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健檢半日遊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參加了政府舉辦的衛生所半日成人健檢,比想像的人多...等了好久才輪到我,順便做了抽血檢查跟C肝檢驗(終身補助一次免費),這是題外話 !

戴眼鏡下(矯正)視力檢查,右眼1.2、左眼0.7這讓我很意外 !

( 哪時左眼已有衰退的跡象),平時騎車都沒感覺,雖然已經預約眼科醫生;7月底才看得到,但真的不希望是壞消息。

左眼看到的樣子

左眼看到的樣子

最近是有發現在用平板閱讀20分後,眼睛發酸到很難睜開,需要熱敷才能緩解。以前很愛看書的,由其是懸疑推理小說(美國、日本、中國)、漫畫(柯南)、電影(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從書本到電子書都看。

只是有聽說日本的東野圭吾寫的小說很好看,我只讀過解憂雜貨店,其他沒機會看了。

閱讀變成吃力的同時,就希望另一種娛樂就是有聲書;現在大家都用看戲劇,而我是聽戲劇。當廣播劇聽~~所以聽著聽著就知道那些演員有用感情演戲,哪些只是背劇本般將台詞背出,好聽不好聽差很多呢 !

在等待的時間閉眼聽著周遭吵雜的人聲,感覺自己如同局外人一樣。有著抱怨、有著擔心、有著要趕上班、有著要繼續還是離開的聲音、有著現場工作人員的叫喊聲、安撫聲、聊天聲,交織著人生的交響樂。在等待的時候便也不感覺無聊,反而很享受這樣的吵雜。


有時真的心情會鬱卒,原本應該是發光發熱的壯年年紀;卻已經需要準備退休的節奏,好在有方格子多少能抒發一些情緒。

11會員
186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