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也有春天&不務正業下的契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謂正業不務正業?
工作、事業、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對我來說 " 工作=賺錢 "
不過是維持穩定生活的工具罷了!
我沒有家世背景、沒有好學歷、也沒有專業技術
幸運的是一直以來,只要肯做也願意做、工作從不間斷。
而自己也隨心所欲過著想要的自由生活~
然而這樣的美好日子,在2005年發生了重大變化,
當時因為整體大環境的不景氣還有金融海嘯,
加上先生工作上的不如意,
讓自己手邊持有的房產,不得不賤價拋售,
甚至連當時唯一剩下的自用住宅也被法院拍賣。
接二連三的衝擊,
讓我失去一切,一無所有。
在當時狀況最糟的情況下,我還懷有5個月身孕!

如果依照以往自己個性,
事情遇到了,就是面對它解決它 ,
但是!當時的時空背景並不允許,
挺著孕肚,即使我願意,應該也沒有老闆敢雇用,
此刻再回首、當時茫然無助的心情,
實在非筆墨難以形容,
痛苦、埋怨、心有不甘、我都經歷過。
甚至心裡也會不時自我交戰,
自己年紀輕輕就為了減輕家裡負擔,
半工半讀、孤身外出打拼,
不是自己不會想、不是自己不努力、
為什麼上天如此殘忍,要給我這樣的經歷和考驗?
不可否認、偶爾心裡頭的惡魔出現時,
隨之而來的壞念頭也會跟著跳出。

正面思考和正能量真的很重要,
我想這也是我自己最大的優點,
試問:人活著如果連死都不怕了、
還有什麼無法面對和克服的,對吧?
調整好心情,
即使心裡清楚知道,往後的生活不容易,
但為了孩子,
我會毫無畏懼地迎接挑戰。

35~40歲孩子相繼出生,
當時為了不錯過孩子們的成長,
自己帶也比較放心,我成了全職家庭主婦,
坦白說:結婚生子一直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中,
孩子的牽絆、當下想改變也動不了的無奈,
主婦的繁瑣日常,一點也沒有成就感。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多想,
純粹希望在平淡無味的生活裡給自己一點小樂趣,
一方面為了打發時間,
另一方面也讓自己沒有多餘時間胡思亂想,
所以我試著自己做料理,學烘焙,
並分享在當時的社群平臺還有食譜分享網站。

慢慢的,藉由食譜分享,還有各式各樣的料理比賽,
我為自己的生活開啟了另一扇窗。
在兼顧小朋友的同時,有時也能賺一些獎品獎金,
乃至後來的出食譜書,
更迎來了越來越多廠商邀約機會。
再之後,是因緣際會也是難得的契機,
粉絲團成了我銷售管道,
只花了半年的時間,就賺了房子頭期款,
這一路走來或許辛苦,但我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
也讓我更懂得感恩惜福~

