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察的好方法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自古以來是從自我出發,再來才發展成群體,自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自我介紹,但現在的社會與世界,太多標籤與人設把自我塑造出一個四不像的產品,是不是有些時候,會因為別人的舉動或眼光而影響自己的決定。
是的,到現在我偶爾也會是這樣;不過,慢慢地,我發現了找出自我的好方法。

誠實面對

找出自我其實第一點很重要就是誠實,誠實地面對自己和接受自己的完美與不完美,真的很難,因為人都會有自尊心,而社會帶來的風氣會使自尊心變得更加強烈,無法很容易的就保持誠實;但其實誠實帶來的好處,不僅僅只有接受不完美,你也在這過程中成長了,你所看待的世界不會只拘泥在那小小的事物上,物換星移,世界之大,人類何其渺小,但大家總喜歡去追逐形而上的事物,因為這些事物為我們在這社會中帶來優越感,帶來自信,這我是認同一半的。
我覺得我們就是生長在這個社會中,依照社會的步調走,我覺得很棒,但更好的是,你追求的事物是你自己喜歡的,是經過自我意識選擇下來的結果,那就更棒了,因為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喜好,也無意識地展現了最真實的自我。

行動改變

第二點是行動,誠實地面對自己是需要有勇氣的,再來就是從0到1的過程,用行動去改變現況,其實我覺得在這過程中最難的就是誠實,哈哈,但是行動也是很重要的,有意識的行動會為你的誠實面對帶來更好的答案,行動或許會帶來反面的結果,也或許會帶來突破性的改變,這些都是行動了才能體會到的情形,因為你對於現況做出了一個很大的突破,也會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獨自一人的產出

對我來說,誠實和行動往往在獨自一人的空間時會更有感覺,因為獨自一人可以將種種在外與人的對談、相處和學習等整理出自己的語言,有時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想到剛剛的所作所為有多白癡,才會知道對談背後的意義。
所以,在努力改變的同時,也為自己留下一個放空的時間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