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吐不快

 

 

幾日來的不舒服在今天爆發成一團不吐不快的惡痰

 

悶到一個快吐的地步

 

跟這趟旅程無直接關聯,只是這種「原來」的明視恰巧出現在這趟旅遊當中

 

所以,純粹只為自身的氣悶與魯莽下筆記錄

 

目的是希望保留我首爾七日遊的和樂好心情

 

 

對於朋友,我有自己一套審視標準和認可要點

 

只要是一經認可的朋友,我總是容易掏心掏肺

 

愚蠢至極的程度就像是老人家口中說的…被人家賣掉還會跟人家說謝謝的那種

 

真的是傻到天理難容的地步

 

 

本來以為阿曼達小姐是跟我很不錯的朋友

 

但在這趟旅程當中,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並不是所謂的「好朋友」

 

充其量只是在工作場合中較為契合的同事而已

 

如此強大的落差對我形成認知失調的打擊,同時也讓我對於自身的魯莽感到氣結

 

魯莽何來?

 

過於輕率地決定出國遊伴之外,對於一個幾乎沒神經的人坦露內心私密的想法

 

光是這點讓我悶到快吐了我

 

感覺就像是心肺被視如垃圾那般地不適


大而化之、神經大條,這兩個詞常是別人對我的形容

 

這些慣在阿小姐身上也是相當適用

 

而且一開始我會喜歡她也是因為她神經大條帶來的搞笑演出

 

只是我完全沒有想到原來大而化之會對別人造成不適的傷感

 

朋友之間顧慮對方的感受,沒有!

 

朋友之間關心問候的行為,沒有!

 

朋友之間尊重對方的存在,沒有!

 

哇…那我到底是看上她哪一點啊?到底?


怎麼會找她當我首次自助旅遊的同伴哩?

 

 

也許有這樣的機會能夠看清楚之間的認知落差是件好事

 

讓我明白有些人還是不值得我掏出心肺

 

讓我警惕自己別只一味沉迷於搞笑特質

 

讓我清楚了解到還是老朋友比較可靠

 

哎,雖然不爽,但還是謝了

 

我想接下來這半年,相處時,我會效法她的神經大條

 

然後,把我心肺牢牢鎖緊,不再貢獻給不值得的傢伙

 

我真的是生氣了…可惡啊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樣樣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軌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空間裡的秘密不說自白,那些不傾吐自流淌的真跡不過這之中有經常有趣事產生,例如有人不習慣東西躲藏,特別吃食一躲藏,就容易遺忘。不過我卻認為,當看到有效期限已是一年前,會發現錯過也是一種對身體健康的美好,當然多少懊惱美食成了難以追憶。
    avatar
    JUNG JUNG
    2024-03-22
    二九六:「少陰病」,欲吐不吐,心煩,但欲寐,五六日,自利而渴者,屬「少陰」也,虛,故引水自救;若小便色白者...二九六:「少陰病」,欲吐不吐,心煩,但欲寐,五六日,自利而渴者,屬「少陰」也,虛,故引水自救;若小便色白者,「少陰病」形悉具。小便白者,以下焦虛,有寒,不能制水,故令色白也。 「少陰病,欲吐不吐」,想吐又吐不出來,想吐的原因是脾臟腫大壓迫到胃,胃變得很小且寒,蠕動很慢,食物在為裡面停留太久,滿
    avatar
    鮪魚肚
    2024-01-06
    文學少女的告解筆記Dear Dairy:男人的貓&吐不出芬芳的花男人埋首於乳間,瘋狂地聞嗅像是癮頭發作。 男人說他養了三隻貓,兩隻認養一隻撿來的,與生俱來對柔軟的渴望固化成執著,衍生成性慾,而冰山之下的本質還稱得上算善良,就善待動物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9-05
    二二三:「陽明病」,不吐不下,心煩者,可與「調胃承氣湯」。酒大黃4、炙甘草2、芒硝1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大黃四兩去皮,清酒洗、甘草二兩,炙、芒硝半斤。右三味,以水三升,煮取一升,去滓,內芒硝,更上火微煮令沸,少少溫服之。 「陽明病,不吐不下,心煩者」,病人吐不出來,又沒有大便,但
    avatar
    鮪魚肚
    2023-08-07
    【職場點滴】斯斯有兩種 因人設事也有兩種?英文裡有句話說「Bend the rules」,也有人會用「Bend the law」。不管是那種用法,多是用在放寬規定,讓原本不符標準、遲遲無法合規的人,也能順利過關。我的觀察,用這句話常常是「情理法」三個字的順序有調整必要的時候。投射在職場上,這句英文我認為跟「因人設事」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5-01
    (微雷後有全雷心得)《淡水小鎮》不只鄉土情懷與愛情,更談論生死與人生【綺忻隨筆】跟大家分享看完《淡水小鎮》的心得,分為微雷跟全雷兩部分,會以防雷頁分開別擔心XD《淡水小鎮》講述一對年輕男女艾茉莉(李千娜 飾)和陳少威(蔡旻佑 飾)在淡水小鎮上出生、相戀、結婚到死亡。就是這麼日常的故事,讓我在劇場痛哭了。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4-03
    不吐不快運動時,老師說過,吃進去的不一定是補,但吐出來的一定是毒。學會吐氣很重要,因為最終你還是會吸進去,因為你會呼吸。 當下,我覺得這沒什麼,後來反思後,發現裡面學問很大。 有些時候,像個傻子一樣,總是不停地做,不停地做,沒有任何複雜的情緒,就只是安靜的做,別人一直無感你的所做,但這也沒什麼,天下,多得是
    avatar
    beau
    2023-02-21
    反推POP MART Taiwan|0211信義A11店SP情人節吊卡爭議 – 卡西法不吐不快簡單記錄POP MART Taiwan在2023/2/11於新光信義A11店發售SP情人節吊卡現場所見所聞,希望未來要參加POP MART Taiwan任何一場活動的消費者,除卻對產品滿滿的期待外,能更理性、仔細評估後再行參加。 #POPMARTTaiwan #skullpanda #被毀的情人節
    Thumbnail
    avatar
    嗨!卡西法
    2023-02-15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絮叨一下: 老人家最常忘記的是最近的事;最難忘的是過去的事。 大自然是偏鄉的食材庫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民國63年初,瞇瞇眼陳蘭麗小姐發表的成名曲:葡萄成熟時,更是讓我們遠赴異鄉求學的遊子,倍感親切哪! *完成一篇篇的挑戰很興奮*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