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後改變了很多人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日本旅行的導遊阿茹,她說利用疫情出團工作停滯的這幾年,用來進修,考取了幾張證照,包括保險營業員,她說:沒有打算從事保險,但疫情卻讓很多事都變得有可能。


她說原本以為疫情開始爆發想說三個月,後來過了半年,接著一年,接著接受可能無止盡。最重要的改變是疫前單身,疫後結婚變成一位母親,最近才重出江湖帶團。


我回想自己疫情前後有啥不同呢?


我跟空間活下來了,完成薩提爾的專訓,從大學畢業,考上研究所。


還有什麼不同呢?


不知道是因為這幾年學習薩提爾讓自己內在變穩定,自我價值感較高?還是因為年紀大了,臉皮較厚,發現幾年沒出國的自己,更有勇氣了。


以前買東西問路語言不通,總是要抓著朋友,自己不敢表達。


如今竟然感夾雜破英文,比手畫腳、Google 翻譯,還有圖片就能突破萬難,成功達成目標。


還有些突破是嘗試自己不敢吃的食物,例如臭臭的納豆。


其中最特別的是這次有機會在日本的溫泉大眾池泡湯。


話說多次到過日本,卻因為身上有大面積紋身而被提醒禁止進入浴場。


這次因為幾年的疫情,想著不知道會不會有所不同(隨著現在刺青的人越來越多),所以也在入住時大膽的去詢問。


幸運的是遇到一位懂華語的工作人員,他幫我詢問後告知:規定還是沒有變,「但是」建議我可以在晚一點較無人時自行進入大浴場。


泡湯的時間是早上五點至凌晨一點,於是我決定在12:20分時前往,果然大眾池空無一人,我就這樣享受了在日本第一次的泡湯。對我的意義也是透過勇氣詢問、爭取的結果。


除了我們內在的改變,很多外在的事物也不一樣,消費方式也變了。日本小七店員已經不接觸鈔票,而是用收幣機取代了。


自己因為多了勇氣而多了很多不同的體驗,大家有什麼變化呢?


#泡湯很酥胡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