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酷航啟程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行選擇入境印度的城市,是旁遮普邦(Punjab)的阿姆利則(Amritsar),有酷航的班機從新加坡轉機飛達。中途轉機時間18個小時,我在傳說中最好睡的樟宜機場打地鋪過一夜,逛了一、二、三航廈,skytrain搭了七趟,吃了三餐,喝了一杯teh o,驚嘆樟宜機場的規劃,真的非常舒適!而且還有戶外花園及蝴蝶園,讓這趟搭機+轉機,長時間待在空調環境的皮膚,能到戶外透透氣(吹新加坡的熱氣)!

raw-image
raw-image

原以為從這個印度小城入境的乘客不多,沒想到酷航也是一排3×3座位的大飛機。起飛一小時前,大家開始排隊安檢,瞬間發現樟宜機場原來有這麼多印度人!而且旁遮普邦是錫克教的大宗,阿姆利則更是錫克教徒的聖地,看到好多包頭巾、蓄大鬍子的男子,瞬間感覺已到印度。

這班飛機搭乘的,看起來幾乎都是印度人,我覺得自己好像闖入印度返鄉包機的外人。機上瀰漫著隱微的印度式歡樂,感覺都是一家子或朋友同行,談天說笑及小孩哭鬧的聲音此起彼落。

相較於酷航從台北飛往新加坡的機上氣氛,感覺得出印度人整體比較不是那麼遵守規矩,也沒在理機上廣播,該繫安全帶的時候,好多還是需要空服員到旁邊提醒;甚至飛機開始起飛、空服員示範救生衣的穿著時,竟有乘客還起身開行李艙,嚇得示範的空服員趕緊衝過去制止。

raw-image

準備旅程的這段期間,每天都有很多待辦事項,但又有很多事情沒到當地也不敢做決定,只能到當地再安排,所以身心都覺得很疲憊。現在終於踏上旅程了,心中的焦慮反倒減輕了些,漫長的搭機行程對我而言反而是放空。

在我旁邊坐的是一位印度小哥,非常客氣有禮。包著頭巾、有短短的鬍子,個子不高。我看他花了很多時間仔細研究機上餐的菜單,終於向空服員點餐,卻剛好沒有,而非常沮喪;也發現同機的其他印度人對於在飛機上吃東西這件事好像有一種莫名的愉悅,沒有在訂機票時就順便訂餐的人,不斷地召喚空服員點餐,甚至還有看到小朋友拿著錢到飛機後端,直接跟空服員買餐點。

這個過程讓我有些觸動。

小時候,如果有機會出門,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可以買東西吃,而坐飛機吃東西更是我小時候從沒想過的可能。而現在可以很輕易的去做到這些可以為童年帶來巨大快樂的事,但卻無法再為這些事情感覺快樂了。

與座位旁的小哥偶爾小聊幾句( 因為聽不大懂彼此的英文), 然後他伸出手,手上放著幾顆糖果要給我,我很驚喜!我吃了一顆看起來應該是葡萄口味的軟糖,然後我從包包裡拿了巧克力餅乾與他分享。每次出國我都會帶一些台灣的小零食做國民外交,這次居然還沒入境就派上用場。

印度時間下午6:40,抵達阿姆利則機場。我到印度了!

raw-image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