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的勇氣 十三、盜採砂石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聽到江湖傳言,有的工地會被盜採砂石,把好的土方運出去,然後回填廢棄物。
所以在桃子腳蓋二期工程時,就設計「土方不外運」,開挖的砂土通通在校園堆土丘,有的當孩子的滑草坡,有的當操場的看台,最主要是好監工,工區絕對不會有砂石車進出。
過兩年蓋「風雨操場」時,也是如法炮製,但這次卻沒那麼順利。
開工整地那天,剛好颱風來襲,工地應該是停工狀態,結果週邊高樓居民回報,工區仍在大興土木。
冒著強風豪雨趕到現場,果然基地已經被挖了一個三米多深的大洞,估計最少載了6車出去。
一時驚覺,原來這就是「盜採砂石」,但,為什麼讓我碰到?
定神之後,就開始拍照、錄影,通知監造和廠商(現場是廠商雇的整地工班),並且立即報案。之後,就開始一段驚心膽跳的日子。
隔天立即有地方的「有力人士」,以及自稱民代助理的人來協調,但我堅持依法辦理,而且總務主任比我還強硬。
有跟當地比較熟的家長主動幫我去瞭解,後來回報說:對方的「級數」很高,「很有力量」,叫我自己要保重。
我的辦公室孤懸在行政大樓三樓,就獨立一間,而且只有前門,沒有後門,有事沒得跑,而且出了什麼事,可能也沒人知道。我終於知道,什麼叫「用生命辦教育」。
不過,恐懼還是有極點的,因為學校事情照樣很多,還是要推進,不能一直惴慄不安,就鼓勵自己:「將軍就是要死在戰場上」,如果在校長室被怎樣,也是「求仁得仁」!
這件事忙了很久,主任比我跑了更多次地檢署。不過,在法庭互動幾次後,發現對方並沒有那麼可怕,當他們瞭解學校並不是想分一杯羹,而是基於「守土有責」之後,反而很敬重學校,甚至還想捐款助學!
後來,事情終於順利依法解決,不久,校園也多了一座造型「特立獨行無所畏」的風雨操場,標記這一段堅毅的校史!
全三角結構、有稜有角的風雨操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