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波的電波日記 #1『謝謝你、我愛你』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醬波、12歲、女生、柴犬,男友大學時期養的狗狗,也是陪伴我八年的狗狗
raw-image

六月底的某天,一如往常準時9:30嗶嗶作響的鬧鐘,我們開始準備刷牙、換衣服趕著出門上班,突然發現醬波走路怪怪的,有點像人類喝醉走路搖搖晃晃的感覺,重心偏右不到幾秒的時間四肢出現滑水的動作、開始大口喘氣,在游泳池裡溺水掙扎大概就是那個模樣吧,我們嚇壞了,半扶半抱、呼喊它的名字、試圖安撫它,情況並沒有好轉,醬波還失禁弄髒房間的地板,當下很混亂我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狀況,時間卡在端午連假有點擔心不知道動物醫院是否有營業,彼此用最快的速度輪流更換外出服跟收拾隨身物品,週末車流很塞,往醫院的路上醬波開始翻白眼、眼球上下快速抖動、依舊不停地喘氣,一度覺得也許就是今天了吧,我們可能會失去我們的小寶貝

醬波、12歲、女生、柴犬,男友大學時期養的狗狗,也是陪伴我八年的狗狗,12歲對一隻狗來說已是老奶奶的年紀了,我們不只討論過一次,如果有一天醬波變成小天使了我們會怎麼樣,需要替它設立一個塔位嗎?還是在公園挖一個很大很大洞?我們會難過嗎?會哭一天還是一個月?以後還會再養狗狗嗎?要去哪裡找一隻一模一樣的醬波,它離開的那天會是什麼模樣?我們都會在它的身邊對吧?

『馴養不免要掉眼淚』是小王子一書裡很經典的一句台詞,面對一些不可逆的情況我總會想起這一句話,然後不停的在心裡默唸『馴養不免要掉眼淚、馴養不免要掉眼淚、馴養不免要掉眼淚』彷彿只要一直唸著就可以消除內心的緊張與焦慮

去醫院的那一天,醬波做了狗生裡的第一次大美容!全身的毛都被理光光,還修剪了長到不行的指甲,醫生研判是因為天氣太熱中暑,引發類似中風或癲顯的情況,最糟糕有可能會半邊癱瘓無法走路,聽到著我們都已經呆掉了,好險後來吊完點滴後醬波奇蹟似的站起來,跟沒事一樣到處聞聞、亂走,連醫生也很驚訝,說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奇蹟,我們都覺得非常慶幸,笑稱它是奇蹟狗狗,雖然在接下來的一週它在各種奇怪的時間前前後後又發作了三次,後續的故事會寫在其他篇,今天先專注在第一天我們各自心情上的轉折

離開醫院回到家的那一晚,男友告訴我,他等待醬波恢復的時候,腦袋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為什麼我昨天不多摸摸它、多陪陪它,如果它今天就掰掰了,那我跟它最後的記憶是零….是零欸…..』那段話觸發到我內心很深處、很深處關於死亡的記憶,像被狠狠賞了一個大巴掌,疼痛難耐,人呀總要在生命被迫加上一個期限後,而且這個期限它還不能太長,才會再重新理解一次什麼是愛、後悔與珍惜,那天晚上開始的每一天,我們在睡前跟出門前都會摸摸醬波,抱抱它、親吻它的額頭,告訴它『波波醬,謝謝你、我愛你』

後記:生命裡所有的關係都有結束的一天,當我輕聲呼喊你的名字,就知道會有說再見的一天,為了那未知離別的某一天,也許很近也許很遠也許永遠不會來到,我想矯情地偷偷地說一句,獻給正在看這篇文章,不管是現實生活中活生生與我相處過的你、還是透過網路文字認識我的你『謝謝你、我愛你』

不要忘記 書寫 都是因為愛。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歡迎追蹤竹間小姐的各種分身👍🏻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702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