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走運的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了

終於

忙了半個多月

為了趕期末報告

這半個月幾乎天天熬夜

看來很辛苦

但其實是活該…

只是在報應之前的打混太過誇張

在趕報告的過程中

我一度覺得自己真像個走運的瘋子

帶點該死的成份

走運,在於短時間能趕出來那些報告

雖然品質稱不上是好,甚至是粗糙

瘋子,一切都是自找的,盡是些極盡自虐的手法

該死,身體還沒搞垮之前,其實心已經快入土為安了


這樣的模式,該是熟悉非常

因為在大學就已經是臨時抱佛腳的奉行者了

真沒想到這樣的惡習會延續到研究所…

所以如果有一天真的不幸熬到過勞陣亡

我也無話可說

因為是我自找的


既然提到這個,我想順便為這學期的學習做個總結算

態度,不夠積極

學習,不夠認真

時間,不夠善用

想法,不夠深度

光是這些不夠就道盡了我身為研究生的心虛與悲哀

真是慘得糊塗塌客…


下學期,時間壓縮下勢必會讓你更不像個學生

請好自為之

如果心態還是如此輕浮的話

那乾脆別唸了

既然要唸,就拿出你的本事來

別只會期待別人來帶領你

你該了了,有些人是靠不住的

而且,憑什麼靠別人?

分組做報告時,別管對方做多少

你還是要認真做完自己該負責的部分

分數,我一向不會當作評斷的標準

但我在意的是你的態度!

你是否盡力?是否負責?是否能誠實以對?


總說自己沒有邏輯

增加小姐反問…舉例說明是如何沒有邏輯

「因為看研究論文時很難像你那很有批判力,且評的點看得不夠深」

增加小姐說那是經驗值

聽到這個,你真該放個鞭炮…

如果真的想要好好學些什麼,就不要再這樣等閒視之

不要管身邊的人是怎麼樣的反應與舉動

踩穩你的步伐,可慢可快

只要你覺得踏實就好

再給次機會

小姐,清醒點吧你,別搞得自己像是酒精中毒了一樣…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傻子跨年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珍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西藏之一    這幾天突然很懷念西藏。     我去過西藏4趟,每一次都走不同的方向,第一次是成都直飛拉薩,第二次從成都開車9天上拉薩,第三次從尼泊爾翻過喜馬拉雅山到珠穆朗瑪峰,第四次飛林芝。     我之所以會到西藏那麼多次,是因為第一趟去就被那裡的大山大水,雄偉壯闊所震懾,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令人心曠
    avatar
    總想試試看
    2024-05-13
    【八分之一的家長】【八分之一的家長】   開始當老師的時候,有感於現在學生和父母的狀態讓我心生恐懼,所以我那時就開始思考,自己到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父母?先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因為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實在是太簡單了,完全不用思考,要脫離這個範疇,需要時時刻刻保持理智,才有機會成功。      我想
    Thumbnail
    avatar
    Yi
    2024-05-03
    咖啡之一個人的武林開玩笑的~~但是這是個人近期的咖啡心得~~ 長工的夢話~~~~現在的咖啡 1.厭氧日曬在一爆結束極有可能豆表色已經是中焙或中深焙的豆表色了。 2.很多的中南美洲日曬豆若趨於酒香風味,也有上述第1點的豆表特徵。 3.倫理部分跟咖啡添加物並無進一步的法規去要求真實備載於咖啡生豆資訊上。 4
    Thumbnail
    avatar
    廖阿茂
    2024-04-09
    之一 有毒扭曲的童年回憶第二次進諮商與治療室是在大學的輔導室,原因很簡單,當天有個案要排評鑑需要很長時間,只好選擇在學校諮商室(對我而言哪裡都可以)。 這次主題除了自己分享最近的身心狀況外也包括努力寫講師交付的作業外,還外加上自己唸書劃重點找資料重整外~讓自己忙碌到不行~可以練到倒頭就睡的地步,老師笑笑的鼓勵我繼續努力。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10-18
    之一探白說我寫這篇文章讓我思索很久,不知道從哪裡來下筆,主題是灰暗童年前面大概寫了一些,但深入了解才發現好多思維是有連續性和關聯性。 最近新聞都報導家暴、受虐、性侵、身障霸凌和最常看到的長照顧者與犯罪問題都炒的火熱,外加上自認是正義使者網路聯合霸凌,等出了事全部都說跟網路沒關係,要不然全部逃的逃、躲的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08-10
    【小百岳】台北信義區|初訪象山+南港山縱走之一說到在台北爬山 大家第一個想到就是 #象山 了吧 它的地理位置鄰近台北市區、搭捷運就可抵達,交通非常方便。 象山海拔約183m,位於台北市信義區 高度不高但視野很好能看到台北盆地以及地標代表101 。 除了視野良好以外、也是適合登山初學者練體力與腳力的一座山哦。 (青蛙夫婦的第一座山也是從這座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青蛙夫婦
    2022-11-07
    之一:失落的城市 Lost Cities失落的城市是我心中「精煉耐品」的經典代表,零和的機運風險遊戲很能顯現玩家個性,認識對手也認識自己。手牌管理機制逼著你以極有限的資訊做決策,糾結掙扎帶著無數個What If,像極了人生。 [私心推薦]易開耐玩,精簡優雅。適合想修身養性、初入桌遊坑想培養策略思維、旅行或無聊時想隨時來一場刺激對決的玩家
    Thumbnail
    avatar
    Peppermint
    2022-05-26
    愧疚感:讓婚姻走下去的燃料之一可能因為周遭朋友男生居多,以及自己強大的同理心(?),時不時會成為告解對象。幾個故事聽下來,發現婚姻維持下去的方法似乎不是愛,更像是習慣與愧疚感。 偷吃出軌真的不好嗎?背後所帶來的刺激與愧疚感,也許可以讓你換得一個瘦身成功(可以換成任何一種外在的進步)且心甘情願做家事不再臭臉抱怨的另一半。
    Thumbnail
    avatar
    瑞安
    2022-01-24
    走過那些日子。之一 兩個家   小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我的家庭很平凡,也很幸福;媽媽很漂亮溫柔,爸爸很帥氣,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這是我讀國小之前的記憶。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偶爾爸爸會帶我去奶奶家,一位陌生的奶奶,她見到我總是笑咪咪的,在我臉上頭髮上摸來摸去,我不是很習慣,但也乖乖聽話的不反抗;奶奶家
    avatar
    踢娜
    2021-12-06
    芳療筆記☆走在芳香的路徑上~之一與自然的連結是每個人靈魂深處斷不掉的渴望, 也是與大地連結、與地球共生,不能免除的方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大地的連結方式,長大後的我住在都市裡,最終也在芳療的天地裡找到屬於自己的, 開始接觸自然療癒後,主要有幾個階段,來記錄自己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