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的客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聽過最難聽的話是什麼?
做為客服,舉凡被人身攻擊、被罵三字經或國罵、被客人陰陽怪氣的諷刺...等,好像沒經歷過這些,就不算是一個好客服。因此,每當我以為這次聽到的這句話是有生以來聽過最難聽的話時,下次就還是會有人再突破你的認知,所以,我聽過最難聽的話是什麼?恩...我只能說,還在收集中。
『終於下班了...』我將交接事宜整理好後,準備下班回家。
『戴霈璇,你過來下。』組長面色不佳的叫住我。
我嘆了一口氣,心想准沒好事。
『你今天被客訴,我聽了你的call,你的態度雖然沒有不好,但你沒安撫好客戶,導致客戶要退我們的產品,雖然後續我們有把客戶安撫下來,但上頭主管覺得你沒有盡力去安撫客戶,要求你寫改善計劃,你星期五交給我』
『好...』我垂下眼眸,鼻頭發酸
我知道被客訴的是哪個案件,這位客戶全程不理性,鋪天蓋地的謾罵聲讓我覺得心像是被勒住般難受,對客戶便開始結巴起來。
『當客服不能玻璃心,這點小事就承受不住,怎麼當客服?當客服就要有自覺,被罵是常態,你當客服這麼久了,怎麼還不了解嗎?』
我了解啊,我知道服務業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奧客,我知道我要自己去調適我的情緒,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但現在的我,真的做不到....
『老公,我覺得我情緒低落的快喘不過氣了...』我把今天遇到的事告訴丈夫
『工作不就這樣嗎?忍一忍吧』丈夫勸我道
『可我現在很容易有負面情緒,我想辭職』
『別任性了,你以為現在工作很容易找嗎?再說,辭職之後你能做什麼?哪份工作沒有壓力,你要想辦法調適你的心情啊,你以前不是都調適的很好,現在為啥不行?心情這種事沒人幫得了你,你得要自己調適。』
『哦.....』
是啊,我什麼都不會,只能當客服,若我連情緒調適的能力都喪失了,我還能做什麼?
所以,我只能硬著頭皮,繼續當客服...直到,我想不開的時候
====================事後====================
“她也太沒抗壓性了吧,這樣就想不開,我們不都是這樣過來的“
---------------- 組長
“客服不就是挨罵的工作嗎?不然請客服來幹嘛?做不了就不要做,做了就不要唉唉叫“
-----------------網友A
“服務一定有問題客戶才會罵啊,怎麼不檢討自己“
--------------------網友B
“有時候服務有問題不是客服的錯,而是客服人員受制於流程或公司規定,所以無法滿足客戶要求,客服也很無力啊“
----------------------網友C
“抑鬱症?沒有吧,她只是變得不太愛說話,比較難約而已,但跟她說笑她還是會笑啊“
----------------------友人A
“她為什麼要想不開,遇到事為什麼不跟我說,我們是夫妻啊“
-------------------丈夫
“過得比她辛苦的人多的是,別人怎麼就沒想不開,她太懦弱了“
-------------------網友D
“有時候客戶只是在追求自己的權益,才會對客服大小聲,因為不這麼做,客服壓根不會理你“
-----------------------網友E
你呢?你會怎麼說呢?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玻璃心的損失智者說,我們可以原諒一個不小心用言語傷害別人的人,卻不能輕易原諒一個主動讓別人來傷害自己的人。「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無心說話傷人並不出於蓄意,而聽的人卻管不住心偏要對號入座,主動讓自己中箭落馬,慘不忍睹,這樣的過錯自己要負責。 人是群居動物,每天跟人接觸講話的機會那麼多,如果不把自己的心練得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06
三步驟面對關係中的玻璃心在人際關係中,總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而這些誤會,最終導致關係的疏離或破裂。文章分享⁣面對關係中的受傷,如何運用三步驟帶自己走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3-26
3. Defend 碎了滿地的玻璃心 - open + bard 0130'24A. 鳳梨披薩 During the debate about the best pizza toppings, Sarah passionately argued for pineapple, and her friend jokingly said, 'Don't defend pineapp
Thumbnail
avatar
laurahsu.roc
2024-01-31
#你是我的摩登寶杯:喵的牛奶玻璃心,登場!黑貓白貓,只要愛看電影的都是好貓貓。設計靈感來自主編的兩位心肝毛孩,黑與白,也是最初電影誕生的色彩。白貓手捧雜誌,黑貓手捲底片,是編輯們擁抱文字與影像的日常,同時也代表著紙本與影像,都是釀電影心尖上的寶貝。邁向第七年的此刻,我們把寶貝化成寶杯,用草莓牛奶粉搭配復古摩登綠,獻上釀電影的第一個聯名周邊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09-12
書評|《那些少女沒有沒有抵達》犀利揭穿那些你以為的「Z世代的玻璃心」談青春期的迷惘、哀傷與「世界太美了可惜不值得」的絕望。 網路社群的興起,讓一個個年輕生命,像走進萬花筒內,舉手投足,折射出更為複雜也更為細碎的稜鏡片段,稜鏡奪目,卻也易碎,承受不起太重或太輕的注目。
Thumbnail
avatar
Doris朵莉
2023-09-03
台綜新曙光太刺眼?沒事,只是想抒發一下我的玻璃心:《來吧!營業中》這檔由TVBS監製、好看娛樂製作,號稱是台灣史上第一次以餐廳經營為主題的實境綜藝節目,參與者為庹宗康(店長)、姚元浩(主廚)、炎亞綸(藝術總監兼外場大總管)、楊銘威(二廚)、吳映潔(工讀生,甜點部)、顏佑庭(工讀生,飲料部),眾人合力在石門將破舊廢墟改造為一間名為「老屋」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5-27
[玻璃心]處處都是一顆易碎的心靈有天老闆對著A同事唸一件因為B同事沒做好的事情,要A同事去處哩(因為B同事能力差大家都知道),A同事事後對其他人抱怨:「B事情沒做好,害我被罵真是倒楣」。 前幾天小姪女說她被阿嬤罵,因為她跟阿嬤說:「店員說麵包沒吃完要冰」,阿嬤說不用,二個在那邊一個說要,一個說不要的爭執。 另一半開車中我突然說:「
Thumbnail
avatar
小雞仔
2021-11-19
粉紅玻璃心最近忽然竄起、流行的、破千萬的玻璃心到底是什麼顏色的?是大紅大紫的鮮豔顏色?還是小小的粉紅色呢?
avatar
薩恩迪耶Sunday
2021-10-28
粉紅社會的玻璃心,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幾乎不意外的,中共政府再度鋪天蓋地展現他們的「玻璃心」,正好呼應了歌詞裡影射的那些文字,是真有其事,不能說的秘密。最諷刺的是,若有個平行時空,這顆「玻璃心」引不起話題,才正好能夠說明中華文化5000年能海納百川的雍容大度。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an Oli
2021-10-17
你也是一個過度努力的人嗎?療癒玻璃心的三步驟 昨天在我的Instagram 限時動態,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有沒有讓你直到現在都還很受傷的一句話? 結果得到很多的回饋,都是來自於過去老師、父母或是主管對自己說的某一句話,有可能對他們來說只是隨口的一句話,但對聽得人來說,卻可能是一個會重複想起的創傷回憶。 同步收聽本集 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