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鳥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感動的慶生會

只是參與的配角

但我沉溺其中


參加過好幾次學校校慶運動會/園遊會之類的活動

學生時代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對於大隊接力的痛恨

班上的同學或是老師總是看我腿長就自動把我列入接力賽的名單

等到結果出爐之後又總是對我說…你腿那麼長,為什麼跑那麼慢?

天殺的誰知道!早就說過我跑很慢了…所以那些傢伙聾了是嗎?!

今天總算明白自己在跑步這項運動上有非常強烈的「習得無助感」

對於跑步,我最直接的反應就是 give up…YA!


成為師者,跟隨著不同的學校經歷各有特色的慶生會

開心的是我不再需要參加那要命的大隊接力或是競賽活動

小校有小校的優勢特色與其辛酸之處

今天這場號稱全台人數最多的大校慶生派對,的確精彩!

一開場,全體小二集體跳健康操,真是可愛到不行

接著登場的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打鼓隊與武術表演

個個氣勢十足、手技高超,男女生都有帥到

(那瞬間,我活像個祟拜表演者的小鬼頭)

尤其是那個招扇主帥霸氣稱將,超強的啊


下午觀看孩子的大隊接力比賽

熟悉的身影在跑道上競速前進

那個是幾班的James、那個又是幾班的Jeff…

希望我的孩子都能取得勝利,但怎麼可能有11個第一名?

看著孩子們卯足全力在運動場上風馳電掣的模樣,真的是感動

尤其是那些上課時沒有反應的小朋友

當他們找到某些事也是能全然投入,也是潛力無窮

操場上的使勁狂奔與教室裡的鴨子聽雷完全截然不同

也許就是多元智能的意義所在

每當看到這些場景,我就覺得教育是種希望工程

這場慶生會帶給我的感動就是操場上所有孩子的表現

跑最後一名也是使勁全力地向前衝,反觀自身的直接放棄,真是不良心態

raw-image



raw-image



懷念帶班的日子,真的!!!

看著那些班導與孩子間的互對默契,很羨慕

有朝一日,我將重拾班導身份

即使辛苦加倍,我也會學著承擔

那樣的交感互動才能夠真正滿足我。

raw-image



Mr. Yan 還在吃?
也看個鏡頭吧你,拜託!
我是要與你的臉合照,而不是你的金牌…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姐姐的守護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外飛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STA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正的快樂處方:腦科學實證的健康生活提案 1.降低不快樂 想減緩壓力 當我們感到壓力,而產生壓力荷爾蒙,長期會把我們變成精神衰弱的廢人。 (死亡荷爾蒙 - 皮質醇,杏仁核 - 壓力的觸發點,壓力催生壓力,壓力讓大腦萎縮。) 好體格抗壓性更強,肌肉是壓力處理工廠,重訓有助於抗壓。 想減緩壓力,20分鐘有氧運動比重訓更有效。
    Thumbnail
    avatar
    90
    2024-01-04
    中年以後容易快樂是因為大腦萎縮?人類在年輕時,比如說25歲左右,對這世界容易有「樂觀偏誤」(optimism bias),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錯估過於樂觀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12-21
    大腦快樂學近年來腦科學的發展,讓我們對於過去一些搞不清楚的消費者行為,慢慢的找到生理學上面的解釋。對於過去一些只能從大量外在行為進行推論,現在可以透過相關儀器找到答案。例如為何人們會認為價格高的東西品質較好? 2015年歐洲有一個採用核磁共振儀(MMR)掃描受試者大腦的研究,研究人員給受試者嘗試不同價格的紅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3-12-12
    創造快樂的大腦最近看這本創造快樂的大腦,讓我了解到,所有哺乳類動物、人類的行為,完全源自於大腦的這些分泌物質,有驅動抑制的關係。 人類演化而來的,當時大腦所分泌的物質,完全為生存而設定,但今日社會,不再如過去危險林立,但生活人際的需求,也會迫使我們分泌這些物質,如何善用,了解為何,更能深入了解人們的社會行為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雁頭
    2023-06-28
    樂觀和快樂能訓練出來嗎?好像真的可以!科學原理、例子、實測小時候有一篇作文講及快樂的鑰匙,這個詞語對我印象很深刻。 「快樂的鑰匙要掌握自己手中」這種玄乎玄乎的話,到心智漸長後便慢慢能學習如何實踐。 世界很大,無奇不有,如果什麼事都向壞的方向想,那也太累了。
    Thumbnail
    avatar
    Cosmetics Ca
    2023-06-12
    樂觀而燦爛的笑容不僅愉悅自己,也快樂著身邊的每一個人。樂觀而燦爛的笑容, 照亮心靈的黑暗角落, 宛如陽光溫暖的注視, 擁有奇蹟般的力量。 笑容是心靈的魔法師, 把快樂播撒在世界裡, 不僅愉悅自己的心靈, 也快樂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困難中綻放笑容, 如花朵綻放在風中, 它不僅是對生命的肯定, 更是對幸福的追求。 樂觀的笑容能戰勝痛苦, 撫慰傷痛的靈魂深
    Thumbnail
    avatar
    我詩寫您心
    2023-05-01
    20230105兩三點露不成雨,七八個星猶在天~談觀光飯店經營的關鍵KPI~兼問題股的快樂鳥日子呃,先幫【康康】哥上前文,其他慢慢寫 打工的事情終究瞞不住啊!~其實【康康】去「長榮航勤」打工當董事長,去「晶華酒店」打工也能當總經理,國境開放、疫情解封,觀光旅遊自然火熱,但別看新聞買股票,今天介紹飯店經營KPI Ha-ppy-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05
    💖七夕节快乐 !💖八哥小栗在MATTERS住满一个月纪念日😍今天是💖满满的一天,是八哥小栗在马特市住满一个月咯!好巧,今天也是七夕情人节!我先祝大家七夕情人节快乐!幸福满满💗快乐满满💗 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 八哥小栗要衷心感谢在这个月里支持,阅读我的作品的各位读者们。 谢谢你们花时间帮我拍手,点赞。 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推动力。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8-03
    写作的快乐今天是星期六。老婆和儿子都去上班了。我在澳洲联邦政府工作,做个小职员。本来周六也有 加班机会,政府也会支付高于平时的加班工资,但是,我不想加班。我想利用难得的周末时间,一个人找个安静的角落,好好静下心来,看看书。如果有心情,再谢谢日记。
    avatar
    Irvin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