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好書分享 - 2023/7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生活有些變化或是有困惑時,我都會去書店找找書,聽聽書的意見。如果真的很有緣份,我會把書帶回家慢慢閱讀。今天想推薦近期閱讀的兩本書:

《別人怎麼對你,都因為你說的話》

一直以來都對談判類型的書籍很感興趣,可是都很硬很難讀懂,或是讀懂卻不知道怎麼應用。這本書非常的生活化,一邊看很有說服力的故事,一邊學習。文章內容很好消化,又提供了非常系統化的知識。真是相見恨晚!
好的表達成就順利的溝通,可以讓人開心,可以化解負面的話語,可以說服孩子,可以安撫他人(與自己)。這本書把我遇到的困境幾乎都化解了,比方說當長輩說「我這是為你好」但你又不這麼認為時,能怎麼辦?被別人的話設了框架時,要怎麼破解。當一個朋友說「不喝這杯就是不把我當朋友」但你不喝酒,如何回話又不傷感情。各個都是生活中的極端難題,我把這本書當作是簡易版的談判練習,如果覺得商業話術的書籍太空泛了,這本書或許會很適合你。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去翻翻這本書,我認為書中提到的框架與催眠非常有意思,如果不了解很有可能會落入他人圈套而渾然不知。

《麥肯錫: 在哪工作就在哪成長》

我不喜歡職場政治,但又不得不去注意這些事,不然不小心就惹禍上身。在職場中,想要開拓職涯,想要與同事老闆保持好關係,想要生活平衡,這本書都有簡單點到。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他著重於個人發展,如同他的書名,在哪工作就在哪成長,如何在現有的工作環境成長,是本書的重點。
書中有許多幫助個人成長的內容,遠多過應對職場政治,但資訊量又足夠讓職場菜鳥讀懂辦公室。我推薦這本書給,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職場新人、在職場中碰碰撞撞覺得不如意的人(就是我)、覺得始終找不到"那個工作"的人。
真心推薦這兩本書,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