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49.退休規劃微更新#1.前言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馬來西亞旅遊之時,腦中便開始縈繞著「調整與細化每日任務」的念頭。

回國後的這幾天,因為不必馬上去大弟店裡幫忙,我便悠閒地邊追劇,邊想著該如何細化我的每日任務,才能更適切地達成我的人生終極目標。

想著、想著,突然發覺我不只要調整每日任務這一部分,應該連同手作學習、畫畫練習一起涵蓋進來,加以重新思考整理。


在方格子發文的這段期間以來,我所進行的每日任務、手作學習、畫畫練習,都源自於先前發表的二十一.我的退休準備〜現階段規劃圖2023/4/25這篇文。因此,若把這些規劃中應執行的事項內容,再細化地更明確具體,那就代表我的退休準備將愈加充分可行。

這就如同我訂定每個月7號,檢核每日任務的執行狀況一樣,之前我所訂立的退休準備分項指標,是否也會因任務的聚焦或興趣、現況的轉變,例如:我要執行168斷食減重計劃、我想把鋁線創作視為手作學習的重心、大弟的店要遷址⋯⋯等等,而偏離原始目標或太過跳tone,其實是必須重新審視並適度去調整的。

所以接下來幾天,我會依據先前的規劃內容,與現在某些想法或狀況的轉變,來進行現階段的退休規劃微更新。

呵呵,不過我其實也在趁機放縱自己偷懶幾天,追個劇、做些雜事,順便讓腦袋裡的各種思緒隨意碰撞一下,看看會蹦出什麼東西來。因此,有些想法就算寫出來,也只是未經可行性查調、不夠嚴謹的單純念頭,後續就再留待調整過的每日任務實際執行結果來檢核囉!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