完之後隨著時間消融。
於是,在接下來的文章裡,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

如果你覺得我寫得還不錯,歡迎【按讚】、【追蹤】、【收藏】本文章,你的每個鼓勵,都會獲得我大大的感恩 ❤️
想看更多相關文章,歡迎【訂閱】本專題 :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