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背棄,住居不安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師:憤怒,是未滿足的需求,了解背後思維模式,憤怒就有價值。
自己:我渴望有個安全的房子可以居住。
如果要處理憤怒,那就是房子了,我被迫搬到一個要我承受巨大負擔,又沒有自主權的房子居住,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莫非我還氣到現在,就是如此,一旦傷口沒處理,後來又被外力激烈擦撞,傷口猛的就嚴重了很多。
其實傷口已經到了令人無以復加難以承受的地步了,我常常為此覺得自己乾脆別活,我好生氣吧(為何我用疑問口氣,我對自己的情緒真的不瞭解)
媽媽為阿姨買了房子,要我們陪她共同承擔房貸,但那些要繳的房貸遠遠超過我們家庭每個月賺取的收入,搞得我除了基本生活,其餘的收入都給媽媽,怕她繳房貸會有問題,不只是我,爸爸弟弟也都是如此。
我們的生活因為這個房子的存在變得很差,我沒有要怎樣大富貴,但我們明顯覺得自己人生被壓縮到無法做其他事物的追求,但當我們抗議,這樣的負擔真的讓我們承受不來,我們提出想要賣掉房子減輕負擔,卻會被翻臉無視。
我理智上知道母親對於自己姐妹想要照顧,但這樣的照顧卻是以消耗我們生命的方式在成全的,不公平確實存在,而且她還不用負擔房貸,不只如此,家裡所有安排都還要以她的喜好為主,我們的需求都是屁。
我要練習一碼歸一碼,我知道我媽媽當然愛我,但在這件事情上,她徹底的背棄了我們,我雖然知道對媽媽來說,她的原生家庭才是她的家人,而我們並不是,但這樣然仍不能解除我的生氣,有種被活活剝皮的感覺,很難受阿。
所以我到底是對媽媽在生氣,還是對於無法有安全的住居需求在生氣,我覺得自己被背棄了,而項目是房子,還被活活剝奪了許多事物,我現在無法就此對房子或家庭有處置,我要處理的是我的傷。
我覺得自己被背棄了,被活活剝奪了,被忽略了,完全不受到尊重我們在這裡也有我們的生存需求,我覺得這樣真的是糟爛到極點,那我可以做些甚麼來照顧我自己。
關於被媽媽背棄,關於被阿姨干擾,關於沉重房貸,關於所有的失去,關於爸爸的失去,關於弟弟的失去,你想要怎麼做,我還不知道,但我要先明明白白的看到我的情緒,我很生氣我的東西被拿走去成全他人,同時我還不受尊重。
那我的需求是甚麼,我想要在一個安全的住居被尊重,當我表達了這是需求而可以被理解,而不是只要跟阿姨有關,那我們的需求就被忽略,我的心跳好快,我好難受,但我要去看見。
我想要在住居空間內感受到尊重,不會被任意要求搬家,提出的需求可以被重視,我們不是為了供應阿姨需求而存在的。
其實母親內心知道自己越線了,所以買房子的時候不討論就直接買了,她知道她越線了,她知道她犧牲我們,以我們為墊腳石去成就阿姨的住居需求,其實她一直心裡都很明白這件事,其實我也沒有過去。
我要她承認她越線了,並進行補償,這就是我想要的。我有權利要求重新拿回本來就屬於我的東西,我也有權利在這裡有一席之地,我有權利發聲有權力要求,也有權利安排這裡。
一但我是有付出的,我也有權利表達我要怎樣處置,而不是重擔要我扛,卻還不給我飯吃這樣的無理對待。我不接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過去是因為不敢承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啟用新的系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質疑自己原本的信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獲得了大大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有愛就是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情筆記....母親的背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母親的背 窩在母親的背後,已是快六十年多前的事了,那時我才五歲。母親生病了,我也生病了,其實我是假裝的。 母親病倒了,在父親和大哥到台北工作謀生後,全家所有大小事,都要靠母親一個人。 一個人照顧九個孩子,還要下田耕種,還要去鎮上幫醫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5-14
