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強壯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有感受到唸出自己的文章時那種心跳加速、再加速的感覺。

心臟在我的胸腔之中用力撞擊。

呼吸隨著我的字句與情緒的變化加深,變得濃厚粗重。

身旁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眼前的字句,正在讀著的意識,以及知道有人專注聆聽著的安心感。

我變得好大好大。我變得好單純。擴散到身體的界線之外,覆蓋了周圍的空間。那是意識與天地結合的瞬間。

 

一讀完了,目光離開筆記本,重新回到寫作夥伴之間時,我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體之中。那種擴大、幅散出去的感覺不再,可是自己的存在感卻得到了增強。

 

明明,就不是在讀什麼偉大的傑作。

只是真實的憤怒,與真實的無措,真實的哀傷。

那就像是徒步的時候,也不是去走任何偉大的路線,重點是一步一步踏出去,一吋一吋地活化了自身的神經系統,接著,你的腳就會變得剛強,穩重。

心也是一樣的。當你一吋一吋地掃描過他,經驗過他,真實地去傾聽,讓他發出真實的聲音時。心,也會變得強壯。

 

人類的肉身真的是好神奇啊。

其實我們真的不缺什麼。最缺的,就是好好去探索與開發我們已經有的。

 

這樣存在著,真好。

感受到力量刷遍全身,不是來自侵占或壓迫他人,不是來自佔有或克服或戰勝,就只是充分的經驗自己,並且真實地坦露這個過程。能意會到人身上存在著這樣的潛能,並親身經歷這樣的潛能實現的過程,真好。

 

(久違的帶狀寫作課,第一週課後感。)

 

(圖片來源:Pexels;攝影師:Silvana Palacios)

(圖片來源:Pexels;攝影師:Silvana Palacios)


    13會員
    39內容數
    心靈寫作是挖掘創意,是探索內在,也是自我陪伴,更是日常深觀。讓我們一起藉由關心每天的小事,來體會存在的豐厚吧!這是一趟有趣而精彩的旅程,歡迎你一起來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