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發掘你的興趣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興趣是需要發掘的,指的是我們要擁有一顆好奇心,不斷嘗試不同的事物或領域,進而找到那些讓我們有興趣的事情。當我們找到那份特別的興趣時,就會被它點燃,產生熱情。這份熱情成為我們持續努力的原動力,讓我們不斷進步,追求更好。


然而,單憑熱情是不夠的。當我們用熱情去延續自己的興趣時,更需要持續的努力和精進。熱情不僅僅是一時的衝動,而是一種持久的動力,需要我們付出持續的努力和決心去保持。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讓我們能夠克服困難,並不斷進步,不輕易放棄,勇往直前。


正是這種持續的努力和精進,讓我們的興趣能夠不斷成長、發展,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重要一部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斷學習、探索,不斷挑戰自己,並將興趣融入我們的生活。這份熱情和持續的努力,讓我們能夠在自己所熱愛的事物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並創造出令人驚艷的成果。


所以,發掘興趣只是第一步,熱情才是讓我們在興趣的道路上堅持不懈的關鍵。只要我們擁有那份熱情,願意不斷精進,我們就能在這片廣闊的興趣世界中,走得更遠,做得更好。讓我們帶著好奇心和熱情,一起不斷追求、學習、成長,讓生命因為興趣而更加豐富多彩吧!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成為我好友LINE🔍jtao666


看小桃挑戰一日雙北🚴https://youtu.be/PjP6nXxG8SU


#J個桃 #閱讀 #生活 #日常 #創作 #目標 #關係 #學習 #說書 #咖啡 #有聲書 #講書 #個人成長 #單車 #語錄 #分享 #挑戰 #自我成長 #心情 #語錄 #每日一句 #自行車 #電輔車

65會員
357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柔軟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痛苦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定較難的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方向的前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享受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樂趣---工作本身不會有樂趣。工作的樂趣,需要你自己挖掘。同樣做一件工作,有人做得開開心心,有人做得厭世煩心。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6-28
EP19. 夢提供虛擬實境,讓過去與現在的知識融合,激發創意《為什麼要睡覺?》第三部-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為什麼要睡覺?》EP19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06
給孩子自己去發覺的認知,而不是一段文字他們總有對應內心與之召喚的告訴,那份只屬於一個孩子的指定,被認定就是要由他來寫出的文字,一次都不會錯過並成功的獵下孩子的心與意願,心甘情願將之寫下,這不是寫作課做到的,是文字與寫下文字的孩子,對書寫真誠召喚的回答。
avatar
吳愛栗
2022-06-21
一切美好是本具的~只需去發掘有朋友私訊我,你透過事件的紀錄,分析自己,是為了更好的認識自己嗎? 其實我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也非以此為目的,但透過書寫確實幫助我認識很多不同面向的自己(認識自己往往是附加的紅利)。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2-06
發掘熱情興趣在《你可以不遷就》一書中,作者列出了一些幫助我們思考的問題,有位將這些問題摘錄並稍做改編:你最喜歡的嗜好,或是你願意花最多時間的領域是什麼? 你最喜歡聊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喬學說
2021-10-04
【在家吃早餐的日常】發掘生活的小樂趣中間那碗是皮蛋豆腐,也是老吳的最愛。 小餛飩當早餐吃,其實是我上海好朋友給我的靈感。 她每天早上都要為她的兒子準備早餐,男孩嘛,總是吃的比較豪爽一點,所以媽媽準備的也自然就比較豐盛一點。 某天聊天,她跟我說,有時候早上她會給兒子準備餛飩。 我聽了之後,覺得也挺不錯的。但可能我一直以來都是西餐胃,就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0-02
一綺趣話畫:也許有一天你發覺日子特別艱難,也許是收穫特別巨大也許有一天 你發覺日子特別的艱難 那可能是這次的收穫將特別的巨大 繪製by一綺趣話畫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8
開發興趣,對自己的人生絕對有益無害去開發自己的興趣,其實對自己是有相當的好處。 一方面,可以增添自己生活的豐富度、說不定有幸能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若是正向的朋友,就能幫助到我們的思維。 另一方面,可以廣泛的去玩,沒錯就是單純的去玩,玩得跟孩子一樣,不需要想太多,不必想說我學了這個就要考量這方面的工作。或許等到你真的想深入去探究時
Thumbnail
avatar
慢熟女子
2020-10-27
「興趣/專長發掘評估圖」讓孩子的學習歷程看得見!只要一張「興趣/專長發掘評估圖」,便能夠引導孩子歸納整理個人的經歷與興趣,並且從中發掘出專長以及對未來的期許,清楚看到自己的定位所在。不但可以輕易寫好〈自我介紹〉及〈自傳〉,更可以配合學習歷程檔案的建構,使檔案更加完備且聚焦。 還不快列印出來讓孩子自我評估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