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自我勉勵的習慣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聽過很有感的故事。

關於清潔工的知名故事。這是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所講的:

有一次,甘迺迪總統參訪NASA美國太空總署,看到一個清潔工拿著掃把,問一位清潔工在忙什麼,他回答:「我正協助把人類送上月球!」

圖片來自攝圖網

圖片來自攝圖網

馬克祖克柏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其中所蘊含的「使命感」,曾經他在宿舍把哈佛的網路串連起來時,要上線的那一刻,他跟朋友說,希望有一天可以串連起全世界的網路。當時他以為能夠做到這樣創舉的,可能是科技業的龍頭老大,或者某個財團,沒想到做到這件事情的,是他自己。

這個故事之所也讓我震撼,因為我感受他對人類的一個使命感,自我價值的一個認同。

當一個計程車司機,辛苦的載著乘客時,他可以告訴別人,我正載著每個人,前進他的夢想。

當一個水泥工人,大汗淋漓的砌著每塊磚頭,他可以告訴別人,我正在為世界堆起更科技的建築。

當一個碼頭運輸工,正努力不懈的移動著每個貨櫃,那他可以告訴別人,我正在為全球的海運開啟更多的水上絲路。

即便是一般人看不起的小小工人,也是對世界有起許大的作用,端看我們怎麼思考!

心的寬度決定態度,

心的高度決定心靈程度。

找回自信的過程,

收穫(有信心)>>願意(願意再付出)>>收穫>>付出(更有信心)>>重新再回到收穫。

以上就是一個良性的循環,如果相反的,譬如一個學生如果讀書沒有信心,無法產生興趣,受到師長批評指責,同學的取笑排擠,他就更加沒有信心,他就不會想要再付出,要是有人掉入著這個惡性循環,10個進去10個爬不出來。

於是是我們要給予自己的是信心、良心的循環。面對任何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能正面思維,陽光積極去面對,所有一切,心態決定未來啊!




雁頭
雁頭
嘿!利賀!挖喜"雁頭"!! 你聽過雁行原理嗎?飛最最前頭的那隻,總是最衝 最憨 最堅強 最勇敢,取其名以自勵,取其台諧音以自嘲! 人要向上 路要向前走 雁頭,在雁群是領隊 破風,在車隊是第一位 帶動,在生活是馬首是瞻 雁頭的自律向上。更要小心方向錯誤而成憨頭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