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第二季 31 人格的真實想法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宵的出現,我開始反思。
雖然不知道煌什麼時候有雙重人格 ….
但是,宵的出現對我來說應該不是一件壞事。
這可以讓我知道 ! 知道煌其實在心裡某個層面上可能無法接受我在溫泉旅館所說的那些話,更無法把他對小野優小姐的愛深深的存留在心裡。
這麼一想,就想確定煌與宵他們的真實想法。
可是,宵隨時都會想要我的命。
我也不確定在我面前的人到底是宵還是煌。
要是,在我面前是宵的話 . . . .多少有些害怕 . . .
啊 ! 不管了 ! 我想確認 ! 我真的很想確認他們的真實想法 !
於是,等到上學的時候,我向學校請假。
隨便搪塞一個理由請個病假。
然而,我偷偷一個人去角落餐廳。
━━━
「歡迎光臨 ! 角落餐廳」角落餐廳的店長和副店長大聲招呼喊到。
「那個 . . . 不好意思 ! 我要找煌」我以堅韌的眼神面對他、看著他。
「找我啊 ? 有什麼事情嗎 ? 白蜜 」他笑嘻嘻地說。
我神色緊張的吞了一口口水。
「有件事情想和你確認 ! 不知道可不可以 ? 」
「可以啊 ! 店長 我出去一下喔 ! 嘻嘻 !」他臉上依舊掛著笑容。
「嗯,好的 ! 你們兩個出去要小心點 ! 」流不忘叮嚀地說。
「好 ~ 」
━━━
我把他約到一個離角落餐廳稍微偏遠的地方說話。
「我說你啊 . . .. 你 . . . .. 你不怕死嗎 ? 」
他露出了以往的冰冷的眼神,加上說話的態度,就知道現在說話的人是宵而不是煌。
「儘管害怕 ! 我想要向你們確認你們的想法 ! 」
「想法 ? 哈啊 ? 」宵撥起了頭髮。
「其實,你和煌都很愛小野優小姐的,對吧 ?」
「不要擺出一副你很了解我們的樣子 ! 」
「 . . . . 小野優小姐 ! 小野優小姐的過世,對 !」
當我提到小野優小姐的死亡,引起了宵的憤怒。
「你不要提起我們的痛處 ! 提到我們的痛處,你是很開心嗎 ? 啊 ? 」
「我沒有 ! 對你們來說小野優小姐的過世是一件無法忘記的悲痛,對吧 ? 」
「你 ! 你又再提 ! 信不信我現在殺了你 ! 就算你事實如你所說般的那樣,那又如何 ? 」
「你們在心裡某個層面還無法接受小野優小姐過世的事情吧 ? 我想知道宵你的真實想法 ! 也就是真心話 ! 」
「. . . . 對 ! 我們在心裡某個層面還無法接受小也優過世的事情,即使接受了 . . . 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巨大的悲傷的痛 ! 當優過世時,我們還無法搞懂為什麼對優過世的時候,情緒波動起伏很大甚至變化無常。讓人無法喘氣 ! 這種感覺很想了結我們自己的生命。那一夜,準備拿起刀結束掉令人討厭的感覺以及生命的時候,是流阻止了我們。並告訴我們「愛」上了優 !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恍然大悟。說愛太遲,因為她已經不在了。」
「. . . . 不管是宵,還是煌 ! 我會陪伴你們的 ! 陪伴你們走出小野優小姐的傷痛。我知道過程很痛苦,畢竟你們是多麼深愛著小野優小姐的 。不過 . . . .有我在 ! 我都會隨時待在你們身旁,就算你們嫌我討厭或煩。我都會在你們身邊不走人的 ,好嗎 ? 」我咧嘴一笑。
「哈啊 ? 你是傻瓜嗎 ? 我怎麼可能需要你? 呵 ! 別傻了 ! 」宵輕聲一笑。
「對啊 ! 我就是傻瓜 ! 就想圍繞在你們身旁。 」我吐吐舌道。
「呵 ! 你就試試看吧 ! 」宵意味深長地笑了。
「什麼 ? 」處不及防的話,讓我頭腦一會兒當機。
「自己思考我想說什麼吧 ! 」宵彈指用力彈我的額頭。
「唔 ! 好痛 ! 你不把話說清楚怎麼知道你說什麼 ? 」
「呵 ! 你是真的傻啊 ? 你試試看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到我們不厭煩為止啊 ! 」宵又再度的輕聲一笑。
「 . . . . . . . . 」
「廢話講太多了 . . . 我要去叫煌起床了。」
「诶 ! 等 ! 宵 」
「哈啊 ~ 有事嗎 ? 」宵明顯的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我們還會在見面的嗎 ? 」
「哦 ? 你想再見到我嗎 ? 你不怕我嗎 ? 我可是想取走你性命的人呢 ! 」
「 . . . . 想 ! 就算哪一天,你又想取走我性命,我也不怕 ! 」
「哈啊 ? 你的頭腦思考邏輯是有問題嗎 ? 唉! 算了 ! 我去叫煌起床 ! 」
「 宵 . . . 謝謝你 ! 」我小聲致謝。
宵似乎聽見我小聲道謝,他不再多說些什麼話,頂多瞄了我一眼。
之後,他們的身體陷入昏睡狀態。
━━━
一片黑暗 . . . .
煌 ! 煌 ! 煌 ! 煌 起床了 !
「是 . . . 宵 ? 」
煌 !
眼中突然閃現了優帶著笑容的畫面。
「 優 ? 」
等我醒過來,我流出滾燙炙熱的淚水。
過於得思念,過於的悲痛,過於的愛。讓人無法停下心中的那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煌 ! 煌 ? 你是煌,對吧 ? 你還好嗎 ? 」
「. . . . . . 」
「沒事了 ! 煌 ! 我會陪在你們的身邊的 ! 」我抱住煌。
━━━
之後,我回去被白蜂哥哥挨罵。但,煌還有我們一起解釋清楚。
白蜂哥哥 起初看到煌還有警覺性,煌說現在的人格是他主人格而不是副人格宵。
白蜂哥哥 頓時,鬆懈一口氣。
而後,我和煌在我家附近散步。煌告訴我為什麼他會有雙重人格,以及他與小野優小姐相遇的故事。
這讓我感覺我與煌之間的距離好像縮短了不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米
    夏米
    嗨嗨咿 ~ 我是夏米(・ω・)喜愛寫作和畫畫 ! 歡迎交流 ,也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