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面對恐懼的智慧之道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害怕,或者說我們在面對害怕時應該怎麼做呢?


每當我們感到害怕時,我們內在的某些東西就會收縮。無論是情感上、心理上還是身體上,我們都會感到壓抑,退縮,做好準備。所有這些都是對未知的恐懼作出的反應。


其實只要我們能夠開放地去體驗一點點的恐懼,並且有意識地去做,就是自願地去做。就像是說:“好吧,如果我遇到這種空虛,或者當我遇到這種情況時,我能否體驗一點點的恐懼呢?”有時候,不總是這樣,但當你問自己是否能夠體驗實際上存在的恐懼中的10%,甚至20%,而不是100%,因為現在的100%可能會讓人不知所措。


很驚訝的是,我們的身體和思想往往會對這種需求作出回應,不總是,但這種回應很驚人。是的,當涉及到恐懼時,當然有很多東西我們不知道。從電子郵件的具體內容中可以看出一些線索。所以問題是如何處理這種強烈的焦慮,這種經歷常常會發生。


當我們意識到自我消失時,我們開始主動地面對恐懼,而不是被恐懼所困擾。我們會告訴自己:“或許在這個過程中會有些恐懼存在,但我願意體驗一部分。”或許不是全然接納,但至少是一部分。


我在教學中多次強調這一點,我相信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心理學真理。當我們感到害怕某件事情時,讓自己逐漸接觸這個害怕的事物,但要小心控制程度,避免自我嚇到。我們要有意識地面對恐懼,而不是等到恐懼侵襲,然後無可奈何地被其所困。我們要以一種主動的態度,說:“對不起,我現在感受到恐懼,但我不希望被它掌控。”


這個微小的轉變可能並不令人愉悅,但或許其中有一些收穫。因此,讓我們嘗試一下,看看能否面對一些恐懼。實際上,面對恐懼只是停下來,讓恐懼的能量在我們身上流動。現在,如果過去我們曾經經歷過無法承受的恐懼,或許現在我們可以試試面對20%、10%或5%的恐懼。我知道有時候人們尋求老師的幫助,每次他們面對恐懼,老師總是給出同樣的建議:全身心地投入恐懼之中,就像一隻天鵝頭朝下地跳入虛無。


如果有人準備好,這是令人驚奇且美妙的。我也曾經讓人們這樣做,當我覺得他們準備好面對。然而,如果他們還沒有準備好,或者他們對空虛的體驗與我所謂的深度靈性不同,那麼情況可能截然不同。可能會涉及更多不同的心理因素,而不僅僅是存在本身的因素。

raw-image

投入恐懼之中並不是明智之舉,特別是當唯一結果是造成創傷時,這並不會帶來幫助。從心靈層面來看,甚至從人類的角度來看,為了突破而將自己完全陷入恐懼之中並非明智之舉,其效果並不佳。


從根本上講,我們需要以一點點智慧來面對這個問題,但最終,我們確實需要正視自己的恐懼,以某種程度接納它,探索其中的內涵,對自己給予應有的理解。當然,自我總是會關注恐懼,自我總是會感到害怕。


在面對恐懼時,尋求智慧的方法可以讓我們以更平和的心態面對挑戰。透過逐漸小步接觸恐懼,而不是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心理反應。然而,我們也要明白,不同的人在面對空虛和恐懼時可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並非每個人都適合盲目追求深度靈性體驗。尊重自己的節奏和心理狀態,避免不必要的創傷。以一點點智慧,我們能夠更好地面對恐懼,並尋找理解自我的契機。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E8b6PV93k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