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idian高產出思考術:實踐ARC框架,這3個體悟,幫你跳過各種新手陷阱!】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使用Obsidian嗎?
Obsidian社群中,Nick Milo所領導的Linking Your Thinking Workshop,提供許多進階的個人知識管理技巧。
其中,ARC框架能幫助你我更好地管理和消化日常學習到的新知識,從而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和溝通效能。
  • A = Add (new ideas)
  • R = Relate (to known ideas)
  • C = Communicate (YOUR ideas)
以下是我在實踐ARC框架時的3個重要體悟:
  • 體悟1 - 筆記與思維導圖的對話:當我接觸新的知識和信息時,我會將它們記錄下來。隨著筆記的累積,我會製作相應的思維導圖來整理。這樣,筆記和思維導圖形成了一種互動,彼此之間的溝通為我提供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和記憶。開始學習如何製作MOC (Map of Content)吧!
  • 體悟2 - 用語音辨識,做講話式的筆記法:筆記不僅僅是寫作,還可以是語言的形式。透過語音記錄,我能以自然講話的方式整理和消化我從各種來源得到的資訊。這些語音筆記可作為思考和學習的草稿,為我提供了反思和改進的基礎。開始將語音辨識結合進你的創作工作流吧!
  • 體悟3 - 持續大量溝通的重要性:我發現,我們可以透過ARC框架來溝通我們的工作和學習成果。無論是進行匯報,或是與他人分享我們的進度和獲得,都能夠提升我們的溝通效率,並從他人的回饋中獲得寶貴的觀點和建議。你都是如何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呢?
以上是我對ARC框架的實踐體驗,希望對你也有所啟發。你也有嘗試過ARC框架嗎?歡迎和我分享你的心得和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7會員
69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