分享我的小故事,我比任何人更了解生活的不容易,
也了解經過這兩三年的疫情衝擊,
有許多的市井小民、店家生意都大受影響,
或許您現在也正歷經著生活的不如意,
但我始終堅信,即使烏雲密布,只要我們永不放棄,
總有一天,一定能迎來屬於自己的海闊天空和美麗人生。
4會員
1內容數
50歲後の餘生,該是什麼樣子,我自己也充滿期待。在這裡不用有壓力,可以聊聊天,談談女人心事,不管家庭、感情、生活、婚姻。我們都要成為那個最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歐巴桑也喜歡大嘻哈時代看Rapper 的說唱和對嗆真的有趣極了,後來台灣的大嘻哈時代也開播了,更是讓我驚豔,這些年輕人好強好放飛自我,我沒再看過中國說唱節目,我比較喜歡台灣饒舌,有國語、客家語、台語、原住民語,好繽紛好熱鬧。
Thumbnail
avatar
Rong
2023-02-12
歐巴桑才凍蒜啦!隨著縣市首長與議員投票日的逼近,各政黨與候選人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和「錢」數,金援差距的鴻溝,讓我回想到9月初的候選人領表登記現況,以下是9/1宅女出巡之不負責任觀察:
Thumbnail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2-11-22
半熟歐巴桑543之6愛情可以是清晨的純潔清新,人見人愛;可以是正午的激情濃烈,充滿魅力;可以是黃昏的慵懶緩慢,有著無奈與不可承受之重‧‧‧我很羨慕阿紅阿姨,在將近七十歲的年紀,還可以勇敢的去愛與被愛。
Thumbnail
avatar
VV
2022-11-07
半熟歐巴桑543之5虎人卻是虎虎不生風 算是在嬰兒潮出生的年代,適逢虎年,上小學的那一年,我們的班級數比上個年級的班級數少了一班。很多家長能避開虎寶寶就避開,畢竟生個小老虎能不能虎虎生風還是未知數,但是婚喪喜慶場合各種被嫌棄卻是屬虎的天生宿命‧‧‧
Thumbnail
avatar
VV
2022-02-06
半熟歐巴桑543之4沈默的加害者 年紀大了之後發現自己似乎有點膀胱無力,尿尿不再像年輕的時候那樣青春洋溢、強勁有力,滴尿的事件竟然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害怕被別人罷凌,只有乖乖的把尿滴擦的乾乾淨淨,或許這也是另外一種現世報吧。
Thumbnail
avatar
VV
2022-01-28
半熟歐巴桑543之3這些鹽份滿滿的安慰,頗有點晉惠帝『何不食肉麋』的意味,充滿了悲憫之情,但又瀰漫著一種安逸的優越感。畢竟是我求之不可得,而JO已經得之,卻對我求之不得之物充滿不屑與鄙夷,這讓我情何以堪‧‧‧ 如果可以的話,給我的安慰別放鹽行嗎?
Thumbnail
avatar
VV
2021-10-27
新興政黨歐巴桑聯盟 呼籲台中人反惡罷 【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23投票,各政黨也紛紛表態支持與否,而小黨的動向,通常被視為關鍵。歐巴桑聯盟近日也發文表態,希望台中第二選區的居民都能於當日站出來投票,支持陳柏惟留任立院,使小黨小民的努力,能讓更多人看見。 歐巴桑聯盟認為,支持陳柏惟的論點主要有下列二點: 一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10-21
半熟歐巴桑的543之2時代的眼淚就是:一、中國時報跟聯合報從上個世紀的求職利器,到如今變成乏人問津。二、四八六大屁股電腦還有人知道嘛?三、貼郵票的求職信現在跟瓶中信一樣,只有電影才會出現。四、市話已經等不到面試通知,只有詐騙跟推銷。五、充滿膠原蛋白感的少女變成半熟歐巴桑。六、那個跟公媽牌位喃喃自語的歐巴桑已經變成輕微失智
Thumbnail
avatar
VV
2021-10-18
半熟歐巴桑的543之1從沒想過卻又像是意料之中,我在人生接近半百之際,又開始了求職的生活。尷尬的中年以上、老年未滿的年紀,有人叫我們中高齡,有人說我們是高年級生‧‧‧這些刻意友善的字眼,顯得有些欲蓋彌彰的刻意與矯情。 還想抓著中年的小尾巴的我,倔強的只肯承認自己是個半熟歐巴桑,距離全熟還是有那麼點距離。
Thumbnail
avatar
VV
2021-10-13
做翻譯的歐巴桑─權南姬 권남희一九九〇權南姬二十五歲那年,她開始從事翻譯工作。如今,已有二十八年經驗,她將許多當代日本作家的作品翻譯成韓文,包括村上春樹、村上龍、三浦紫苑、東野圭吾、小川糸與群陽子等人的小說和散文。二〇一一年起,開始發表散文記錄她的翻譯家生活,內容充滿了生活故事和翻譯技巧。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