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我就先來好好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個傳產二代,家裡從事傳統機密車床加工業,類似小型家庭工廠一樣,工作環境高溫且充滿著油味,所以打從心底是排斥的,更別說是要接下家裡的產業。
傳統精密車床加工
年少叛逆的我,並沒有選擇機械系,而是選擇商科類的系別,原因很簡單,因為商科女生多,也不會接觸到工科類的東西,所以我不假思索地填選了。畢業退伍之後,剛好遇上家裡工廠的訂單爆量,於是在家裡幫忙了一段時間,也是最墮落的一段時間,成天渾渾噩噩的,沒有目標也對未來感到迷惘,父母親終於看不下去了,於是對我說:「你該出去闖闖看看,成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也許會害你一輩子,更別說要接下家裡的事業。」
高爾夫球俱樂部
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打開求職履歷,一片空白,尋尋覓覓了好多工作,誤打誤撞的應徵上了一間高爾夫球俱樂部當管理幹部,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對於工作內容及環境完全是一知半解,全部從頭開始學。
在球場工作的三年期間,內容大致上是服務來場內打球的客人,維持場內擊球的流暢性與問題排解,客人的族群大多是政商名流及大老闆,常常會遇到很多狀況及問題,當下的臨場反應及危機處理能力就非常的重要了,這份工作使我的眼界更遼闊,抗壓能力也增長了不少,畢竟,如果我沒有在這球場工作,也不可能時常接觸這些所謂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
小學代課老師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小學的代課老師,完全又是一個不同的領域。因為我不是教育相關科系出生,花了很多的時間與精力在備課,人常說教育是良心事業,深怕因為自己的關係,而讓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錯失了更好的學習,所以我不敢怠慢,常常被其他正式的老師笑說,好像在準備聯考一樣,教師手冊上面滿滿的memo紙,這份工作對於我來說,更多的學習層面在於「責任」,無論是對學生還是對自己,時時刻刻都不能忘記。
研發設計
我的第三份工作是設備機構研發設計,從報名職訓局機械製圖輔導課程,到應徵上了目前這家公司,前前後後花了1年左右的時間,兜兜轉轉的又回到了機械相關產業就職,設備組裝、圖面整理、研發設計,一步步的努力才走到現在,經歷了挫敗、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一切的過程,還是要自己走過才能夠理解。
『不務正業』這四個字,用在我身上,好像是這麼的貼切。那如果你問我行不行?我的回答肯定是:Why not?
我從來不後悔我換了這麼多工作,反而我很感恩每段工作帶給我的反饋,這些反饋都化成我未來職業生涯中很重要的養分,共勉之。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南殺警案的反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柬埔寨之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醒時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 FIFA 世界盃足球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西封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讓小莉小琳告訴你,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專業化分工的時代,跨領域人才能生存嗎?到底什麼是不務正業?專業化分工的時代,跨領域人才能生存嗎?跨領域是不務正業,那這樣不務正業是不是很爛? 事實上,每個人都在做專業化的工作,但都同時在應用跨領域的才能。我對本科沒興趣,但要怎麼說服長輩?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6-27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跨了四個產業只為找尋何為PM之旅一個為了知道何謂PM的電機系學生,不當工程師後跑去了系統廠、博弈業、網通廠與區塊鏈業當PM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貓利咪咪貓貓
2023-06-25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首先,要討論的是,「正業」是什麼意思? 在《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中言道:「游手好閒,終日不務正業。」正業,即正當職業,亦為合理獲取經濟來源的職業,而非見不得人的句當。 而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相信很多年輕人,尤其是斜槓的年輕人,當然會認為多方領域的「業」可以帶來財富的增加,這是新一代的工作邏輯思維。
avatar
倪仟
2023-06-25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菲律賓留遊學碎念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近期剛好是疫情告一段落 很多家長或家庭都希望出團出遊 有時候,假象的包裝就像性騷擾案
avatar
LD
2023-06-25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遠走他鄉如果有人問我,現在的工作和我自己大學所學的科目有相關嗎? 我會說:「嗯,並沒有!但至少現在的工作是我不討厭的,除了可以提供我的基本生活開銷之外,也有部份滿足我學習的欲望!」
avatar
no body
2023-06-24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這篇徵文也的確讓我很想動筆發發牢騷~~ 我的專業~~ 話說,我原本大學就讀心理學系,另外輔修國小教育學程,出了社會之後,由於小子化問題,導致正式教師的職缺相當短少競爭,又因為校方要節省費用,而幾乎都是請約聘老師,所以我畢業後並沒有打算去學校教書,而選擇了一樣的性質但是比較穩定的補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6-24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近年來,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變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懷疑傳統的工作模式,尋求更自由、有創意的生活方式。在這樣的背景下,不務正業成為了一種新興的生活選擇。本文將探討不務正業的利弊,並試圖找到一種平衡點,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06-22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看到這個題目,有點感覺好像是在寫作文 或者是像前幾天我看的 全明星辯論會那樣的,開始論述 我的看法是,不務正業是行的
avatar
路咕唷
2023-06-21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歡迎投稿你的斜槓故事!本次的徵文主題「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是由 vocus 與 CakeResume 合作,徵集非本科系 v.s. 本科系工作者的真心話大告白。誠摯邀請所有的工作者分享你的故事,無論你是正要踏入、身在其中,甚至已經離開職場,都歡迎參與!只要投稿即有機會獲得超值好禮!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