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對方選擇傷害妳的時候,他的感覺就不重要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我無法理解挽回這件事情,以下是我的理由,適用男女,但因為我是女生於是我會以女生的角度下去寫比較順。


當對方在明知道會傷害妳的時候,還是選擇去傷害妳的那一刻起,這個人的感覺就不再重要了,他都不在乎妳的感覺了妳還擔心他?

妳在傷心絕望、行屍走肉、掰著手指頭度日的時候他在哪?他在跟新歡吃香喝辣玩得不亦樂乎根本沒有想到妳。


這樣的人還要挽回嗎?


很多人都是人太好心太軟,妳的真心是唯一能夠傷害自己的一把刀,妳信任他於是把這把刀交給他,結果他毫不猶豫的拿起來捅妳一刀,這樣的人妳還要求他回來?而且對方一回頭就立刻歡迎,傷害妳的代價有這麼低嗎?


這樣的人值得讓他回來嗎?


如果一件事情的代價低,損失少,那對方做起來可以說是毫無心理負擔的。


渣渣們玩的就是賭妳比他們更害怕失去他們從而逼妳認輸就範,然後他取得主導地位掌控妳。


他敢傷害妳的同時,就已經代表他不喜歡妳,不需要妳在他的生命裡,妳有在沒在他都無所謂。


我這個人很直白的說:我記仇,而且非常記仇,傷害過我的人我絕對不會就這樣放過他,只要被我逮到機會我絕不手軟。


為什麼感情常常談崩了,原因就是自己不夠心狠手辣,變成無底線無原則的低位,人都喜歡高檔貨,低位通常就是自己先把自己擺在低人一階的位置上主動去對人家好,他當然覺得妳低他一等,他心裡是這樣想的:「妳這麼喜歡我,肯定是因為我比較好。」

這樣怎麼可能把妳放在眼裡呢?又怎麼會認真看待呢?


一切都在妳做這件事情的心態,妳心態強做什麼都對,心態弱怎麼做怎麼錯。


如果妳說可是有些人主動卻主動的很幸福快樂,那妳只看到表面,她肯定是高位的那一個,這種主動是以一種居高臨下臨幸對方的姿態,她隨時可以收回,而對方享受慣了,本身身為低位的那一個,當對方撤回對他的好之後就會生不如死。


心態強的,愛怎麼拿真心去跟人家博都無所謂,愛怎麼主動怎麼出擊就去,因為她拿得起放得下,就算失敗也不當一回事很快就走出來,傷到也很快就痊癒了,但是大部分的人心都沒有這麼強大,所以沒有把握保護好自己就不要亂學人家去主動攻城。


我這個人在談到感情這一塊其實是有點流氓的心態,我從來不考慮人家喜不喜歡我、是不是真心的、有沒有跟別的女生聊天都不重要,對方會找我就是有興趣、就是喜歡我,就是代表我的條件在對方那邊是過關的,沒有人會花時間在自己完全沒興趣的人身上,所以去考慮其他的事情一點意義也沒有,只會讓自己在開戰前就先怯戰了,這樣後面也不用玩了,一開始就擔心這些,後面就是肯定被對方吃死死。


只要對方行為讓我不開心,而且溝通過後發現沒辦法協調,我一定甩,即使我還喜歡他,即使他捧著熱騰騰的真心送給我我也不要,難道因為他給我真心然後他就可以傷害我嗎?沒這種事情。

而且我脾氣特硬,對方不管多好都比不上我的自尊,我就是自己憋死都不會去主動復聯,如果我主動復聯了就是我放下了,沒有得失心了,對方愛怎樣就怎樣完全傷不到我。


關鍵就是在於妳的腦袋夠不夠清楚?賽點來的時候妳有沒有辦法意識到?

妳夠不夠狠心?當對方表現脆弱、軟弱的一面,需求感爆炸的來找妳的時候,妳在知道自己提供安慰或妥協自己會不開心的情況下,妳敢不敢直接轉頭就走?敢不敢不怕失去?敢不敢跟他拼誰更不需要誰?


不敢的話就不用說了,對方還是主導者,妳是贏不了的。

只要妳敢,妳不怕,是渣男也無所謂,他也渣不到妳的。

54會員
178內容數
身為一位不想定下來把談戀愛當消遣又熱愛分析心理動機的女子,分享約會經驗以及對象的心理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小故事 16 對方把你當軟柿子,理直氣壯的拒絕也是剛好而已。晶晶在一間鞋子工廠上班,負責組裝鞋子,鞋墊,鞋身,鞋內裡,唯獨組裝鞋帶的部分是莫莫負責的。已經好幾次,鞋子都已經組裝完且裝箱完畢,才發面莫莫組裝的鞋帶出問題了,需要拆箱重新組裝。誰出的包,誰去處理,不就是天經地義嗎?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06
【倒情緒給朋友?】別把對方當情緒垃圾桶的做法找朋友傾訴,並不是倒垃圾的意思,應該沒有人喜歡被倒垃圾,而是「一起整理」,所以你說的時候要稍微整理過。 情緒的原始狀態倒給朋友,那就好像拿一桌打翻的湯湯水水給朋友看,他是你朋友,當然會急著去收拾;或許你說,「我說我的,你不要在意」,那很難啊,朋友關心你,本就會下意識去承受跟你一樣的負面感受啊。 。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04-11
當民主方對上獨裁陣營:在3/21這天普丁跟習小熊見面了! 這次是習小熊在獲得第三任期裡第一次出訪外國 這篇文章帶你從背景看到影響 從規格看到未來!
Thumbnail
avatar
時黎
2023-03-28
當無法自拔地懷疑對方,該怎麼辦?交往時當無法自拔的懷疑對方,該怎麼辦?文稍長要動腦,是筆者結合診間幾個案例寫出的,均已用化名,內容有心理的推論及可能的解法,若有此問題現象者建議一讀再讀,若不行解決再尋求心理諮商。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1-12
把對方當成一個人,《成為一個新人》 /寓言家英文有句諺語說:Step into someone’s shoes,有許多時候,關於同理心,往往發自我們能夠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見世界而產生的。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1-04-24
拜登當選!告訴你一個神祕的地方。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美國總統,正式加入「總統俱樂部」。 川普因為當過總統,依舊可以在「總統俱樂部」發揮功能。美國「總統俱樂部」是甚麼樣的組織?是和解下午茶?還是復仇者聯盟?歡迎收聽新書快報說書人呂維振介紹這個神祕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周詳
2020-11-09
不用投票就能自動當選?日本地方議員選舉「無投票當選」刷新紀錄日本的「無投票當選」制度可以回朔到 1925年5月(大正 14年),當時因為各選區候選人數爆多已成常態,當局便決定只要是該選區候選人人數沒有超過應選人數,就可以不必舉行投票,讓候選人「自動當選」,而這項規定至今依舊留在日本的《公職選舉法》(公職選挙法)當中⋯⋯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19-07-14
當對方要求跟你發生親密關係時?―電影裡的愛情學分附錄2 今年二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佈了一項調查,台灣十八歲前(含十八歲)的學生有百分之二十四點八有發生性行為,而且這個數字逐年上升中。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