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不中斷》一日一行動的奇蹟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書名:一日一行動的奇蹟
作者:柳根瑢(Keun Yong Ryu)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筆記:
這是一本勵志的書,主要在鼓勵大家每天都去學習新知或培養一些好習慣,像是持之以恆地閱讀或運動,不用求多求快,而是一點一滴的累積,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所儲存的知識及能量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回報給你。

作者以自身為例,因為從小家庭狀況不好,青少年時期變成令人頭痛的問題人物,多次進出警局,迷失了人生方向。在當兵時一個偶然的狀況下,開啟了他想要改變的決心,自此他開始看書,並且制定了每天要達成的小目標,透過累積,這些小目標慢慢帶給作者回饋,現在他已經脫胎換骨,從大家眼中的失敗者蛻變為成功人士。

書中有蠻多佳句,有些是作者的體悟,有些是知名人士曾經講過的話,我把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摘錄如下:

1.想改變人生的方向,就要走沒走過的路。

2.羅馬哲學家塞內卡(Seneca):沒有人比從未遇過不幸的人更加不幸。

3.惠特曼(Walt Whiteman):勝利是偉大的,但假如無可避面,失敗同樣是偉大的。

4.托爾斯泰:沒有比鞠躬盡瘁為自己、也為了他人創造美好生活更完美的事情了。

看完這本書後,我陸陸續續也看了或聽了一些相關的書籍和Podcast,像是勉勵持續學習,或是從小地方開始著手,慢慢培養好習慣‧‧‧等內容。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有些人能夠下定決心改變且持之以恆,而有些人卻一輩子都不會改變?這個問題或許很難回答,但是卻激發了我的想法:如果我們是那個願意改變的人,至少就贏了那些不願改變的人;如果我們願意堅持,至少就贏了那些半途而廢的人。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期待未來看到有著驚人成長的自己就不會是空談。


1會員
21內容數
帶你一窺在頂大工作的基層人員所面臨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