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各自安好]安心文。想像力真的是你的超能力,其實根本沒那麼恐怖

少一塊恐懼,多一處寧靜

關於一種動物,其實被人類誤會很深,因為未知所以恐懼,所以整理了一下資訊。以利讓大家心中少一塊恐懼,多一處寧靜。

避免接近並保持冷靜,遠離它們的棲息地

如果你願意認識他,我在底下整理了資訊
六種台灣毒蛇的特質特性如下

赤尾青竹絲:

數量最多,最容易遇到的毒蛇。
喜歡待在樹或立體結構物上,不主動攻擊人類。
毒性最弱,咬到的致死率低。

雨傘節:

膽小怕人,一般情況下會逃跑。
若被困住或進一步操擾,可能攻擊並咬人。
自廢武功的蛇,咬人前會盤卷起來,做出攻擊姿勢,但毒性不如傳聞中危險。

龜殼花:

棲地和人活動範圍重疊,攻擊性強,毒性高。
咬傷就醫數量居第二名,致死率高。
一旦受到威脅,會盤起身體並準備反擊。

眼鏡蛇:

分花東族群和西部族群,身體花紋略有差異但同一種。
若受到威脅,會抬頭顯示威嚴,但攻擊範圍有限。
不主動攻擊人類,喜歡後退逃跑。

百步蛇:

出毒量大,注毒最多的蛇之一。
個性穩重,不亂咬,只在緊要關頭給致命一擊。
數量稀少,遇到的機會較少,因此相對危險性較低。

鎖鏈蛇:

攻擊性最強,攻擊範圍最大的蛇。
毒液具有神經毒和出血毒的混合體,後遺症嚴重。
分佈範圍侷限於屏東台東一帶,喜歡高芒草叢。

關鍵:保持適當距離並避免打擾它們

這些蛇類在遇到威脅或被打擾時,可能會攻擊並咬人,因此應保持適當距離並避免打擾它們。在野外遇到毒蛇時,最好的做法是避免接近並保持冷靜,遠離它們的棲息地。

人類與蛇和平共存、相對安全且尊重蛇的方式

  1. 不要主動擾亂蛇,保持距離,它們也不會理會你。
  2. 保持至少一公尺的安全距離,這是避免被蛇咬傷的最小安全距離(鎖鏈蛇除外)。
  3. 蛇不會主動追趕你,請放心。
  4. 台灣的蛇不會整隻彈出來攻擊,攻擊距離通常不會太遠。
  5. 所有蛇在發現有人接近時的第一反應都是想逃走。
  6. 蛇發出的嘶嘶聲、站起來或假咬只是為了嚇走你,尋找逃跑機會。
  7. 野生蛇身上可能有寄生蟲,多吃寄生蟲的宿主可成為寄生蟲學的助教。
  8. 蛇是控制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打死一隻蛇相當於消滅許多老鼠,所以務農的人更不應該打蛇。
  9. 如果真的很怕蛇,可以轉頭走掉,蛇仍然對農業有幫助,互相尊重是成熟的態度。
  10. 蛇聽不到聲音,只能感受到震動,不需要吹口哨來吸引它們的注意。
  11. 在野外要避免踩到或摸到蛇而被咬,避免衝進未知的草叢和樹叢中,走路要留意周圍環境,如果需要打草驚蛇,請小心進行。
  12. 如果被蛇咬到,除非對蛇毒過敏,否則及時送醫幾乎都能夠救治,死亡率很低。
  13. 如果蛇進入家裡,可以打電話給認識的人或消防隊來處理,不要自己動手。
  14. 在野外時,要注意看好自己的寵物,打死蛇不是光榮的事情,保護寵物的安全非常重要。

危險性排名

龜殼花 > 眼鏡蛇 > 青竹絲 > 鎖鏈蛇 > 百步蛇 >>>>>>> 雨傘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K會員
534內容數
只是個日記~自我介紹 3/5 投射者 情緒權威 一分人 人類圖三階 20201108結業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國際認證療癒師 深度挖掘課程/進階DNA課程/基礎DNA課程 20201101結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互相照耀的星星「請問我可以幫你拍照嗎?只需要給我車馬費就可以了。」 在某次的演出前突然收到這樣的訊息,剛好這次的巡演經費拮据,沒有特別請攝影師,所以答應了這個陌生的合作邀請。一見面是一位講話很小聲的女孩子,說話的音量就像是街貓遇到人類的回應。 F是我在前年認識的攝影師,雖然沒有這麼常見面,但是每當在工作場合遇到,
Thumbnail
avatar
王立
2023-03-10
互相扶持 那天和老公聊天時,他提到,在自己生病的艱困時期,有時他自己也不知道希望在哪,卻碰到了比他更脆弱同遭苦難的朋友,他反過來安慰他們,安慰別人的那些話,卻像回音一樣,像是說給自己聽的一般,自己也大受安慰。 有位姊妹,她的丈夫突然過世,她成了一位寡婦,在接下來的兩年裡,她們支會有其他七個人丈夫也過世了。她
avatar
曾小姐
2023-02-26
互相尊重和理解今天我想談談家教中的互相尊重和理解,那我想這個議題其實在各領域都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Mary Pan
2022-11-22
互相扶持 在國內,最多人玩的運動包誇籃球,排球及棒球,而這些運動都有一個共通處,那就是都是多人同時在場。每個人在不同位置都各司其職,讓團隊運轉最大化。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2-07-18
淺談千古難題婆媳問題 互相尊重很重要! 我是媳婦,也是未來的婆婆。所以我不想當不分青紅皂白,看到婆婆兩字就倒彈的人……。 但「互相尊重」真的很重要! 婆媳本來就是兩個沒關係的人,因為第三方而走在了一起,誰都不欠誰也都別委屈誰。如果帶孫伺候晚輩真的不高興就拒絕,不要因為拒絕不了兒子,而把情緒發洩到媳婦身上。
Thumbnail
avatar
lineqw
2022-02-17
究竟是管太多還是互相尊重?我們家附近有間炸雞店,淡藍色的招牌上面有一隻雞和一個大大的「好」字,很平價味道也不錯,店裡的金髮男老闆非常喜歡攀談又很熱心,他邀約晚上一起開車在附近繞繞,被我拒絕之後又想改約星期二晚餐,找不到藉口的我就誠實地跟他說,我的男朋友不喜歡我單獨跟別的異性見面,沒想到卻掀起了一番論戰。
Thumbnail
avatar
語麒
2020-05-10
互相傷害為什麼你要選擇危險的歹路呢? 為什麼你不相信我呢? 然後想起特洛伊公主、阿波羅祭司Cassandra,她預測了特洛伊滅城,卻沒有一個人相信她。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4-06
陸配新住民如何看選舉?期許「一個互相尊重的文化」我是在一場福建省同鄉會的場合認識唐彩華的,她帶著同是由陸配組成的腰鼓團,受邀到現場表演。總統大選前,這樣的場子,自然是國民黨參選人戮力固票的目標,然而,相較於參選人在台上的聲嘶力竭,台下的反應卻顯得不夠熱烈,我在席間找到了正在收拾服裝的唐彩華,想瞭解像她這樣嫁來台灣十多年的陸配們,究竟怎麼看今年的選舉?
Thumbnail
avatar
總統大選報導特派小組
201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