    (記錄所聞)母親的背後總而言之,那位充滿疲憊的母親,頭髮微微的散亂,看起來雖像個上班族,但顯然是操勞過度的模樣,除了細緻的詢問相關規定,還要時不時提醒他那四處走動的兒子要自己過來注意聽。 這位孩子躲在媽媽的背後,是不是想著,就算我無法解決事情,媽媽仍舊可以這樣為我挺身而出。 不懂不解也不捨,同樣身為母親的我,只能默默希望
    Thumbnail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1-19
    囤積症的背後-母親的白內障從我和弟弟長大成人各自搬出去後, 我的房間,在短時間內,變成了母親網購的倉庫, 其中最多的是博客來的紙箱。 然而,大約一個月回父母家住二到三天的我, 卻從未見過母親拿任何一本書起來讀。 更誇張的是,房間內的博客來紙箱越疊越高, 許多是從未開封過的紙箱, 從地板開始,直逼天花板,佔據了整個房間。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7-1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27 想學畫畫的女孩;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的母親這天我去上日文課。 這時,某位學生的朋友帶著她的女兒也到這,和我們打聲招呼,接著就在其他地方找個位置休息,似乎是有什麼事情要找我那位學生的樣子。 課程結束,那位學生就過去與那對母女聊了一下,也順帶介紹一下我,然後提到那位高中一年級的女孩似乎非常喜歡畫畫,就問我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她之類的。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6-22
    觀後 | NETFLIX電影/母子情劫-只愛自己的母親與渴望被愛的孩子前陣子看到netflix一直跳出母子情劫的預告 看到長澤雅美女神讓我默默把這部片放入待看清單 沒想到看完之後從頭硬到尾 (我說拳頭) 若是打算周末夜看的電影輕鬆一下的朋友建議可以換一部片 不然可能會憤怒無奈到失眠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1-05-23
    致H:姐弟戀的另一半,就算搬來跟我住,還是要被他的母親情緒勒索,該怎麼辦才好?!Dear H,有問題想勞煩您解惑,希望有機會能被回答到,謝謝,祝您順心。   目前有個交往一年多的男友,我們是姐弟戀,男友單親有個姐姐,剛交往時男友出了嚴重車禍,為了照顧他便搬去他家住了四個月,男友母親非常依賴男友,覺得女友都是來搶她兒子,熱情對她打招呼,她只會冷眼看我,他姐姐也對我非常不友善,不只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5-10
    致H:被母親丟包的過往,塑造出今天和對方交往時,惡性循環地妥協與討好的自己!H,我試著寫出我過不去的檻,但最後一段要如何治療自己,卻怎麼寫都寫不出來也接不下去⋯⋯   妳還記得她說的那句:「這種生活,不是我要的」,也記得妳第一次知道原來閉著眼睛眼淚還是可以毫無阻礙的流出,更記得隔天醒來她已經離開的早晨。就算幾年以後她碰得一鼻子灰,回家了、妳也好像原諒她了,但妳深深知道,她那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09
    目睹母親被殺害的女孩:大腦想要保護她,卻反而讓她極度恐懼和痛苦  面談後,珊蒂的形象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一個三歲小孩,喉嚨被割傷,在媽媽四肢遭到反綁、血淋淋與冰冷的屍體旁啜泣,試著安慰媽媽,同時又期待媽媽能醒過來安慰她。當時,她一定非常無助、困惑與恐懼!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02-01
    被“疫苗反应”改变的母亲:寻一个明明白白的答案疫苗本应该用作预防疾病,可是接种异常反应却可能损害受种者的健康。疫苗的危害并不总是与大规模的安全事故挂钩,它存在于每一个真切受到影响的家庭之中。一龙因为疫苗异常反应患上了小儿癫痫,他的母亲也因此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走上了漫长的维权之路。
    Thumbnail
    avatar
    NGOCN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