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片蕃薯葉,從小就生長在農田裡,和其他的蕃薯葉一起享受陽光和雨露。我很喜歡我的生活,每天都有新鮮的空氣和美麗的風景,還有農夫的關愛和同伴的陪伴。
有一天,我發現我的身上多了一些小洞,原來是一些蟲子在吃我。我很害怕,覺得自己快要被吞噬了。我問其他的蕃薯葉,他們也有同樣的問題。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無奈地看著自己被咬得越來越多。
就在我以為自己要死去的時候,我聽到了一個聲音。那是一隻蝴蝶,它飛到了我的旁邊,對我說:「別怕,你還有希望。你知道嗎?你可以變成一隻像我一樣美麗的蝴蝶。」
我很驚訝,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問它:「真的嗎?我怎麼能變成你呢?」
它笑了笑,說:「你只要堅持生存下去,不要放棄自己。你要相信自己有無限的潛力和可能性,只要你願意改變和成長,你就能超越自己的限制,創造出新的奇跡。」
我被它的話打動了,感覺到了一絲希望和力量。我決定聽它的話,努力活下去,不讓那些蟲子打敗我。我開始學習如何適應環境,如何保護自己,如何利用資源,如何與其他生物相處。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強壯和聰明,也越來越快樂和自信。
終於有一天,我感覺到了一種奇妙的變化。我的身體開始發光,我的形狀開始變化。我覺得自己被包裹在一個溫暖而舒適的殼裡。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我覺得很安全和平靜。我決定放鬆自己,享受這個過程。
過了一段時間,我感覺到了一種衝動。我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用力地撕開了殼,然後驚喜地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我的翅膀上有各種色彩和圖案,閃爍著光芒。我的身體很輕盈和靈活,可以隨心所欲地飛翔。
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和快樂,我感謝了那隻給我希望的蝴蝶,然後飛向了天空。我看到了更多的美好和奇妙,我遇到了更多的朋友和冒險,我體驗了更多的幸福和感動。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沒有放棄自己,而是不斷地成長和進化。我知道,幸福不是被動地等待,而是主動地創造。我知道,只要我願意,我就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這就是我的故事,也是我的人生。我是一片被蟲吃的蕃薯葉,也是一隻美麗的蝴蝶。我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樣,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不斷地成長和進化,讓幸福永遠不會被吞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時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鍋店前等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完這首詩 我就放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不著的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務正業 只想為妳寫首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盡的相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我死了,請把我埋在番薯葉旁番薯葉很強悍的,妳不必細心呵護,它也能長得很好。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3-01-10
番薯飯番薯飯我爸討厭吃地瓜 他說小時候家裡窮吃到怕了 最討厭番薯籤曬乾煮成的稀飯 米粒很少,水和番薯籤很多很多很多 水湯喝起來都澀 一想到就胃痛 所以長大以後超級超級討厭番薯 也許他討厭的是貧窮的感覺吧 窮人不管做什麼都不對 連靜靜地活著呼吸一口新鮮空氣都惹人嫌 這樣卑微地活著也活得很辛苦 窮人一點錯都沒
avatar
阿菲的春日湧泉
2022-12-14
蕃薯人畫作系列4---《帶著手套的爸比吐舌頭長出尾巴》 用手指著番薯人的下方問:「那這個是什麼呢?」 妮妮不加思索地說:「那是爸比的尾巴...」 我腦子想:「爸比的尾巴....,爸比的尾巴....。」 我忍住不敢笑出來,覺得今天就到此為止, 是的,爸比真的有尾巴,哈哈~XD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11
蕃薯人畫作系列3---《像貓咪的爸比與抱著妮妮的媽咪》二至三歲兒童的作品是最純真, 最單純的, 沒有一點雜質, 完全出至她自身的想像, 所以最珍貴, 也最值得珍藏。 【妮言妮語畫童年】─兩歲的畫作 作品名稱: 《像貓咪的爸比與抱著妮妮的媽咪》 孩子的想像總是天馬行空, 創作沒有原因也沒有想很多, 直覺地動手把她所看到的外相畫出, 沒有細部的描繪,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10
蕃薯人畫作系列2---《阿公公腳腳痛痛》孩子是天生的藝術家,不用學習也不用等待靈感, 隨手就能創作,而這也是畢卡索花了許多時間想要學習的畫法。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09
番薯人畫作系列1---《妮妮的幻想世界》 我把女兒的誕生當作是我創作作品之一,也是最完美的一件作品,外子是一位外向的人,和我內向的性格完全相反,外子常喜歡帶著她往戶外跑,而我卻愛看書,欣賞表演藝術,逛美術館及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07
蕃薯澆米:閩南母親的愛與愁蕃薯澆米是導演葉謙從閩南式建築,宗教,文化,到風俗習慣,再到人的生老病死來看閩南婦女的一生。 電影開場讓人想起李少紅導演曾經執導過的橘子紅了,氛圍是壓抑,人物是不快樂的被圈養在大院裡。歸亞蕾反轉了以往形象,飾演農村寡婦秀妹,說著泉州閩南話,包著花頭巾,穿著藍衫寬褲,能幫著媳婦種田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5-08
蕃薯0482* 蕃薯 是很少出現在我家的食材 每次一有蕃薯 老北總愛再提一次 說他下工回家 疲累地上了樓梯穿過長長的走廊來到二樓尾端的廚房 飢腸轆轆的打開大同電鍋 準備乘一碗飯 “哪勾稀憨吉?” 雖然自己家賣米 但大同電鍋裡總是看不到米 米是要來掙錢的 當然捨不得吃 蕃薯 老北不
Thumbnail
avatar
moses is blue
2021-02-03
[番薯糖水Sweet Potato/Yam Soup ]由於(我比較愛花枝啦)要寫食光機,我開始認真思/回想以前和爸爸媽媽相處的時光,也認真細數他們真的對我和妹妹疼愛;特別在吃的這件事上,我們真的非常有口福! 這幾天寒流來了,貓仔和我真的感覺冷吱吱,但心裡其實喜孜孜因為終於有冬天的感覺!既然是冬天,薑母茶、燒酒雞、薑母鴨和麻油雞……等,全部出動,我們家則
Thumbnail
avatar
李瑪西
2021-01-11
蕃薯箍閩語小品文系列18 影片: 蕃薯箍(khoo)指的是刀子任意切的蕃薯塊,「蕃薯箍糜」,「蕃薯箍飯」是加料的粥或飯,加了蕃薯,粥飯的味道更香! 顯然各地域處理番薯的方式不同,大陸這樣的處理,只能說是蕃薯乾kuann,番薯片! 教育部字典: 1.han-tsî-khoo/han-tsû-khoo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0-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