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吊詭,也或許很正常

同一件事在不同狀態下,產生了兩種極端的想望

不足為奇的是人心總是多變且難解

突然間,好像身邊的人都集體懷孕了那般

對於新生的想望不多也不是非得擁有

但是那個默默祈望神佛賜予的健康生命

好像在幾次見紅之後,一再希望落空

然後,我就陷入了一種難為人解的泥沼當中

一邊得說服自己不要強求

一邊還得安慰自己可能是老天還想磨鍊我升格人母的資格考

從吳糯米出生那時起,我就親身見識到生命的確是份禮物

此後,人母這一個身份成了我最想嘗試也最害怕迎接的挑戰

活了三十多年,我知道自己有多偏執

身為女兒,我經歷過母女間情感黏膩帶來的喜悅與痛苦

倘未有朝一日,成為母親,我著實沒有把握能夠妥善處理這份可能的黏膩

沒有動靜的肚皮,其實不應該說得這麼早

因為我們啟動得太晚,而且本想著就等一切自然發生

所以沒有太多次的反覆嘗試,也沒有醫療上的專業協助

著實不需失望得太早

然而,我也總以為要是我已經準備好了,生命自然會降臨

所以在接連落空之後,我也不禁想著是否因為我的人母資格考還沒通關?!

因為難以稀釋的焦慮和擔憂在等待期間滯擊了我生命的原味

我明白孕育一個生命勢必得付出、割捨,甚或是犧牲

但現在尷尬的就是一切未明,而週期就是長近一個月的期待混雜猜測

這篇文字就是因為這樣的感受太過沉重,而我實在是難以言說這惱人的曲折

藉由一字一句地記錄,寫下我這幾個月偉大而又愚昧的內心戲

我會繼續嘗試,但站在後設的角度來看,我衷心希望自己真能學會不強求

如果該我的,我自然會擁有;不該我的,我不應苦苦求得

這麼簡單直白的對比,但是要甘心接受真的是很難

生命是多麼珍稀,多麼可貴

走過這段路,看著那些一個個年幼的孩童

我真的覺得能孕育出健康生命的人們真的好幸運!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月巴黎,日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日二,巴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日三,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告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運動好所在 21座全民運動館近9成發包動工2024.05.30 教育部 近年國人健康意識興起,運動風氣日益興盛,教育部體育署自110年起推動前瞻2.0「充實全民運動環境計畫」,補助全臺共18個縣市政府興(整)建21座全民運動館,目標打造優質運動場館與設施環境,規劃建構隨處可運動的生活環境,預計明(114)年起將陸續完工,提供民眾平價、親民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5-30
    【運科竹愛科普|身體運動:提升癌症患者術前復健及生理適能的關鍵!】這篇科普文章旨在探討運動作為手術前預備的一部分,旨在提高癌症患者的功能和生理能力。隨著這種做法的普及,有必要深入了解其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5-10
    【運科竹愛分享|美國運動醫學會臨床運動生理師準備心得】在參加ACSM認證臨床運動生理師(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 Medicine, ACSM-Certified Clinical Exercise Physiologist, CEP)考試的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了準備充分的重要性。在這次考試的準備過程中,我對照美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2-24
    【 運動禁藥 01】你聽過運動禁藥嗎 ? 讓藥師跟你娓娓道來"運動禁藥"這一個詞,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可能只有在新聞報導偶爾出現時,那轉瞬即逝的薄弱存在感。 但對從小有志成為專業運動員的孩童,亦或是已經在賽場奮戰的運動選手而言,這是不得不去重視,且會影響運動生涯的一個大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蝦仁藥師_臨床輕鬆學
    2023-09-03
    【運科竹Podcast Ep 10 我是運科竹 | 硬舉教科書:精通肌力訓練之王的知識、方法和奧義 】【運科竹Podcast | Ep 10 我是運科竹 | 硬舉教科書:精通肌力訓練之王的知識、方法和奧義 | 硬舉教科書:精通肌力訓練之王的知識、方法和奧義 】 🎯PODCAST節目名稱:【我是運科竹】🎯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08-01
    財運官運皆美的天干組合 (二)今天說另一種財官旺的組合,就是『食傷』生『財』生『官』,我們都知道有食傷生財的人,有才華,賺錢能力強,若再加上還有官星的管理能力,懂得為官之道,那更是好上加好,不管自己當老闆或是在公部門、企業中任職都會有很好的表現。 男、女若是有此組合,感情運勢也非常好,對於心儀的對象,只要展開追求,通常都會成功,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07-07
    財運官運皆美的天干組合 (一)財運官運皆美的天干組合 (一) 財運官運皆美,有錢又有權的組合有兩種,一個是『財』生『官』生『印』順生到日主,另一個則是從日主而出的『食傷』生『財』生『官』。 今天我們先說第一種的組合,『財』生『官』生『印』,這跟之前官印相生不同的是多了一個財來生官,這表示日主願意為事業、長官付出,自然官運也就更加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07-06
    張嗣漢運用運動員心理學創造的精彩人生球隊是一個典型的「學習型組織」,球隊裡的球員要學習很多戰術(通常一個教練的口袋裡起碼會有超過20種基本戰術),而這個學習不能只是懂了就好,必須徹頭徹尾的融會貫通,因為在球場上當教練一聲令下,每個球員都要知道自己在戰術中扮演什麼角色,迅速執行自己該做的動作。在職場上也是同樣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3-22
    幸運---幸運之神,常常不會以我們預期的面貌出現。誰知道播下去的種子,哪一顆會長出果實來?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3-14
    懷孕備孕葉酸不可少?掌握葉酸3大功效,增加受孕機率、生出健康寶寶!想要孕期順利、生個健康寶寶嗎? 有備孕計畫或正值懷孕的媽咪們,應該都聽過要補充葉酸~ 但上網查詢葉酸推薦品牌,卻看得頭昏眼花😇 有人可能連為什麼要吃葉酸都不清楚...所以今天帶你一分鐘快速了解!
    Thumbnail
    avatar
    湯圓媽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