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翅白粉蝶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是一名新人護理師,剛從學校畢業,就投入了醫院的工作。她熱愛自己的職業,願意為了病人的健康和安寧,付出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她每天都要值班,有時候甚至要連續工作兩三天,沒有休息的時間。她覺得這是值得的,因為她能夠幫助到那些需要她的人。
她的生活就像一隻白粉蝶,飛舞在花叢中,美麗而快樂。她有一個愛她的男友,他們相識於大學時期,一起走過了許多難關。他們計劃著未來,想要結婚,想要有孩子,想要有一個溫馨的家。他們每次見面都會相擁相吻,彼此表達愛意。
但是,工作後,她的生活却像一隻斷翅白粉蝶,無法再飛翔,只能在地上爬行。因為她的工作太忙碌了,她沒有時間陪伴男友,沒有時間和朋友聚會,沒有時間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她漸漸地失去了生活上的種種,就像斷掉了一片又一片的翅膀。
她的男友開始對她不滿,覺得她不夠愛他,不夠關心他。他們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少,爭吵越來越多。他們漸漸地疏遠了,最後分手了。她很傷心,但是她沒有時間哭泣,因為她還要工作。
她的朋友開始對她冷淡,覺得她不夠友善,不夠合群。他們之間的聯絡越來越少,邀約越來越少。他們漸漸地失去了聯繫,最後斷了交情。她很孤單,但是她沒有時間抱怨,因為她還要工作。
她的身體開始對她抗議,覺得她不夠健康,不夠休息。她常常感到頭暈、胃痛、失眠、焦慮。她甚至染上了重感冒,卻還堅持工作。她漸漸地虛弱了,最後倒下了。她很痛苦,但是她沒有時間求救,因為她還要工作。
就這樣,一隻斷翅白粉蝶,在醫院裡掙扎著呼吸。沒有人陪在她身邊,沒有人關心她的死活。只有她自己,還在想著她的工作,還在想著她的病人。她不知道,她已經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就像斷翅白粉蝶,已經失去了飛翔的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377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