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對於【職場】,只能選擇看淡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是才開工上班幾天而已,公司就一堆令人傻眼的事!關於我們客服部門,我常常都覺得是一大奇觀。
還記得天兵客服嗎?她的天兵症狀已經超越我的想像,可能更進一級了。在某天下午,她在回應客戶時:「我想這是有問題,應該要把資料拷貝一份回來查,因為HR的程式部份可能有改過某些程式,對對,好的,還有問題嗎?沒有,好的謝謝!」其實在還沒有掛上電話持,她幾乎回答客戶每個HR的問題同時也在詢問另一位客服同事,我想當她掛上電話時,內心應該覺得終於結束了,但好死不死同一間客戶又打來:「你好,哦,這樣,我幫你問一下,經理請問一下,關於XX級距部份條款有變動,我要怎麼處理呢?」
經理就馬上回應她:「我看一下,那部份應該可以用CSV來處理,你和客戶說弄好後再幫他們匯入。」這位天兵客服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和客戶說完並掛上電話後居然和經理說:「經理那就麻煩你了。」我想當時大家應該都呈現傻眼狀態,經理有點不開心的回她:「麻煩什麼?」「你剛才不是說你要用。」天兵客服還理直氣壯的回經理,「我哪有說我要用,我是說可以用CSV處理,不是我要幫你處理。」經理回應著她。天兵客服才心有不甘的處理,我很不懂,這本來就是客服要處理的事,怎麼會那麼理直氣壯回應經理,不然公司到底請你來幹嘛的,我就問。
當時大家互看彼此,應該都覺得不可思議!
「A客服,你給我這個是怎樣?」B客服問著,「客戶說是你弄的啊,我怎麼知道怎樣?」A客服不耐煩的回著,「什麼叫我弄的,你有連線處理嗎?」B客服也不客氣的回著,「那不就是連線的畫面,我截圖給你的了啊!」A客服更不爽的回應,「你都沒有去查看問題嗎?」B客服又繼續問著,這時A客服索性不回答了,只說了一句反正客戶就說是你用的,你要處理。
每次到這個時候,總會有個奇怪現象,經理都不會出來說一句話,就任由他們互看彼此不爽,大家都不想淌這股混水。但B客服內心非常不開心,中午就和我抱怨,「什麼叫我處理的,他接到電話不用處理嗎?他不是客服嗎?」「我那天休假,所以他都不用處理,把所有事都推到我身上嗎?」「還兇的哩。一句客戶說我用的,就變成我的事了,超不爽的。」B客服不停的說著,我只回著,「如果經理都任由他這樣子,你也拿他沒辦法,不是嗎?」其實這就是常態,A客服其實是經理的親戚,有沒有認為自己有靠山我不清楚,我只知道稍有不順他,他永遠比別人還大聲還兇,有時連經理都懶得理他。
他們一直以來,都認為我不會我不懂都是應該的,包含經理都一樣,記得這幾天他們找不出問題時就問我,但其實有些問題明明都基本的,我還開玩笑的說,講義上都有啊,看來你們要好好重學一下。大家都沒有說話,只有笑笑著說:「因為我們不常用啊,所以不熟啦。」那我很常用嗎?
今天聽著B客服說著,她也知道是經理放任他們這樣子的,但有什麼辦法,大家都不想當壞人,大家都想得過且過,只能「能者多勞」的人自己認命。她很辛苦我也知道,但是公司一直沒有想要去改變,只能自己改變或放下,曾經我也有過為什麼其他人都不用學、為什麼其他人都只要用問的、為什麼我一定要會要懂,後來我漸漸放下,是因為有了自己另外的目標和想法,與其一直和他們糾結倒不如好好思考下一步,有一天你會發現,他們不過真的是工作上的鏡子,讓我們不要成為那樣子的工作態度。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