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約會走了2萬步|《Tinder冒險記》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抱歉,我都自顧自得一直講相機的事情。」
「不會啊,我聽得很開心。」我回應 J。

我們一步步往這座大公園的深處走去,路上我滿心期待可以遇到一些野生小動物,一邊聽著 J 分享著他工作、玩攝影、整理照片等等的故事。

我沒有想到我竟會如此喜歡走路。

  Photo by Elyse Turton on Unsplash

Photo by Elyse Turton on Unsplash

跟 J 的每次約會都是在走路

時間回到 2021年9月,見過 I 之後,發現在公園野餐是個不錯的第一次約會方式。J 是我第一個配對上的白人男生,他給人很樸素的印象,不是特別高大魁梧,很親切。

我們的第一次約會是在我家附近的公園野餐聊天,我們各別買了一款口味的小披薩在草地上享用。

我們聊了蠻多,他當時在建築工地工作,以前也有在玻璃公司工作,主要安裝那些大樓的大片落地窗,喜歡攝影的他,也會趁懸掛在高空中的時候用手機拍下城市風景。

哇,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高樓大廈的玻璃是怎麼裝上去的,也從來沒有想過成為那個「組裝」一棟建築物的人。

我一邊聽 J 講著,我們一邊在我家附近的商圈走動,這邊也有幾棟大樓是比較近 5 年完工的,他也會跟我說哪幾棟的玻璃是他裝的。

好奇妙,我看著那一塊超過200公分高的玻璃,想著自己要怎麼把這玻璃安然無恙的安裝在大樓裡。

除了建築相關的工作, J 還曾經做過保鑣,平常沒工作的時候,喜歡去森林公園裡拍攝動物的照片。

「動物!」我在這邊最常看到的就是松鼠,其他野生動物我很想見見!
「對啊,你知道某某公園嗎?其實離我們城市很近,可以從那邊拍到湖景,也可以拍到許多動物,我在那裡拍過一家子狐狸。」
「狐狸!」我的眼睛更亮了,我還沒有親眼看過狐狸呢。

「妳有興趣的話,下次一起去吧。」


我們去 hiking 吧

同一個月份,我們就約了一天去某某公園hiking。雖然說是hiking,但不是登山,比較像是健走吧?這個公園雖然很平坦,但靠湖邊,且面積很大。

J 跟我介紹這個公園的歷史,跟我說他曾在這裡看過鹿、貂、狐狸、郊狼等動物。我心裡越來越期待了!我們一步步往這座大公園的深處走去,路上我滿心期待可以遇到一些野生小動物,一邊聽著 J 分享著他工作、玩攝影、整理照片等等的故事。

「抱歉,我都自顧自得一直講相機的事情。」
「不會啊,我聽得很開心。」我回應 J。

我沒有想到我竟會如此喜歡走路。一直走都不覺得累。方才看到兩隻貂,互相追逐地從身邊跑過去,讓我更加期待看到更多小動物。

J 會留心一些動物的痕跡,然後告訴我,哪些地點是他曾經看過小動物出沒的地方。走了很久之後,我們終於到了湖邊一處可以賞景的地方,找個石頭坐下後,J 遞給我了一罐能量飲料。

「我自己也有帶水~」我說道。
「啊,沒事,妳喝吧!我本來就是多準備了一瓶給妳的。」

我感激地接過飲料,兩人補充水分,看著湖景。

「那裡有個洞,妳看到嗎?」J 指著離我們坐的地方不遠處,一個不顯眼的小洞穴。
「嗯嗯。」
「那是狐狸家庭的其中一個窩。」
「!」
「我們就坐在這邊等等看能否遇到牠們吧。」

J 告訴我,這裡原本住著一對狐狸夫妻與三個小狐狸,但媽媽後來被郊狼咬死了,剩下爸爸帶著三個小狐狸。現在其實也過了幾個月,小狐狸可能也都長大了,所以牠們的據點可能也會變了。

我們坐著等了許久,沒有等到任何狐狸的動靜。

也是啦,拍動物都是很需要等待與緣分的。我更加佩服那些專業的野生動物攝影師了。


啤酒配刈包

這公園實在很大,雖然我們開始返回公園出入口的時候並沒有很晚,但走回去的時候已經開始天暗了。一邊搭著公車,我們想著去哪裡吃點晚餐再分開。

於是選了一條比較有商店的街下車,我們走一走發現只有幾間 Bar 還開著,就選了一間進去坐下。很特別的是,這間看似很西方的 Bar,食物竟不是薯條漢堡之類的,而是刈包!而且是創意刈包,有傳統的豬肉,也有牛肉口味以及其他口味的刈包。

