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病日誌】「好樂團-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與我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樂團的音樂一直是我的養病良藥,無副作用,只是覺得出歌怎麼這麼慢,哈哈哈。
「能不能請你別把我丟下?」其實常常在心裡喊著這句話,可是怎麼樣都說不出口,我可以大喊「我愛你」,卻總是無法請託別人多體諒我一些,就像歌詞寫的「我知道不好的時候你們都將遠走」。
其實那都是“我以為”的「我知道」,也許沒有人會這樣把你丟下,沒有人會因為這樣而為難,但是真的失去了太多了,已經沒有辦法再承受任何一點失去,一些微小的失去,對我來說都像是被丟石頭一樣。
歌詞的每一句,都是我說過的話,「反覆考慮別人的感受 直到被淹沒」,我的諮商師告訴我,這是我的貼心,我哭著告訴他:“我寧可不要這麼貼心,因為我知道我不這麼做,我就會被丟掉,沒有人喜歡一個不快樂的人。”,其實我比誰都清楚,我只是在庸人自擾,我寧可我從來都沒有擁有過,我也不想要擁有過然後失去。
MV做得很好,呼應了「很困擾吧 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啦 後來才發現是我笑太大聲啦」,女學生很快樂的在與同學相處,其實是在隱藏自己的不快樂,等到真的面對自己時,是如此的難堪,在要自殘之餘發現老師是過來人,老師不一定有拯救學生,但是他至少讓學生有安全感,也許是防空洞。
歌詞的最後告訴著我們其實可以不用如此的庸人自擾,是呀!我知道,但是做不到,始終努力著,可是可以不要丟下我嗎?我很快就會跟上,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如果你有時間你願意陪陪我嗎?就算只有五分鐘,我也很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