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趴趴走-2023北美加拿大-3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事發地點:某公園
  • 事發主角:2名無家可歸的蕃薯人+幾位在地的志工大哥大姐們
  • 事發過程:剛抵達的第三天,在公園附近熟悉環境和找合適的租房地點,對方問我們是否方便填寫問卷?

對於無家可歸的人的想法?

我說:現在的我們已經是,剛到這裡,沒想到所有在網路上準備的資料完全沒有用!我們正準備經歷這一切。

其實,回想起來,這已經是當地嚴重的議題。當下沒有意識到!

如何改善或有其他建議?

我回:在沒有足夠房源下,住房比例不均及節節攀升地費用,絕對會是外移人口的主要問題,包含延伸的治安問題。這一點,確實我們也在當地經歷,之後分享吧!太多可以敘述的事了


話說,另一名同行者還沈浸在神經大條的新鮮感中,殊不知,他都快要被我拿去當人質,抵押給店家工作了😳😳😳;沒辦法,他英文成績向來不會突破多益200分,真是傻人有傻福,害我瞻前顧後地擦屁股

raw-image


來說說一些開心的~

因為實在是太喜歡毛茸茸地毛孩們,在當地路邊都可以見到野兔😍😍;考慮會嚇到毛兔、松鼠和我不知道的生命們所以只能遠距離拍照及默默地偷看

整個毛超級有厚度,很想我的皮膚有這樣多的毛保暖



raw-image


用電鍋簡易煮飯,獻醜了!

說到煮飯這件事,喜歡吃蔬菜水果和在亞洲被寵壞了,在當地去了不同的超市,非常不習慣種類少!蘋果有脆甜,其他,比較還好。

如果你是喜歡鮭魚類和鮮奶製品,這裡確實蠻新鮮,同行的另一位讚不絕口。



raw-image


raw-image

個人對吃都還好,畢竟已經中壯年的年紀,沒有這麼愛吃!

簡單生活就是福氣~~




吃過多對身體來說都是負擔,每一天,即使是住在民宿或飯店,不小心還是很自律地

這一個是意外😁😁忘記口感了

巴菲特喜歡喝可樂 & LD喜歡吃薯條❤️


raw-image


這個是重複的食材,只是多加了蔥。說到蔥,不得不安慰正在大失血的錢包!蔥在這裡比我自己在台灣種_又小又貴,但是可以吃到,已經很開心了



raw-image


一樣是簡單的餐點~~拍謝!個人不是網紅,也懶得曬一堆山珍海味;如果是要我拍照或攝影,絕對不適合和婉拒,手抖和手和常常誤事

放一些小小的家常照,尋常百姓人家吃的樸實無華,讓書蟲們知道:無論上山下海、平窮富裕之地,生活從來只是選擇!何況出來選總統的果凍先生都是吃米粉、水餃,我們平常百姓也沒必要裝闊,更沒必要羨慕嫉妒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