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熱情一一被消磨殆盡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好厭倦!我想我已經快放棄"努力工作"也想放棄"認真學習"的心情。
客服,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遇到問題應該要試著找出問題,而不是把問題丟給別人,而我們家的客服往往不會的問題會先問其他人,然後再不會,會來詢問我們部門。
但詢問也要試著學習,不是嗎?
還記得A客服嗎?在【有時對於【職場】,只能選擇看淡】有提過他,但我真的很少看過客服人員可以這不會那不懂而且不學的,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
前幾天,有間客戶打來詢問關於報稅問題,A客服處理很久,終於回頭開問了,但你們絕對都想不到,會的都要會,不會的就算你教了他還可以繼續不會,這就是我們公司的文化。
然後,真的都不會。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不然你找SA處理,你line問她,然後有些人說不然問Joan,看她會不會啦,對,又是我,又轉到我這裡了。然後經理就叫了我,「那個Joan,你幫他看一下。」然後我看著他們很自然就翻了個白眼,因為再怎麼不想也只能說:「連線號碼給我。」我連到A客服的電腦看,一方面是他和客戶在連而另一方面也可以讓他理解問題點在哪,雖然中間我也遇到困難,也是要麻煩SA幫忙,但我們會討論,我們會互相理解,而他,就在滑手機。對,他根本沒在看。
處理完後,我和他說明原因,也同時和大家說,我問他有看到嗎?他說沒有耶,只看到後面在修正的部份,一直問那為什麼會這樣子?後來,經理也問我:「那這個問題怎麼處理?」「我會先測試。」我回應著,經理說:「哦,好!」然後,後續所有的事都變成我的,測完和SA討論後,非常確定不會有那狀況,但,後續也沒有人來問我狀況了,因為那都不是他們的事,這很現實。
有時很希望公司有投訴電話,我好想打一通投訴A客服,以同事立場投訴他,告訴他,客服就該好好處理問題,不是不懂就可以不會不用不學。
昨天,A客服接到某間客戶,然後他轉頭和我說:「JOAN,這問題是SA上次說你們要處理的。」我滿臉問號,我有印象但什麼叫我們要處理的,先查看記錄後,和SA討論,,SA把A客服line她的對話給我看,真令人傻眼,他直接用上次的回覆給SA然後打上「這是上次問題,你們要處理的。」,所以客服是不用問不用處理?
一開始SA要A客服把客戶的TXT檔拿回來查,但我一回頭,A客服在滑手機,後來我和SA討論後,就由我幫客戶處理,打給客戶:「你好,請問你有詢問關於稅務的問題嗎?」「對的。」小姐回應我,「那不好意思,可能需要我和妳連線哦。」我繼續說著,「咦,可是我和你們先生在連線耶。」小姐說著,我再次回頭,A客服側身在滑手機,根本沒有在處理問題,我實在受不了了,叫他斷線,我來處理。然後我再一次和客戶確認問題,後續也和SA一起處理好問題。
無言。傻眼。
其實A客服根本沒有再次確認,一聽到客戶說上次的問題後就直接拋過來給我們,然後就沒他的事,他只要丟出來,滑手機等著,就好了。後續,SA問我說:「你要和他糾正一下嗎?告知他一下嗎?」「我懶得和他說也不想再和他說,我和客戶談完後,他也沒有過來問過程,然後一副在等我們處理滑手機的樣子,我已經受夠了,就算我說他也不會學起來,因為他們覺得有人弄好就好。」我回應著,但以SA個性一定多少會去講一下,SA請他和客戶詢問問題要清楚,不要不懂客戶要什麼,亂回答一通。
但,被唸也不痛,不懂再找你們就好了,你們不可能不幫忙吧。
這應該是我們公司最大的通病。
那如果我們也不會呢?
還是你們薪水要分點給我們部門呢?
我一直覺得不懂真的沒關係,要努力學起來。
其實,同事都很好相處,但一直的放縱,真的沒關係嗎?
沒有人應該要會,也沒有人應該要幫忙。但你們怎麼會那麼"應該"呢?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