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故鄉

少了澎湃的心跳

反而多了一股衰退的空洞



缺席,原來是這麼鬧心的事

而我一直在與乖孩子鬥爭

越發繁榮的街導與日漸稀薄的人群

形成某種矛盾的衝擊



我在悶震的車廂上顫抖著眼淚

失去,是個補不滿的黑洞

說真的,我極度痛恨這種形式的奪走

只能望著照片思念的感覺也很令人心碎



過重的殘敗感

引發豪雨不斷

樓去人空的景象

靜靜看著,怎能不心傷?

太多歡樂的過去留不住變化的那些

臉孔矛盾著失去的糾結

害怕的不只是既然已定的失去

更多的是潛伏於將來的未知

所以,每當故事上演時

我總是交織著悲傷與歡樂的錯覺

總是旁若無人地掉淚

淚腺是一段樂譜

開始演奏,無法停止

無法。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以現在是怎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值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置之死地而後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光芒萬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茶拿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故鄉搨一直很喜歡讀大陸作家馮傑的散文, 每年春節他都會針對今年的生肖寫一篇詳細專門文章, 從值年生肖的前世今生傳說,到稗官野史穿鑿附會的鄉野傳奇。 配上馮傑的水墨畫,打油詩,文章更生動。 《故鄉搨》背景仍聚焦在作家生長的北中原, 隨著都市計畫開發,熟悉的鄉村景色逐漸消失,被高樓大廈,工廠取代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29
    故鄉‧他鄉‧夢裡不知身在何鄉猶記得在德國時,故鄉因總統選舉引起對岸武力威脅的動作 因害怕失去故鄉而悲愁到無法繼續寫論文, 有一天,真的發愁到跑去找教授,說不知道是不是該快點回家才好 圍繞著家鄉所發生的一切,讓我無法靜下心來 教授的一句話卻點醒了我 他說:人在哪裡故鄉就在哪裡Die Heimat ist, wo du
    avatar
    CPLIN
    2024-05-05
    故鄉的Tiffany藍小學同學在LINE群組裡面分享東部海岸的Tiffany藍,讓我這個身在異國的異鄉人,頓時鄉愁在心頭湧現。
    avatar
    MissKron
    2024-03-25
    故鄉今天上課的內容是關於故鄉的主題. 內容是指出生的故鄉和之後生活十年之後的第二故鄉, 這二間中間的變化及自己的感想. 是很有趣的內容, 老師也會要求同學們分享自己的故鄉, 要怎麼介紹自己的故鄉讓其他同學也能多了解故鄉的特點. 幸運的是我的故鄉一直都在台北. 不管是出生, 求學, 工作都沒有離開過
    avatar
    꿈나라
    2024-03-01
    故鄉、故鄉… 系刊主編出了一個題目,要求我以「故鄉」為主題書寫一篇小文,暢敘我對故鄉的感覺。我究竟是那裡人呢?想想,還真有些惘然。 按戶籍登記,我算臺北縣(現在是新北市)人,我的出生地是中和。當中和、永和的界域還不是那分明的時代,有時還得花費口舌說明我的故鄉是「臺北縣中和鄉」,而不是「臺北縣永和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25
    故鄉的颱風舊文重發。原文作於2021年7月25日
    Thumbnail
    avatar
    hc
    2023-04-28
    故鄉31.故鄉 音樂: 灣聲樂團:鄧雨賢《碎心花》 從盤古爺爺的雙手開始,他們就一邊拿著咖啡,一邊指揮著今天的樂章。阿波羅首次穿著正式的帽T睡衣出場,手持太陽球,準備將它投向空中,成為這首樂曲的一部分。 如來拿出一張粉色宣紙,準備書寫新角色「冰璃」的祈禱文,為三轉婚宴做好準備。魔神阿猛率領著許多魔族和戰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3-02-16
    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2022/12/07 午時大雪節氣 大雪節氣與冬至的消息卦都是「復」卦,地雷復代表的是雷(陽氣)潛伏在地下,隆隆作勢,蓄勢待發。陽氣在十月坤卦被剝除到盡,為純陰之卦,冬至十一月時陰氣達到頂點,此時既是最冷也是白天最短的時候,這也是陰陽消長的轉折點,陽氣就是在這最冷的時候返回。這個也是「冬至一陽生」的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12-06
    故鄉雲曲 水聿久違了,各位。阿津獻聲啦,師父說阿津唸詩的聲音不錯,鼓勵我製作影片分享,經過許多複雜的過程,阿津終於製作出第一個影片啦。😀
    avatar
    水聿
    2022-09-02
    故鄉離家多年,當你回到故鄉時,以為什麼都變了。但仔細感受,有些東西未曾變過。
    Thumbnail
    avatar
    釋然
    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