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安


夾雜在忙碌裡頭


漫化成焦慮的惡勢力


瀰漫在我的週遭


不安


對於可能失去的擔憂


對於他人悲痛的預想


對於早晚非得面對的無奈


好友在近期可能失去至親


這事對我產生偌大的壓迫感


莫名的恐懼讓我更想抱緊我的派派們


失去,明白這是早晚的事


但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更不堪的是,我並不知道如何著手


逝親的悲傷是沒有練習曲的


只是這樣殘忍的不得不讓我真的很恨


一場場生離死別到底希望我們學到什麼?


抑或者,到底要做到什麼地步,我們才能避免失去?


沉重的這些,連思考都需要勇氣


沒有表情也許是我目前唯一能展現的狀態。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誠實作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賞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調的四眼天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過你自己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能不能觀察、聆聽更久一點呢?沒有長期、深入的聆聽,就沒有無誤會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伍得塔克
    2024-03-19
    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FchQ9ta0U 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 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 很討厭吧 這樣說會讓你為難吧 就這樣吧 被困在自己的小劇場 很討厭吧 千頭萬緒讓你困擾嗎 反覆考慮別人的感受 直到被淹沒 你走在寧靜的夜晚
    avatar
    2024-03-07
    醫院自動包藥機的設計,能不能別造成我們莫名的焦慮和不安?多少人在得知自己的「公主病」時,服藥前會仔仔細細地看藥袋?我必須承認,剛開始服用藥物時,因為對疾病的害怕而不敢好奇,直到誤會自己得到「厭食症」但其實是藥物的副作用之一,詳情請看「每次「加藥」都是挑戰,「一次吃完藥」和「分天吃藥」有差別嗎?」這篇文章。何謂「副作用」?
    Thumbnail
    avatar
    換個腦袋「想通」生活大小事
    2023-08-31
    拜託你能不能別再踩著我了那天是我去個案家裡協助療癒,與個案會像朋友一樣吃飯聊天,剛好個案的弟弟要來他家,弟弟帶著老婆進來家裡打招呼,一起吃東西順便介紹我,隨後個案請我幫他看看弟弟,我睜開第三眼觀看到一個靈體卡在他的腳下,頓時我感到相當納悶,照理說靈體都是站在身後跟著或纏在脖子肩膀上或附身在身上,現在祂卡在腳下是什麼情形?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3-08-22
    《閃電俠》: 就算時間能重來? 就算時間比別人多? 也不能怎樣,人始終改變不了因果。以前看《正義聯盟》時候,就羨慕上了閃電俠這角色,如果每個人都有辦法像他這麼快,是不是就可以完全更多事? 在這個這麼講求快速的年代,常常會哀怨自己一天只有24小時,能完成的事情這麼有限? 所以我羨慕起了閃電俠,羨慕他的光速,羨慕他像快銀一樣,短短幾秒內能完成別人好幾小時才能做到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6-26
    《閃電俠》: 就算時間能重來? 就算時間比別人多? 也不能怎樣,人始終改變不了因果。以前看《正義聯盟》時候,就羨慕上了閃電俠這角色,如果每個人都有辦法像他這麼快,是不是就可以完全更多事? 在這個這麼講求快速的年代,常常會哀怨自己一天只有24小時,能完成的事情這麼有限? 所以我羨慕起了閃電俠,羨慕他的光速,羨慕他像快銀一樣,短短幾秒內能完成別人好幾小時才能做到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6-26
    【我的養病日誌】「好樂團-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與我好樂團的音樂一直是我的養病良藥,無副作用,只是覺得出歌怎麼這麼慢,哈哈哈。 「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其實常常在心裡喊著這句話,可是怎麼樣都說不出口,我可以大喊「我愛你」,卻總是無法請託別人多體諒我一些,就像歌詞寫的「我知道不好的時候你們都將遠走」。 其實那都是“我以為”的「我知道」,也許沒有人會這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3-04-19
    基隆能不能別再下雨了?基隆素來有雨都之稱,多麼詩情畫意的別名啊!每晚有雨聲相伴入眠、張眼即見雨珠串成一串串窗簾。 只是當走出想像的世界,才發現伴隨著基隆人成長的,只有濕淋淋的褲管和長滿壁癌的牆角。 好幾個早上,我興高采烈的搭著車到剛交屋的小套房,滿心期待著為自己未來要居住的房子佈置、清潔、採買生活用品,天空卻總是不作美。
    Thumbnail
    avatar
    羔羊
    2023-03-29
    防疫才是我們的目的|能不能別在把炮口對準一樣在島上的台灣人?《疫情當下,我們真的搞清楚我們該做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是不愛看新聞的,因為我總覺得那充滿了認知作戰以及一些帶風向的言論,雖然早就對媒體的斷章取義漸漸麻痺無感,疫情當下,卻還是不斷的在抹黑、辱罵、作梗圖?這件事真的讓我們社會變得更好了嗎?還是只是為了2022年的總統大選?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