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倍感壓力下
崩盤,又來

一直試著自我說服沒事
可其實我還是很在意

現在,幫阿公量血糖已經升格為最難的事了
比清理大小便或是換尿布還要棘手
因為得用試紙去吸血,這個,我很常失敗
因為等待時間久些,血糖機會自動關機
一旦失敗了,也許是再用一張新試紙,或是再刺他一次
這兩者,我都不想重來一遍

今天早上特地早起,為的是要在他空腹時測量
可是試了兩次,還是無法順利測出結果
阿公臉上看不出是無奈還是不耐的表情加深了我的緊張
我真的是緊張,因為很怕白白刺痛了他

晚上想跟蘑菇互相測試血糖機的正確使用
我想應該是我用法錯誤,才會無法順利測量出血糖值
我們互相試了一次,又叫怡融當場示範一次
手指上的小洞真是事小,讓我難過的是阿公不悅的神情
因為他不願意我們去試,怕是疼了我們的手,也不想浪費試紙
那一小罐試紙就值七、八百元,真的算貴吧?!

本來,真的沒事的
只是在跟老媽講電話時,提到這個
突然一陣鼻酸,連我自己都覺得廢
我也很想一次就測量成功
可是就是會出槌

我已經長大了,而且還算是長孫輩的
所以就該要會,什麼也都要學著承擔了
這些我知道,我也會自我要求
可是,一旦有些什麼做不來,我還是會有崩盤的時候

今天,哭死算了!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算了-在吸引力法則顯化世界裡就是無敵的心態算了,是我很常掛在嘴上的話,我朋友都說她們沒看過像我這麼豁達的人,應該就是因為我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我常常說:「沒有就算了。」 所以各種事情我都可以算了。 被資遣了- 那就算了,再找工作吧 喜歡的人不喜歡我-那就算了,再找別人嘍 要分手了- 算了,我也沒辦法。 反正我其實是個
    avatar
    Admin.Syd
    2024-06-13
    他们找到了“真命天子",却说: “算了。”这似乎像是现代浪漫喜剧中的情节,这对夫妇最初是在匿名的在线聊天中相遇的
    Thumbnail
    avatar
    简单人生
    2024-04-03
    D6 獨白 【算了吧】對自己說這句話的時候,是放下了所有的期望,同時換了的是失望。「算了吧!」從來都不是真的算了,而是希望對方在意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3-10-30
    算了矯情似的潸然淚下
    avatar
    孤行笑傲
    2023-10-10
    我們要不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全教總時常批判當前教育政策不合理之處,指責諸多相關弊案,理應撐傘接住受害者的手,未知受害者可曾求援全教總?還是,全教總早就私下跟這些受害者暗示:我們要不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知北遊
    2023-06-26
    算了,真的是全世界最無力也最悲傷的詞最近才剛跟朋友聊到不舒適的經驗,層出不窮的噁心八卦話題就開始佔據了所有茶餘飯後的時間,不好意思我只能用「噁心」來形容,畢竟我是個身性「敏感」的人。 在這個世界的所有人,不論生理/心理男女,一定都有被騷擾的經驗,好,今天不說騷擾-不舒適的親近體驗,不論是否有實質上的碰觸。試問,當下大家是甚麼感覺?多少
    avatar
    湘湘
    2023-06-21
    算了,真的是全世界最無力也最悲傷的詞最近才剛跟朋友聊到不舒適的經驗,層出不窮的噁心八卦話題就開始佔據了所有茶餘飯後的時間,不好意思我只能用「噁心」來形容,畢竟我是個身性「敏感」的人。 在這個世界的所有人,不論生理/心理男女,一定都有被騷擾的經驗,好,今天不說騷擾-不舒適的親近體驗,不論是否有實質上的碰觸。試問,當下大家是甚麼感覺?多少
    avatar
    湘湘
    2023-06-21
    《不能就這麼算了:如果為了公平,那就應該公平》致謝 上報 刊登本文: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74216 這幾天台灣開始了 “Metoo” 的趨勢,這十分符合台灣歷來西風東漸的模式(不過在我國是從政治圈開始,這點是個差異),而這個運動鼓舞了許多被害人發聲,其中多可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3-06-03
    這學分算了吧:網路時代下,那場名為「焦慮」的大學生壓力戰爭 「你們知道嗎?我那時候腦中唯一的想法就是我很沒用,完全被自己爛到了。」看在陽明交大讀書第五年的林子涬(化名),說話語氣給人溫暖又好親近的氛圍,反而令人格外心疼憂鬱症發病的她將會多煎熬。 同儕較勁、人際關係、家庭溝通⋯⋯,大學生在小型社會裡生活,青黃不接的年紀使人特別迷惘。面對時空變化、面對壓力產生
    Thumbnail
    avatar
    張玳瑋
    2023-05-28
    愛自己:不要就這樣算了《人選之人-造浪者》的熱度在這週不斷的產生迴響,片中有很多令人反思的金句對話,句句經典,讓我最有感的一句話,是謝盈萱對著王淨所說的: ​「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慢慢地死掉,會死掉」。 ​在你的人生之中,有遇過什麼事糾結很久,最後,你還是算了? 老闆故意在考核時給了一個低空飛過的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