我驚訝的跟 J 說,這食物很台灣 XD
然後我們分別點了啤酒與兩種口味的刈包,一邊聊天一邊享用。

這是唯一一次 J 問我:「妳怎麼會上 Tinder 呢?」

我告訴他,在疫情封城期間真的一個人在異鄉很孤單,在家遠距工作也沒有什麼管道交新朋友,現在終於解封了希望在回台灣之前交一些新朋友。

「我不打算交男朋友,因為我 2022 年要回台灣一陣子,我不想要遠距離戀愛。」

J 只是笑著聽我說,然後我們就繼續聊著生活的瑣事,然後走回地鐵站,各自回家。那天我看了手機上的計步器,竟有走超過2萬步。


不是我們的聖誕節

在那之後的 10 月份,我們又去了不同公園健走、拍動物,可惜除了一些鳥類,我仍然沒有見到想見的野生動物。但老實說,只要到處走走,我都覺得蠻好的。如果沒有人帶著我去這些公園,我自己一個人在這個城市裡,可能根本不會探索到。

J 仍然會叨叨絮絮地說著他想要存錢買的相機,他最近的工作近況,以及過去的一些家庭故事。我也會津津有味的聽著那些跟我很不一樣的生活經驗。

回想起來,我對 J 的好感僅是好朋友那般,兩人都相近如賓,沒有談到任何感情故事,或是任何肢體觸碰。通常都是一前一後,或是肩並肩走著路。

11 月,忘記都在忙些什麼,兩人沒有見面,12 月趁著我要出去外縣市前,再次約了 J 去公園。那日 J 的話變很少,我可以感覺到似乎兩人有點距離,但我也沒有多問些什麼。

某日看到他的 IG 發了他在聖誕市集的自拍照。但,哪有男生自己去逛聖誕市集的啦,我是不信的。

他大概是有其他約會的對象了,我心裡這樣想著。


在那之後,J 結婚了

2022 年,我們基本上沒有什麼交集了,只有很偶爾在 IG 上彼此互讚照片。後來我看到他正式的曝光了女朋友的照片。其中一張照片,便是 J 與女生在聖誕節市集的合照。原來那時候他的確是跟其他女生在約會啊。

再更後來,我回台灣的期間,看到發了一些照片,表示要跟女友結婚了。

心裡有點五味雜陳。也不是覺得忌妒或是怎樣的,而且一開始也是我說我沒有在找男朋友的,J 同時跟不同女生出去約會也是合情合理。

但為什麼還是會覺得五味雜陳呢?
可能就是有種,天啊,身邊其他朋友都在安定下來了,這種感觸吧。

原來他想要個女朋友,想要個老婆。這都是我不知道的事情。但我想,就在第一次一起吃晚餐的時候,我告訴他我暫時不想交男朋友,他那時就下定決心我們就當朋友就好了。


繼續走更多2萬步

現在我仍時不時看到 J 在 IG 上分享他拍攝動物的照片,偶爾也會有他與老婆的合照。今年他有傳過訊息問我近況,我簡單分享了目前的新工作,然後問他,那你呢?

「跟往常一樣啊,工作啊,hiking啊」他說。
「都結婚了,還跟往常一樣啊?」我調侃的回道。

J 好似沒有想要聊他老婆的事情,我們也就只是談了當前在哪工作,然後就沒有再繼續聯絡了。

J 是目前我在 Tinder 上見過面的網友中,最純的朋友。雖然不會再一起散步了,但我認識了這裡其他的風景。

至今我仍然獨自一人搭一小時的車,至那個美麗的公園裡欣賞景色,踏上2萬步希望可以遇見我仍沒見過的動物好朋友。

只要我繼續走更多的2萬步,總有一天我會見到的吧。
那個我想要見的。

Photo by Jeffrey Keenan on Unsplash

Photo by Jeffrey Keenan on Unsplash


2021 年 Tinder 約會時間線:

我的2021年 Tinder ?場約會紀錄
這是我第一次約砲:他的房間根本是「寂寞」的具象化
想像我們現在就在接吻,多好?


▦ 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 【小額贊助】讓我幫你試著寫一篇故事。


關於-香水百合

寫一些感情故事,以及Tinder約會故事,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以及回想一段,我一直想寫下來的青春。目前預計進行的專題:

  • Tinder冒險記
  • 情慾交流事務所
  • 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
  • 吃過巧克力後,紅茶就不甜了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5.7K會員
259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