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焦的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快樂!


可今個兒早上,很不快樂
平白無故被大聲唸了幾句
我試著不動聲色,但我的心還是平復不了
真的就是媽說的那樣…完全受不了被唸個幾句
非常符合我這死ㄚ頭的白爛個性
(那些我在意的人,最好不要隨便亂唸我什麼
不然我會記很久,我的心胸可是比雞腸還窄小)

可在我心裡,那股氣是很硬的
我沒做錯事,為什麼要被唸?
這樣的心意與表現難道還不夠嗎?
那股硬氣撐住了那差點崩盤的軟弱
很簡單,就是不服氣
再白話些,就是不爽

到了學校之後,把所有注意力轉移到孩子身上
所幸今天是聖誕節,學校又剛好在修剪樹枝,外掃區有一堆忙著清理
一整天忙碌地還算充實
一個特別的女孩送了一份禮物,讓我覺得很驚訝
襪套是她自己縫製的,裡頭的糖果是我很愛吃的跳跳糖
原來在很久之前,玩笑公開的喜好,她記住了
這點讓我覺得感動

下班之後,還是停不住心裡的不快,一通電話直接撥回台北
老媽無關緊要的安慰我,順便開導我幾句
那些我不是不知道,但是我要的平等,誰能給得了?
有些時候,我覺得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更多時候,我覺得乖的小孩活該受罪

真的是不平衡,從外界的感受蔓延到心裡的失焦
罵吧…
反正也只能講講而已,那些關係也斷不了

死心眼的出發點
你覺得我在發神經
我覺得你真是瞎了眼


聖誕快樂!
老天,把眼睛睜大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表達與社交學》71 在職場上有立場但又不失禮的表達/反擊(讀者QA)當在職場上有任何人無論位階多高,對方挖個洞給你跳、試圖看你出糗,甚至有抹黑你的動機,此刻不要跳進去。
    avatar
    後沙發
    2024-04-13
    聖誕節前夕吵架了怎麼辦?心理師教你辨識伴侶的依附類型,掌握修復關係的重點!  說到聖誕節,你會聯想到什麼呢?大多數的人在商業和媒體的包裝下,會聯想到很多正向的意象和感覺,像是很美的聖誕燈飾或收到聖誕禮物的快樂。不過從諮商心理師的角度來看,聖誕節會發生的不全然都是好事!甚至還會有危機出現!要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12-22
    《表達與社交學》60 兒子開始質疑聖誕老公公的真實性,怎辦(讀者QA)讓小孩提出他內心的感想,並尊重他日後對該節日的選擇權,祝福大家永遠擁有聖誕老公公給予的愛與幸福,也有成為分享愛出去的聖誕老公公的實力。
    avatar
    後沙發
    2023-12-17
    想跟女生聊天,但又接不上話?我不太認同她的想法,但不知道該怎麼回...培養夏季社交包容心與寬容接納|UC Trainin「她到底在講什麼?我完全接不上話耶...」 你是否曾在與女性聊天時,對方跟你分享了她的想法,但是你其實並不太瞭解甚至不太認同又不敢說出自己心聲,而導致你們的話題無法延續呢?儘管你真的很想認識她,但你實在想不到該怎麼繼續聊下去... 夏季是一個充滿活力和交流的季節,我們常常會在社交活動中與各種人和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2
    《國文老師叫我寫社論》遭封的果子—談魏德聖導演反訴案一旦由資本家的意識形態主導文化產業,傳遞歷史就會變得偏頗,大眾對藝術的需求也會被資本主導為不哲學,商業化使娛樂成為主軸,大眾的胃口也會被養大,小至演員編劇、大至導演,多元藝術的範圍會被逐漸限縮,風格、題材,明星都會被市場決定去留及淘汰,你會發現小勞勃.約翰.道尼最後只能演鋼鐵人,而鋼鐵人只能是小勞勃
    avatar
    顰隱
    2023-07-20
    《連我都不瞭解自己內心的時候:韓國90萬人的線上心理師,陪你重新理解不安、憂鬱與焦慮,找到痛點,正視內心的求救訊號》《連我都不瞭解自己內心的時候:韓國90萬人的線上心理師,陪你重新理解不安、憂鬱與焦慮,找到痛點,正視內心的求救訊號내 마음을 나도 모를 때》 📝2022年9月的時候,就已經在IG看過@閱讀小姐的書評介紹,直到這個月(都2023年了呢!)才在圖書館的新書區看見它。 這是一本「很好閱讀」的書,就是屬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1-13
    自傳?學習計畫?台師大申請交換生必知的寫作秘笈大公開!申請大學交換資料好多!你們是否也感到迷茫與麻煩呢?尤其什麼自傳、什麼讀書計畫(學習計畫)、什麼活動經歷......我到底能放哪些?又要如何在跟同儕們的角力中取得交換名額?更甚者錄取自己內心中的第一志願?今天就來分享讓我獲得大阪大學交換資格的備審資料是個什麼構造,教你如何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riaranka
    2022-12-26
    《一幅畫看世界:與31位藝術史上的大師目光交會的瞬間》讀後感✔️一幅畫看世界:與31位藝術史上的大師目光交會的瞬間 不知道作者篩選作品的標準是什麼,還是動畫電影導演的眼光獨特,他選了不少”特殊”的作品(不華麗也不恐怖的那種),可能是帶有什麼隱喻吧,就是看起來普通,其實很有內涵😎 另外,本書裡還有伊斯蘭、印度及朝鮮的畫作,平常我們不太有機會接觸這些國家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YC的無限閱讀
    2022-10-24
    【心理師的心裡話】談金錢的貪婪、焦慮與其他 — 再讀〈診療椅上的謊言〉如果說年輕人時常滿懷理想,那對我而言,碩班在成大醫院精神科實習,是最理想爆棚的時候。 當時我很少想到賺錢這件事,不是說完全不擔心,明明知道醫院心理師月薪只有四萬多(20年後的現在仍差不多...囧),卻一昧逃避似地相信未來一定有什麼解決方法的,或許可以靠投資股票賺錢養家?
    avatar
    方格正
    2022-08-26
    逾期展覽指南 6:交換愛人的肋骨-詩的回聲抵達時沒有招呼、沒有預告,觀眾和表演者分不出來的站在門口。空氣中有種沒有方向的忐忑。過了一會兒,俞萱帶大家走到旁邊的小泥地,注視著地上還未分解的蛋殼菜渣,說起關於湖之鏡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洞洞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