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美是一個護理師,每天在醫院裡忙碌,照顧著各種各樣的病人。她的主任是一個嚴厲而不近人情的女人,經常要求她加班,卻從不給她加班費或感謝。她的同事們也都是一些勾心鬥角的人,經常在背後挑撥她,或者推卸責任。她的家庭也不和睦,她的丈夫是一個暴力而花心的男人,經常和她打架,或者出去找別的女人。她的女兒也不聽話,經常和她頂嘴,或者偷偷跟壞孩子混在一起。 小美感到自己的生活是一個混亂而無序的系統,每天都在不斷地熵增。她想要改變自己的處境,但是卻找不到任何出路。她想要辭職,但是卻擔心沒有收入會更難過。她想要離婚,但是卻怕丈夫會報復或者帶走女兒。她想要教育自己的女兒,但是卻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權威和影響力。 小美感到自己是一個無助而絕望的人,每天都在不斷地消耗自己的能量。她想要尋找一點希望和快樂,但是卻找不到任何來源。她想要和別人交流和分享,但是卻沒有任何朋友和親人。 小美感到自己是一個孤獨而悲哀的人,每天都在不斷地失去自己的意義。她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卻沒有任何方法和理由。 小美感到自己是一個不存在而空虛的人,每天都在不斷地等待自己的死亡。 有一天,她在醫院裡遇到了一個出了車禍的男孩。他是一個剛剛和家人出遊却發生了意外,身上有多處骨折和傷口。他的眼睛裡充滿了恐懼和痛苦,他的聲音裡充滿了哀求和絕望。 "救救我吧!我不想死!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他對小美哭喊著。 小美看著他,突然覺得自己和他有著某種共鳴。他們都是被生活摧殘的人,他們都渴望著生存和幸福。她決定用盡自己的力量來救他,就像救自己一樣。 "別怕!我在這裡!我會盡力幫你!"她對他說著。 小美開始為他清理傷口,止血包紮。她忽略了主任的呵斥,忽略了同事的嘲笑,忽略了丈夫的電話,忽略了女兒的短信。她只關心著眼前的這個男孩,她只想讓他活下去。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她也不知道這樣做會有什麼後果。她只知道這是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有價值和意義的時刻,這是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有希望和快樂的時刻。 她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熵減,她也不知道這種熵減能持續多久。她只知道這是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有生命和愛情的時刻,這是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有存在和充實的時刻。

91會員
377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