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不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和諮商(二十) 心理師們不寫文章沒有關係,但如果要寫就建議文字邏輯與思維要順暢 (建議閱讀對象:諮商實習生與諮商新手)如果你想成為心理師,那麼起碼寫好一篇文章是你的基本功, 能寫得好才有資格去想寫不寫由你。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03-06
現在網路上的世界中,因為看不見彼此,對於惡意的批評就更無忌憚!那我們要如何面對惡語呢?佛陀的智慧和慈悲,是因為他明白這世間的真理,人要尋求解脫,就不要讓仇恨的心蒙蔽自己的本性,惡言惡語不只會傷人也會傷己,而有智慧的人不讓惡言惡語向別人,也不出惡言向別人,而面對他人的惡言惡語用智慧和慈悲化解,即便別人不改變,而自己不讓惡言往心裏去,自然就能夠不與他人結因果之約。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18
妥協---不只工作。交友或家人相處,也都要需要互相溝通,互相妥協。不需要事事耍心機,事事不合作。重點在於,你對工作裡的所有事,都要上心。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5-31
0519金融指數的漲跌,我們都要賦予它定義,若不這麼作我們似乎就不瞭解這其中的道理0519金融指數的漲跌,我們都要賦予它定義,若不這麼作我們似乎就不瞭解這其中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Margin call
2022-05-19
【我們要的是進步,不是完美】 #你是橡皮擦媽媽嗎? #關於期待這件事 大概1個月前,燁有次突然跟我說: 「媽咪,我想要再去一次防災教育中心」   我:『怎麼突然想要再去一次?』 原來燁正在整東西 手上正拿著上次去畫畫時的作品:   「因為我想要再去畫一次,我想要畫得很完美」 「完美」二字 從燁的嘴裡說出口,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11-23
關於熱情的反思 - 或許我們不一定要找到熱情你不用找到熱情,只要感受世界 當一個人不再需要靠沈醉於某件事情來讓自己感受到踏實和意義,那他就能無時無刻感受到踏實與意義 「找到你願意全心投入的理想」既能是一個人的動力,也能是一個人的枷鎖。
Thumbnail
avatar
蔡政昕
2021-08-15
大腦有六道金鑰就能開鎖,但我們卻因為五個原因而停下腳步?「你不行啦,我還不懂你嗎?」、「嗯...你的天份不夠,建議發展別的技能。」、「女生就別來唸什麼理組啦,沒你想像這麼簡單啦~~」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多少都會聽到這樣的言論,因為人們都這麼說,我們開始相信人像物品一樣,只有固定功能、使用在特定領域,然而最新的腦神經科學顯示,我們以前都弄錯了...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4-09
我們不只是要談女人,而是要接住所有女人不知道最近因為什麼因素,性侵這件事情又登上google的熱搜榜。有很多自稱女權的意見領袖經常提到“性侵的成因不是因為性慾,而是因為權力關係”,然而作為一個研究非社會期待女性群體的作家,我認為如果今天我們不強調不符合社會刻板印象的女性被性侵的處境,那麼即使道理講得很多,這個社會也依然相信那些謬論。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0-23
不做事,就不會做錯事;只批評而不選擇,就不會選錯人。這種「中立」是我們要的政治環境嗎?昨天,陳菊前輩在陳柏惟沙鹿競選總部的成立晚會上,牽起他的手,而那個來自高雄的憤怒少年,那個勇於挑戰台中顏家、對面威脅絲毫不懼的陳柏惟,卻在一旁泣不成聲。這是這趟選舉中,我最能理解陳柏惟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12-23