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深入探索虛無:連接與充實的旅程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入探索虛無:連接與充實的旅程
有關"空"的問題是非常個人化的,並且可以有多種形式的空存在。根據你的描述,你感受到一種無聊和懼怕,並且自我認為這種狀態是無聊和缺乏刺激的。然而,我們並不確定這到底是哪一種空的形式,因為這些虛無的體驗因人而異,且容易混淆。
在一種空的形式中,我們可能會感覺被生活壓倒,感到困惑和無力。這種空往往讓我們感到瘋狂、害怕和無所適從,一切似乎毫無意義。這種形式的空是我們自我對生活反應的產物,或者是源於生活中的創傷經歷。另一種可能的空的形式是對自我身份的創造,一種無意義、無能量、沮喪的反應。這種形式的空與存在的本源空不同,但常常容易混淆。
在面對空的經驗時,我們經常會感到困惑,以為所有的空都是相同的。然而,作為一個有豐富見證經驗的人,我明白這一點。我已經見證了許多人在虛無的旅程中的發展,這個旅程已經進行了多年。
雖然我們不確定你所經歷的空是哪一種形式,但根據你的描述,當你說"我已經感受到了我現在所是的空"時,我可以推測這是一種相對成熟的空的體驗。這種成熟的空的體驗不僅在表達上,而且在體驗上都相對成熟。在這種更深層次的空的體驗中,我們感覺自己沒有固定的位置,一切都是流動的。這種空也會削弱概念結構,因為即使是最高級的概念也無法真正描述事物的真相。概念只是一種用於拆解事物的方程式,而不是事物本身的真理,就像蘋果的味道、脆度和提供的營養無法被概念完全捕捉。這種無法描述事物的現象令人沮喪,因為它超越了我們的言語和概念。
當我們更深入地體驗到空時,我們確實會感受到某種被清空、中空的感覺,不再從自我敘述和記憶中獲得身份的依附。然而,在這種更成熟的空的狀態下,我們也會感受到某種滿足感,儘管難以描述。這種空的更成熟體驗中蘊含著寧靜、平靜和幸福感,一種無因的喜悅。這種喜悅很難傳達,有時我在教學中稱之為"寧靜的喜悅",是我在人性中感受到的。對於其他人而言,他們可能有不同的體驗,但這種無聲的喜悅是空的更成熟體驗的一部分。因此,這種空不僅僅是一種沮喪、無意義和壓倒世界的虛無感。我們經常會體驗到這種狀態,但這並不是我們旅程的終點。如果它只是在一種毫無意義的虛無中結束,我們為什麼會踏上這個旅程呢?然而,這種更深層次的虛無實際上是充實且豐盈的,充滿了心與心之間的連接,充滿了輕盈和喜悅,因為你是空的,不需要堅守著內在的一切。
這個虛無的旅程可能會經歷多種不同的虛無形式,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這些形式可能基於心理反應、生活中的創傷經驗或者是對自我的感知。我們常常聽說虛無與見證者之間存在著聯繫,但僅僅感受自己是一個見證者,看著一切發生,雖然聽起來很棒,但如果一直待在最高層的看台上五年,你可能會開始感到無聊。僅僅坐在那裡看著一切發生,並不能完全滿足我們。我甚至認為這不是精神覺醒的終點所在。我們甚至可能創造出一種由心靈創造的虛無形式,例如"我就是那個見證者"的感覺。當這種見證者的感覺崩潰或被深入洞察時,除了虛無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這是一種悖論。這只是我在描述,為了對比,讓我們對更深層次的虛無體驗有一些參考,不要認為所有與虛無相關的問題都是我們旅程的目標。對於許多人來說,這些問題是旅程的一部分,但它們不是旅程的終點。如果它只是在某種毫無意義的虛無中結束,我們為什麼要踏上這個旅程呢?事實並非如此,更深層次的虛無實際上是一種深刻的連接,這很難用言語表達,因為它似乎不具連接性,但在更深層次的體驗中,它就是生命本身。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