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不到信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告訴我,我很棒,還是會懷疑。

好像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雖然這樣的安慰通常效益不大,不過多說個幾次不知道會不會產生一點力量?

都知道每個階段、每個時期,朋友間來來去去是正常的現象。

但不免還是會覺得很可惜,一段曾經不錯的關係就這樣散掉了,就好像一個小朋友跟著媽媽走,因為人潮愈來愈多,不小心鬆開了手就走散了。

能不能找得回來不知道,一切看運氣、看緣分。

/

不是什麼事情努力都會有成果或是回報,當你付出愈多而得不到,只會產生很大的失落感以及沮喪、自我懷疑。

我當初?為什麼要這樣?

我如果別太深入是不是就不會出現現在的問題了?

放太多感情也不是什麼不恰當的事,但前提是那個人是值得你可以為了他付出並且投入情感。

通常一開始認識不可能會知道,都是相處久了、彼此慢慢熟悉了才會開始知道。

/

但⋯你以為的熟悉,難道就不會因為什麼事情改變嗎?

不,這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在無形中改變,有的時候不是沒有,只是當事人還沒有感覺到而已。

通常感覺到的時候都已經很悲劇或者接近崩潰邊緣了。

所以事事難預料,誰會知道今天跟你很好的人,明天會不會反過來咬你一口?反之,平常很少聯絡的人,或許在你需要且他也有時間的情況下,願意花時間陪伴你也說不定。

個人圖片

個人圖片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由自己定義 (ꈍᴗ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tflix|絕世網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不起,我還是很愛妳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到一文不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世界上沒有我找不到的地址所以我註定當郵差趁著工作空檔,為了找尋活著的靈感,又開始我的西部背包之旅,溫習一下這個好久沒有練習的職業:背包客。 第一站:台中。 這間背包客旅社的老闆是個很厲害的女生,把這個面臨都更的破敗眷村變成充滿台灣懷舊氛圍和圓融世界觀、舒適感滿分的小窩。在這裡只准放空不許上網,所以也沒有 Wi-Fi。 這裡的位置有點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23
找不到我你追我跑 如果說戀愛的感覺是一條紅線 一端有你 我拿著另外一端 有時候 我會想躲起來消失 等你數好秒數時 沿著紅線找到我 有時候 我會假裝像木頭人一樣 一動也不動 好像失去對你的興趣 但等你轉身數 1、2、3 你會發現我們之間的紅線 又縮短了 有著這些感覺很痛苦,同時又讓我感受活著,但當我離開他太遠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5-10
偷偷告訴你,我其實還找不到自己的興趣…興趣:過程取代目的事情。 以人類圖的角度來說,就是還找不到想回應的事、還沒感到有什麼事在邀請自己、找不到給自己帶來平和感的事,或是找不到讓自己感到驚喜的事。像是大雁阿姨一樣,她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能建立一個小商模,她只是用足了熱情來回應烤糕餅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3-04-06
媽媽,為什麼我找不到「我好棒棒的事」在某一次講座當中,有個母親分享,他為了要跟孩子培養聊天時間,以及讓孩子懂得反省自己與瞭解自我優勢能力,於是母親每天睡前都讓小姐弟分享「今天在學校三件好棒棒與沒有好棒棒的事。」 母親說:「我就當跟他們聊天,也讓他們去回顧每天的生活自己很棒的表現,與需要反省的地方。」 姐姐很珍惜這樣的時光,因為那是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魚販心理師
2023-02-04
小詩創作|當我已經找不到任何詩在書寫你當我已經找不到任何詩在書寫你 便也只能潛入湖內 看看污濁的水裡沈澱些什麼 然後當我將遺忘自己是誰 就逼自己想想湖面上 有澄澈的藍天、白雲、青草綠地 還有湖畔鬆軟的泥土 多想讓你看看這些阿...... 可我放眼望去 更多的是烏雲蔽日之下 枯木成群 焦黑的禿枝空洞凝視前方 地面遍佈泥濘櫻花花瓣
avatar
靜語
2022-08-20
女孩說:「我怕找不到一個比他對我更好的人了。」我們需要將就嗎? 有一天,女孩悶悶不樂,我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說想和男朋友分手,但是又猶豫不決。我問她為什麼。 然而,在一起後,她雖然和他一起很自在,活得像女王一樣,但卻對他越來越沒有感覺,連當初的一丁點兒感動和喜歡都沒有了,反而越來越覺得煩厭。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29
找不到動畫看的時候,我會這麼做是否不知道要看什麼動畫呢?我自己會透過文章內寫出的管道來找出好看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夜花櫻
2022-05-31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為什麼我找不到另一半偶然聽到podcast聊天內容在討論「為什麼我找不到另一半」。 回想那些年的相親日子,經歷了以下心路歷程... 【階段一: 質疑上天】 數學都可以計算出答案了,有「X變因」就產出「Y結果」的公式了,到底為什麼我找不到另一半? 我的X是什麼? 原因在哪? 月老肯定算錯了。 【階段二: 開始檢討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2-01-27
《無聲》是不是只要憋氣,他們就找不到我?電影對很多人來說是追求放鬆的娛樂,但它也可以是讓你看到社會角落的探照燈,一但角落被照亮了,就能降低罪惡孳生的可能。不要因為它沉重就選擇不看,更要因為它沉重而給予同等重量的關注。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0-10-18
某天,我有了找不到出口的心悶...你是否也曾經有胸口悶悶的感受呢?那並不是生理上的疾病,而是找不到喘息的空間、沒有排洩的出口,只能任由那強烈的窒息感亂竄全身,如此束手無策... 這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一場痛徹心扉的失戀?是為了突如其來的失重與下墜感?還是不得志使得氣焰難以泯滅的痛苦?亦或是長久積累的壓力與情緒呢? 心碎 人生中有很多
Thumbnail
avatar
流浪魚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