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怎麼辦? 寶寶粥/副食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厭食是指對食物失去興趣或拒絕進食的情況,可能由於身體或心理原因引起。處理厭食的方法因個人情況而異,以下是一些常見的建議:

  1. 尋求專業幫助:如果孩子出現嚴重的厭食問題,建議尋求專業的醫學或心理健康專家的幫助。他們可以評估孩子的狀況,提供適當的治療方案和支持。
  2. 營養平衡:確保孩子獲得均衡的營養攝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孩子對食物有選擇性,嘗試提供各種類型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穀物、蛋白質等,以確保他們獲得所需的營養。
  3. 創造舒適用餐環境:提供一個舒適、輕鬆的用餐環境,避免壓力和衝突。減少干擾,創造愉快的用餐體驗,例如播放輕音樂或讓孩子參與到用餐的籌備過程中。
  4. 耐心和鼓勵:對待孩子的厭食問題時要保持耐心和鼓勵。避免施壓或懲罰孩子,而是給予積極的回饋和支持。讚美孩子在進食方面的努力和進展,這將有助於建立正面的飲食關係。
  5. 尋找喜好:觀察孩子喜歡的食物類型、口味和質地。試著根據孩子的喜好調整食物的製作方式,並增加他們喜歡的食材。這樣可以提高孩子對食物的興趣和食慾。
  6. 創意飲食:將食物變得有趣和吸引人,例如製作有趣的造型、色彩豐富的菜餚。讓孩子參與到食物的製作過程中,提高他們對食物的興趣。
  7. 與其他孩子一起用餐:如果可能,安排孩子與其他孩子一起用餐,這可能有助於增加他們對進食的興趣。觀察其他孩子的進食行為和食慾,孩子有可能受到影響並開始跟進。

重要的是要記住,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處理厭食問題需要耐心和個性化的方法。如果孩子的厭食問題持續存在或加重,請及時諮詢專業醫療人員的意見。

想了解更多和育兒諮詢:https://lin.ee/dVvCWh2


1會員
17內容數
育兒、作息、副食品、寶寶粥,在媽媽帶一名嬰兒時一定非常煩惱,這個專欄就是盡量匯集媽媽帶寶寶的煩惱集合讓媽媽能找到解答,更輕鬆帶孩子才有更多時間能陪伴寶寶一起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鈞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培養對母親的依附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寶不吃副食品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寶寶喜歡吃寶寶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史塔克實驗室 財經的一週大事20230611~ 20230617 #要降息了嗎 #怎麼抓停利點史塔克實驗室 財經的一週大事 20230611~ 20230617 #要降息了嗎 #怎麼抓停利點 原本大懷希望,認為高升息的環境會就此下探,看來可能大家的期待會破滅,FED 本來就計劃還會持續加2~3碼,而且降息要等個幾年,市場對於今年馬上降息的預期,又降低了一點。 5 月份CPI又下降了一些,但仍
Thumbnail
avatar
史塔克實驗室
2023-06-18
LINE TECH FRESH 實習心得 | 在LINE實習是怎麼樣的體驗?這篇文章主要想跟大家分享我在LINE實習兩年的生活,內容比較偏輕鬆、有趣的福利及活動,之後會再發ㄧ篇主要是跟軟體實習工作內容有關的心得文~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追蹤我,幫我按愛心呦! 來LINE的這兩年我真的很開心!除了在專業知識上有收穫之外,在LINE更爲我在工作之餘的偽職場生活帶來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2-11-28
一個生命要怎麼擁有另一個生命?(下)|思想實驗從地理空間到文化空間的移轉,「信仰」是其中功不可沒的樞紐,人類發明了虛構的故事,又讓後來的人們深信不疑的篤信著,也才有辦法讓大家願意冒險犯難的帶著天命去拓展。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10-10
一個生命要怎麼擁有另一個生命?(上)|思想實驗不斷地製造,再不斷地銷毀,也是為了服膺GDP而生的非常態。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10-10
貓咪沒食慾,又吐又拉怎麼辦? 就診經驗分享,兼談貓咪生食往回推溯原因,有太多能性時,就是我這個飼主該大力檢討了。事情是這樣的。我家老大很愛吃,卻從上上週六早上就只吃一半,午餐也是,傍晚清貓砂,有尿塊和腥臭軟便,我抬頭看時鐘,五點多了,固定就診的獸醫已經打烊,只好...... (文內有:就診費用、處理方式、自我檢討、生食思路等分享,沒有便便照片請放心)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10-20
實驗教育的實驗日誌|5 自學日怎麼辦因為參加的實驗教育團體是共學與自學日混搭型態,一週裡有二天會是自學日,因此,對於那二天要怎麼安排與利用,一直都很掛心,也因為沒有走過自學,一直不知要怎麼安排才好,所以,網路找資源就成為近期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9-14
【怎麼進入實驗室?我該問哪些問題?】 我在升大二的暑假決定要加入實驗室,對我來說,我很喜歡"超前部屬"的感覺,也希望所有時間不被浪費,同時能夠照著自己的計劃一步步達成。 於是,我決定提早加入實驗室, 那麼第一步該做什麼呢?   與教授面談我又要問哪些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
2021-08-21
《呷菜食驗所》橘子怎麼入菜?梅居橘子蛋糕你吃過嗎?   看起來很好吃,對不對?今天的呷菜食驗所所長休假,但每個呷菜食驗員都是能手巧匠,所長非常放心地讓食驗員拿了梅居自家生產的砂糖橘來做食驗。到底今天要做什麼呢?沒錯,就是橘子蛋糕!   想不到這個古早味蛋糕,還可以變成橘子口味,真是特別!所長雖然不在,但他特地開放食驗所內部......
Thumbnail
avatar
梅居農場
2020-12-25
怎麼檢討期末考卷?(實驗教育紀錄第7集)一邊改著期末考卷,一邊想著如何帶領孩子檢討考卷的錯誤。決定把問題拉高層次來看:如果之後不再見面,剩下的倒數兩堂課,我最希望他們從我這裡帶走的能力是什麼呢? 也許,就是之前創辦人要每位老師寫出能代表自身信念的一句話吧! 要相信自己有能力, 也要相信有人會陪伴你! 我採用之前帶領大學TA的策略之一,擬訂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