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太會演之我人不舒服-康軒(111)六下第三課英語教學活動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出自康軒111六下電子書
圖片出自康軒111六下電子書
這一課學的是常見的病症以及簡單的問答,這一次我請chatgpt幫我生出5種生病看醫生的情境,並將小朋友分為兩兩一組(一個程度較好的配一個程度較低的),程度好的扮演醫生(因為要說的話比較多),次程度的扮演病人,在熟悉情境內容後,不須一字一句一模一樣背稿演出,但須講到重點以及利用肢體相關動作表演情境,讓其他同學猜猜看這個病人是來看什麼症狀。如下:
Patient: Hi, I'm not feeling well today. I have a headache and a sore throat.
Doctor: Hi there. How long have you been feeling like this?
Patient: Since yesterday afternoon.
Doctor: Okay, let me take your temperature first.
Patient: Sure.
Doctor: It looks like you have a fever. I'll prescribe you some medication for your headache and sore throat. Make sure to drink plenty of fluids and get plenty of rest.
Patient: Thank you, doctor.
病人:你好,我今天感覺不舒服。我頭痛和喉嚨痛。
醫生:你好。你感覺不舒服多久了?
病人:從昨天下午開始。
醫生:好的,讓我先量一下你的體溫。
病人:好的。
醫生:看起來你發燒了。我會給你開一些藥物治頭痛和喉嚨痛的。記得多喝水、好好休息。
病人:謝謝醫生。
以下是看牙醫:
Patient: Hi, I think I have a cavity in one of my teeth.
Dentist: Hi there. Which tooth is bothering you?
Patient: It's this one on the bottom left.
Dentist: Okay, let me take a look. Yes, you have a small cavity. We'll need to fill it to prevent it from getting worse.
Patient: Does it hurt?
Dentist: It shouldn't hurt too much during the procedure, but I'll give you some numbing medicine just in case.
Patient: Okay, thank you.
病人:你好,我覺得我的一顆牙有蛀洞。
牙醫:嗨,哪一顆牙齒讓你不舒服?
病人:是左下面這顆。
牙醫:好的,讓我來看看。對,你有一個小蛀洞。我們需要填補它,以防止情況變得更糟。
病人:會痛嗎?
牙醫:在治療過程中應該不會太痛,但我會給你一些麻醉藥以防萬一。
病人:好的,謝謝。
病人的症狀是本課學過的單字,情境對話的句型則比課本更複雜。學生展演時,我可以針對句子以及發音作回饋和指導。來看看課堂中的情況吧:D
牙痛???
偷看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o
    Lolo
    教學設計師與創作者。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